华为冯锦良:夯实成效、继往开来,持续推进自智网络深化发展

6月6日,在第31届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期间,举办自智网络中国产业和峰会,华为公司与业界就自智网络的发展实践和未来方向进行丰富而有益的交流和探讨。

6月6日,在第31届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期间,举办自智网络中国产业和峰会,华为公司与业界就自智网络的发展实践和未来方向进行丰富而有益的交流和探讨。

华为冯锦良:夯实成效、继往开来,持续推进自智网络深化发展

华为公司中国区自智网络总经理冯锦良表示,当前社会正在迈向一个全新的数智时代,经济社会加速发展、新场景新业务层出不穷,联接的形态和规模不断丰富和拓展,带来更多新的可能性。联接的对象将更加多元:去年,我国实现了历史性的“物超人”,万物互联正在成为现实,并在仓储物流、交通出行、农林渔牧、能源电网等众多领域催生新的应用;联接的场景将更加广泛:从生活延伸至办公生产场景,并从辅助环节渗透进生产核心环节,盘活数据要素流动,重构企业生产力;联接的空间将更加广阔:从陆地向海洋和低空延伸,从有人的地方就有经济,到有联接的地方就有经济,开拓经济增长的新空间。

随着联接的升级,网络的复杂程度也在急剧上升。对于运营商来说,希望实现网络运营的“自配置、自修复、自优化”,提质增效;对于用户来说,希望实现网络服务的“零等待、零接触、零故障”,体验跃升。而打造自智网络,就成为在新时代高效释放联接价值、满足日益复杂业务需求的必由之路。

近几年,经过产业界的共同努力,自智网络发展迅速,取得了许多令人欣喜的成绩。当前,中国区运营商网络已经初步具备了L3级的自智能力,中国区运营商对省分公司自智网络能力评估也逐渐常态化。自智网络目前正在全面融入运营商个人、家宽、政企业务,支撑运营商实现提质增收,降本增效。

面向未来,华为将与产业界同心协力,加速迈向L4自智网络演进,实现网络运营运维效能的十倍提升,持续赋能千行百业数智转型,实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立足当下,自智网络深化推进有三方面的关键工作:首先,加速自智网络L3级业务应用的规模落地,夯实向L4迈进的基础;第二,推进自智网络产业L4、L5代际定义和标准制定,引领产业方向;第三,深化关键技术,特别是运维大模型的探索创新,筑牢技术底座。

自智网络不仅为通信业带来革命性的变化,更是在加速赋能千行百业,成为社会经济全面数智化转型的关键一环。华为公司将与产业界携手并进、通力合作,加速推进自智网络向高阶智能迈进。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6/08

14:3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