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三CEO于英涛荣获“风云浙商”称号:数字巨轮掌舵人,在变革之中寻路前行

紫光集团联席总裁兼新华三首席执行官于英涛作为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的掌舵人,依靠在推动浙江数字经济和产业加速发展,引领数字产业勇攀创新高峰中的出色贡献,成功当选2020年度“风云浙商”

近日,由浙江广播电视集团主办、浙江经视联合钱江晚报和浙商杂志承办的“2020年度风云浙商30强”评选名单正式公布,“风云浙商”是浙江乃至全国最具影响力的财经人物评选活动之一,旨在表彰用锐意进取、不断创新的态度,诠释和传承浙商精神的风云浙商代表。在发布仪式现场,紫光集团联席总裁兼新华三首席执行官于英涛作为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的掌舵人,依靠在推动浙江数字经济和产业加速发展,引领数字产业勇攀创新高峰中的出色贡献,成功当选2020年度“风云浙商”,展现了一位企业数字化转型行业领军人的担当和责任。

新华三CEO于英涛荣获“风云浙商”称号

创新为本,在变革时代领航而行

在驭变于新的2020年,新冠疫情的出现进一步彰显了科技创新对于社会运转和行业发展的独特价值。作为数字化领军企业的管理者,于英涛始终相信,创新是高科技企业构建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一环,更将在百行百业的转型重塑中发挥无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于英涛认为,对高科技企业而言,唯有坚持创新,才能在日新月异的变革时代中掌握先机,以先进的产品和技术满足客户多变的需求,在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中立于不败之地。

在于英涛的领导下,新华三集团始终将创新视作立身之本,一方面将创新作为领航者文化的重要一环,让持续创新成为企业发展的基因,同时更长期保持着对创新和研发的高投入,为研发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与环境,让发明专利等创新成果成为未来发展的重要基座和支撑。目前,新华三每年研发经费投入占比超过15%,研发人员占员工总数超过50%。截至2020年12月底,专利申请总量达11,615件,其中发明专利占比超过90%,连续八年荣列“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百强”榜首,连续十年位列“浙江省企业发明专利授权量”第一,在数字基础架构、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领域持续引领着数字技术的前沿创新和部署应用。 

新华三CEO于英涛(图右)在颁奖典礼现场

开拓进取,助推百行百业数字化转型

在2020年,“新基建”成为了驱动数字经济加速发展的强劲引擎,新华三集团是“新基建”推进中的积极参与者和有力赋能者。于英涛在活动现场表示,随着“新基建”的推进和数字经济的发展,中国已经走到了一个传统经济转型升级的时代。作为数字化企业的领军者,新华三将在“AI in ALL”智能战略的指引下,围绕数字政府、教育、交通、医疗、高端制造等百行百业的数字化转型,最大程度发挥价值,赋能传统行业转型升级;同时进一步壮大自身实力,在数字经济大潮中保持领航者的位置,为社会经济的高质量增长筑造坚实的数字化基石。

继往开来,做数字时代的筑基人

面向未来,伴随着数字技术的革新和行业转型的深化,5G、AI、万物互联等技术将会催生更多先进技术、生活场景、服务场景的变化,营造一个更具可能性和可塑性的时代,在未来五到十年中,创造一个无限拓展的想象空间。在时代变革的关口之下,于英涛也将继续驾驶着新华三集团这艘数字化巨轮,在变革与重塑的时代大潮中推动科技创新的进程,探索技术与场景融合的边界,打造全面领先的丰富产品和开放式的无界生态,在数字时代的潮头激流勇进。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1/19

14:1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