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行方能见远,与领航者同行

以云与智能为代表的技术变革,引发了企业应用数字技术的迫切需求,助推产业数字化转型进程,助力人类在百行百业实现能力的不断跃升,从而深刻改变了经济社会的运行模式。

作者:康翔

数字化时代,得益于无所不在的云与智能,新的商业和服务模式正在不断涌现,越来越多的企业将AI整合到产品、服务以及应用中,云与智能的融合正在融入到我们可以想象到的所有领域。

调研机构IDC公司在2018年曾经发布预测,认为到2021年,全球人工智能系统支出预计将以50.1%的复合年增长率递增,总支出将从2017年的120亿美元增加到2021年的576亿美元。

现在看起来,IDC以及相关的调研公司还是多少有些保守。

尤其是经历了2020年之后,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已经成为百行百业的共同认知,云和智能的融合,已经被认为是创新的源泉和加速变革的必要手段。

以云与智能为代表的技术变革,引发了企业应用数字技术的迫切需求,助推产业数字化转型进程,助力人类在百行百业实现能力的不断跃升,从而深刻改变了经济社会的运行模式。

作为数字化创新的领军企业,新华三致力于让更多行业领域在潜移默化间感受智能技术的创新。2021 NAVIGATE领航者峰会即将拉开帷幕,作为一名参加过多次峰会的媒体人,个人认为以下看点是绝对不容错过的。

看点一:新战

在去年的领航者峰会上,新华三集团发布了“AI in ALL”智能战略,将数字大脑计划中原有的“业务能力平台”升级为“云与智能平台”。其中,紫光云作为云与智能平台的载体,也是数字大脑的核心引擎。从最近几年的情况来看,新华三集团每年均会对此前的战略进行升级。在官网上发布的全体大会议程中不难发现,新华三集团的新战略很大概率会围绕云智原生做文章。

 

我们知道,云计算和人工智能不是孤立的,尤其是后者不可能脱离云计算的平台。云计算为人工智能赋能行业应用提供了必不可少的途径,而人工智能也让云服务吻合更多业务场景的复杂需求。对于紫光集团和新华三集团而言,新的战略不仅可以锚定前进的方向,更能够进一步拓展“云与智能”的创新边界,在百行百业的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中,扮演更加积极和重要的角色。当然,新战略的具体细则,我们还需要到2021 NAVIGATE领航者峰会上聆听和感受。

 

看点二:新升级

过去一年里,在“AI in ALL”智能战略的引领下,新华三以“数字大脑计划2020”帮助无数行业客户拥抱创新转型,迈入了无处不云、无处不智能的新时代。在我看来,基于紫光云的重大战略升级,“云与智能”已经被提升到紫光集团与新华三集团的核心战略,这也和去年百行百业将线下业务迁移到云上的趋势相得益彰。

截至目前,新华三集团已经帮助数千个客户部署了数字大脑解决方案,涵盖了政府、金融、电信、电力、交通、能源、制造、教育、医疗等多个行业。诸多行业的密集落地与成功实践,充分证明了“数字大脑计划2020”的巨大价值,以及它对于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价值。那么,数字大脑计划是否会有新升级呢?想必这也是产业界共同关注的核心看点之一。

看点三:新产

去年的领航者峰会上,包括紫光云2.0、统一运维U-Center 3.0,以及新华三集团在网络、存储、安全等领域的一众新品,令外界目不暇接。据悉,今年的2021 NAVIGATE领航者峰会上,同样有大量的创新产品和服务正式发布。演进到3.0的紫光云,将会是最引人瞩目的角色之一。一如我们在前文所说的,紫光云既是云与智能平台的载体,也是数字大脑的核心引擎,它的深度与高度既决定了今年新战略的快速推进,也关系到紫光集团和新华三集团的稳步发展。

在蔚为大观的产品阵列中,个人比较期待能够看到“终端”领域的新品发布。自2019年以来,紫光集团和新华三集团就在不断探索智能终端业务的发展方向,优化发展战略,并在2020年相继成立紫光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和新华三智能终端有限公司,加速“芯云网边端”整体战略的落地与展开。今年峰会,终端领域是否会有重大发布?值得期待。

看点四:新方

在去年发布“Ai in All”智能战略之后,新华三将AI能力更多地引入到产品与解决方案中,构建数字化和智能化的六大能力,这也让人对今年的峰会充满期待。据悉,新华三集团目前已经在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医疗及工业互联网领域实现了诸多领先实践与成熟落地。结合新华三在百行百业的成果,围绕不同的行业和应用领域,

今年峰会将会继续发布数字化解决方案能力集。此外,来自太原地铁和山东大学的客户也将现身说法,讲述他们如何通过与新华三集团的合作,以数字化转型重塑新的业务&商业模式,进而持续提升行业竞争力。我以为,数字化解决方案能力集的发布,意味着用户像是在超市购物一样,可以在其中找寻到最适合自己的“货品”。

看点五:新视

假如经常关注财经、经济类报道,您一定不会对以下的名字感到陌生:仇保兴,国务院参事、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出版过多部城市规划、城市化方面的著作,在多所国内顶尖高校担任客座教授、兼职教授;李铁,独立经济学家、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原主任,多次主持和参与了中央、国务院有关城镇化政策文件的起草和制定;任泽平,东吴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被圈内称作“预测大师”的他多次压准市场,以一系列妙语连珠式的金句闻名于业内;许思涛,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德勤中国首席经济学家;何刚,《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主编、《财经》杂志主编……这么多的重量级嘉宾出现在特邀嘉宾之列,将会在这届领航者峰会带来什么样的观点和洞察,咱们现场再见分晓。

看点六:新体

在官网上我们还看到, 2021 NAVIGATE领航者峰会会为广大与会者提供一个沉浸式的线上线下体验展区。在这里,从客户痛点出发带来的各种脑洞大开的黑科技,以及创新的数字化产品和解决方案一应俱全。

期待可以看到新华三集团各种领先产品的同时,也能够一睹合作伙伴的创新方案,广大客户更是可以从自己的业务视角出发,探索构建数字世界的途径与方法。

4月9日,数千位业界思想领袖、专家学者、商业精英、技术大咖、行业用户以及生态合作伙伴将共聚南京,参与和见证以“智行·见远”为主题的2021 NAVIGATE领航者峰会。线上线下同步启幕,你,准备好了吗?扫描二维码或点击以下链接,即刻预约参会席位!

智行·见远 | 2021 领航者峰会 (h3c.com)

https://navigate.h3c.com/pages/cn/pc/index.html?channel=h3c_website_cn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4/01

15:0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