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智能合伙人白忱对话创头条,“四步走”助力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

诸葛io致力于用户数据分析的公司成立于2015年,在行业深耕六年,为客户提供聚焦用户全生命周期的数据分析,并深入业务场景,为市场、运营、产品及管理者提供全栈式用户数据管理、分析洞察、用户运营等,赢得了合作客户的高度认可。
创头条“2020年度企业号”榜单近日正式公布,诸葛io数据分析凭借品牌影响力和良好运营,从1700家企业号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年度最具影响力企业号TOP10榜单”。
 
对此, 诸葛智能合伙人&市场销售VP白忱表示非常感谢创头条给予的支持,未来期待有更多合作。
 
他告诉创头条记者,诸葛智能深耕数据行业多年,为了将自身的数据分析的模型,经验和知识分享出来,需要平台发声,需要和用户互动,而创头条有优质的用户,入驻创头条也是看重创头条注重高质量内容和高质量的用户群体,同时创头条也是大流量平台,给予诸葛更多对外宣传机会,为诸葛智能的品牌传播带来增值。
 
诸葛io致力于用户数据分析的公司成立于2015年,在行业深耕六年,为客户提供聚焦用户全生命周期的数据分析,并深入业务场景,为市场、运营、产品及管理者提供全栈式用户数据管理、分析洞察、用户运营等,赢得了合作客户的高度认可。
 
2021年,为了满足客户对数据智能服务的全新需求,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诸葛io正式升级为一家全新的数据科技公司— —“诸葛智能”,定位是新一代敏捷开放的数据智能服务商,致力于通过数据科技与技术助力企业及组织实现数字化升级。
 

“四步走”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在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支撑下,企业数字化转型成为必然趋势。而刚刚结束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查通过了“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要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为新时期数字经济发展做好谋篇布局。
 
无论是时代发展要求,还是国家政策,企业数字化转型已迫在眉睫。但数字化转型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因为数字化不仅仅是搞定数据基础设施、数据安全、开发软件这么简单,往往还需要搭配组织架构调整、业务升级等,同时还包括人的问题、公司利益和权责重分配的问题。
 
那么传统企业如何实现数字化转型?
 
白忱认为,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需分四步走:第一步,营销端;第二步业务端,第三步后台管理,第四步组织文化。当这四步都做到了数字化,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才可以说是成功的。
 
“检验一个企业是不是数字化转型成功,要看这四步是不是都实现了数字化。”
 
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无论规模如何,核心要解决的问题其实都要秉承“按需”的理念。
 
为此诸葛io升级 “诸葛智能”,以用户需求为出发点,提供更具针对性的符合客户业务应用场景的数据智能服务,为数字化转型中的技术部门、市场营销部门、运营部门、产品部门、企业决策者等提供更具参考性、实用性与建设性的数据服务解决方案。赋能企业业务数字化,企业管理数据化。
 
白忱告诉创头条,升级前的诸葛io是一个用户行为数据分析工具,主要针对的是互联网企业移动端的用户数据分析。
 
随着“数字新基建”和产业互联网的纵深推进,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趋势均势不可挡。传统企业的数字化转型需求不再是一种数据分析工具,为了满足客户对数据智能服务的全新需求,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诸葛io升级 “诸葛智能”,为企业提供针对业务场景的解决方案、伴随式转型升级服务。而诸葛io作为诸葛智能的一部分,则更加聚焦用户行为分析,为企业提供高性价比的实用工具。
 

产品服务全面升级

 

伴随企业数字化转型

 

IDC近日发布的《2021年V1全球大数据支出指南》预计,全球大数据市场支出规模将在2024年达到约2983亿美元,就中国市场而言,市场总量有望在2024年超过200亿美元,与2019年相比增幅达145%。同时,中国大数据市场五年复合增长率约为19.7%,增速领跑全球。
 
由以上数据可知,大数据正处在快速发展时期,市场上呈现出各类企业竞相参与共同发展的态势。诸葛如何在同质化的竞争中找到自身优势,从而获得更快发展?
 
白忱从产品、用户、行业三个方面介绍了诸葛智能在市场中的优势。
 
产品方面,在满足用户需求前提下做减法。
 

诸葛智能合伙人白忱对话创头条,“四步走”助力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

 
白忱告诉创头条,互联网很多产品的功能用户不经常用或者有些根本用不到,但是消费者却在为这些不用的功能买单,例如office软件会慢慢变得抑制不住的复杂。诸葛智能要做的就是聚焦用户需求,控制没有必要的功能开发和性能过度,针对通用分析场景提供标准功能模块,针对深度应用场景提供定制化服务来满足各类企业需求。
 
服务方面,为不同阶段的客户提供全链路伴随式的服务。

诸葛智能合伙人白忱对话创头条,“四步走”助力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

 
升级后的诸葛智能,服务维度从原有的数据分析工具,提升为数据服务的全场景解决方案,包含了从底层数据基础设施,到营销一体化的一整套数字化转型服务。诸葛智能具备创新的SaaS服务、“PaaS平台+应用层产品”双重能力,聚焦数据采集、数据治理、数据分析、智能营销全链条服务,真正做到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
 
行业方面,聚焦重点垂直行业市场,加大市场服务份额。
 
白忱告诉创头条,每个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天花板是不一样的,甚至同个行业不同企业也存在诸多差异。未来诸葛智能会聚焦一两个行业,比如地产行业、保险行业、零售行业等。了解行业规律,了解行业数据应用痛点,为客户在转型过程找出适合的解决方案,从而赋能企业实现成功转型。
 

未来在数据科技赛道上的规划和布局

数字化发展至今,在各个行业中都能够看到大量的数据应用案例出现,数据的价值不言而喻。随着数字经济升级,数据爆发出来的能量还将超乎我们的想象。诸葛智能帮助企业通过数据和用户建立连接,实现和用户的互动,让用户在平台上产生价值,所以在数字化转型升级过程中,诸葛智能还将持续赋能业务以技术发挥价值,通过数字化工具实现功能,提升效率,聚合资源等,通过这个打通环节实现企业数字化盈利。
 
而白忱也从空间维度和时间维度上,对诸葛智能未来在数据科技赛道上的规划和布局做了介绍。
 
空间维度上,以北京为总部,在上海、深圳、武汉投入人力资源,搭建起完善的服务体系。白忱解释说,由于诸葛智能为客户提供伴随式服务,需要投入人员深入企业内部做调研,并针对企业转型中遇到的问题“开方子”,因此,诸葛智能下一步将扩大团队规模,完善服务体系,深入客户现场保障项目落地。
 
时间维度上,聚焦行业,投入时间去深入研究行业,打磨方案和产品。“我们提供的不是行业的标准产品,而是客户需要的专属方案。只有把自己变成“专家”,才能了解客户需求,为其提供好的解决方案。”白忱告诉创头条,这需要时间,需要长期的积累。
 
“把时间和空间这两点结合起来,就是诸葛智能未来在数据科技赛道上的发力。”白忱说,他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把自己优势沉淀下来,在未来的市场中发挥更大的竞争力。
 
他更希望通过自己和团队的努力,让数据价值无处不在,把数据变成企业的生产力,改变旧的生产关系,从根本上推动商业智能变革,从而履行诸葛智能的使命。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4/02

17:3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