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云原生2.0快车,华为云GaussDB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

5月20日,华为云TechWave云原生2.0专题日在线上举行,华为云数据库资深专家分享了云原生数据库华为云GaussDB系列产品能力和优秀客户实践,共享数字化成功经验,以云原生技术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

5月20日,华为云TechWave云原生2.0专题日在线上举行,华为云数据库资深专家分享了云原生数据库华为云GaussDB系列产品能力和优秀客户实践,共享数字化成功经验,以云原生技术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 

乘云原生2.0快车,华为云GaussDB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

华为云GaussDB专家进行线上主题分享

云原生2.0时代,数据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核心之一,而数据库从作为一个信息系统服务的支撑软件,已经转变为通过数据库云化来加速实现企业数字化转型,数据库的持续发展也进入了云原生数据库新阶段,基于统一云基础设施的云原生数据库,将成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数据底座。

为了更好推动企业数字化进程,华为云数据库在2020年对品牌和业务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倾心打造了GaussDB系列全场景云服务,并基于云原生技术,GaussDB系列数据库在生态开放、产品技术、解决方案等方面构建了极具竞争力的优势。

· 坚持生态开放,解决客户数据库生态封闭问题

企业呼唤开放的数据库生态,希望基于开放生态可以最大程度降低数据库兼容性风险和维护成本,同时打破企业从一个封闭生态走向另一个封闭生态的现状,能更放心投资。华为云GaussDB数据库以市场为导向,坚持生态开放,拥有最包容的产品生态,目前已兼容华为自有openGauss生态与主流开源数据库生态(如MySQL、MongoDB、Redis、InfluxDB、Cassandra等),满足了金融政企等客户生态开放需求,进一步加速政企智能升级。

· 构建全栈技术能力,解决客户业务难点问题

华为云GaussDB基于统一的云原生计算存储分离架构,实现生态兼容,层次解耦,数据融合、多模接入,突破了传统数据库能力瓶颈,在性能、扩展性、可用性、容量、生态兼容等方面均表现出极致的能力优势。如解决令运维人员十分头疼的热点数据问题;通过存算分离设计,计算层无状态,GaussDB可以做到RTO低于10秒;依托华为DFV分布式存储软件的能力,实现存储RPO=0;数据库和存储深度融合,实现多副本强一致;基于存储快照级别备份,实现分钟级备份,真正做到数据0丢失,故障闪恢复等,让企业应用基于云原生能力变得更敏捷高效,业务更快速增长。

· 提供一站式上云解决方案,让客户安心省心放心

基于多年的企业客户服务经验与华为自身对云化、数字化的理解,华为云GaussDB精心为政企客户打造了传统商业数据库一站式上云解决方案,从数据库选型到迁移上云,再到云数据库运维管理,每个环节都提供了贴心的服务,让企业客户真正做到“选型安心、迁移放心、管理省心”。目前,华为云GaussDB已经实现全场景覆盖,在1000+大客户规模商用,并持续提供创新、专业、先进的数据库上云方案,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

云原生2.0时代已至,搭乘云原生快班车将成为企业进一步创新和发展的秘笈,华为云GaussDB将持续助力更多云原生企业的繁荣发展,共创时代新价值,共赢发展新机遇!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5/21

19:5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