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张修征:融入各类场景使能千行百业,华为云携手贵州发力大数据产业发展

数博会上,华为中国区副总裁、中国区云与计算总裁张修征在接受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媒体的联合采访时表示,华为云将在贵州落地贵安华为云数据中心

2021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简称“数博会”)5月26日在贵州贵阳隆重开幕。数博会上,华为中国区副总裁、中国区云与计算总裁张修征在接受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媒体的联合采访时表示,华为云将在贵州落地贵安华为云数据中心,以此为抓手辐射贵州及周边地区,携手贵州发力大数据产业,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助力高质量发展。

华为张修征:融入各类场景使能千行百业,华为云携手贵州发力大数据产业发展

华为中国区副总裁、中国区云与计算总裁张修征接受采访

布局落子,华为全球最大数据中心落地贵安

贵州素来在发展大数据产业方面具备得天独厚的条件。张修征表示,十多次来贵阳,每次都能感受到贵州天翻地覆的变化。这让包括华为在内的许多企业都决定将数据中心放在贵州。

数博会上,贵安华为云数据中心正式对外发布。张修征表示,该数据中心是华为云“南贵北乌”两大数据中心之一,可容纳服务器规模超过100万台,为华为云在南部的21个省提供业务支持。同时,作为华为服务全球的内部数据中心,还将承担起支持华为全球业务服务的重任。

据了解,贵安华为云数据中心建成之后将成为华为全球最大的数据中心。借助该数据中心,华为云将充分发挥在大数据领域的技术实力和资源优势,使能贵州大数据产业上下游的合作伙伴,共筑良好的区域云生态,建立大数据产业的规模效应和集聚效应。

大数据产业的“数理化”,如何解题

近年来。贵州连续六年数字经济增速全国第一,取得了亮眼的成绩,大数据产业成为中国乃至全球产业中的重要一环。特别是在助力大数据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中,华为为贵州“千企改造”“万企融合”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如何梳理大数据产业的发展脉络张修征提出了一个形象的比喻:“大数据产业发展可以分为三个阶段,即物理、化学、数学。” 第一步是物理阶段,把数据集中在一起,通过数学的方法进行深入分析,大数据中心即承载此阶段的作用;第二步是化学阶段,则指在数据交换、数据交易方面,数据可以发生化学反应,比如说交通、电力、水利、消防等信息汇总在一起进行综合的分析,产生化学反应;第三步则是用数学的方法,通过人工智能的方式,让数据存起来、用起来、活起来。

张修征认为,目前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已步入“数学”阶段,华为希望通过自身的云、大数据和AI等底层技术,联合生态伙伴一起来为贵州的各行各业提供服务。

将技术与场景融合,让贵州的明天更美好

ICT技术发展到今天,如何与更多的行业应用场景结合,创造更广泛的商业价值已经成为发展的关键。张修征认为:“场景是未来发展最关键的一点。华为下一步在贵州的重点也是结合各种各样的需求场景,来把我ICT的技术融入进去,更好的去使能整个行业,更好的造福社会。”

他介绍到,此次数博会上,上海市展出的城市治理一网统管业务,底层便由华为云提供技术支持。除此之外,从贵州的森林防火、野生动物保护、西南地区的煤炭开采到酒厂、旅游等,都是可以很好地利用云和AI去改造的应用场景。

张修征表示,,依靠5G、AI和云技术,华为可以为越来越多的本地产业、本地生态和本地场景提供更加无人化、少人化的作业可能,改善工作环境、提升工作效率。更好地服务场景应用,也将是华为云下一步携手贵州重点推进的工程。

目前,华为云已上线220多个云服务、210多个解决方案,发展20000+合作伙伴,汇聚180万开发者,云市场上架应用4500个。未来,华为将从“物理、化学、数学”三个角度,推动大数据产业的发展。立足“物理”的大数据中心,将让不同的数据在贵州完成流通交易,产生“化学”反应,进而用“数学”的方法,让数据活起来,用智变带来质变,为社会发挥作用,让老百姓、消费者得好处、得便利,打造产业发展的最强云底座。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5/28

13:4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