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BIP|iuap云平台,构建企业数智化与商业创新的驱动力

9月11日,在北京用友产业园举行的“中国信息化百人会2021年峰会”上,用友网络高级副总裁兼CTO樊冠军应邀出席“数字新基建与数智化转型”专题研讨会,并发表了主题演讲。分享,如何通过用友BIP|iuap云平台,驱动企业数智化与商业创新!

9月11日,在北京用友产业园举行的“中国信息化百人会2021年峰会”上,用友网络高级副总裁兼CTO樊冠军应邀出席“数字新基建与数智化转型”专题研讨会,并发表了主题演讲。分享,如何通过用友BIP|iuap云平台,驱动企业数智化与商业创新!

用友BIP|iuap云平台,构建企业数智化与商业创新的驱动力

数智化时代,诞生新一代企业云服务

在企业信息化时代,企业侧重于内部资源计划和经营管理,关注功能和过程。因此企业构建的是巨石型系统,它具有复杂,难改变,周期长,成本高,精英化,内部化的特征。

而在数智化时代,企业更加关注赋能企业业务能力,关注卓越的用户体验。这时,需要一个能够简单、便捷,面向大众化、社会化,快速地开展商业创新的企业服务群组。

能够支撑企业快速商业创新的BIP平台,将成为全球企业服务领域的新商业模式和新产品形态。

用友BIP|iuap云平台,构建企业数智化与商业创新的驱动力

YonBIP用友商业创新平台,是用友采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按照云原生(含微服务)、元数据驱动、中台化和数用分离的架构设计,涵盖平台服务、应用服务、业务服务与数据服务等形态,集工具、能力和资源服务为一体,服务企业与产业商业创新的平台型、生态化的云服务群。

用友YonBIP具有数字化、智能化、高弹性、安全可信、平台化、生态化、全球化和社会化八大特性,是企业通过数智化实现商业创新发展的使能平台。

用友BIP|iuap云平台,构建企业数智化与商业创新的驱动力

遵循企业数智化转型五大要素,构建BIP PaaS底座

企业数字化转型有五大要素:一,云化,包含云平台及云中台。二,云原生。包含微服务和开放的API;三,融合。通过融合实现社会化、生态化的协同发展;四,移动化。可以满足随时随地办公;五,低代码。包括可视化开发扩展应用。

用友YonBIP的底层PaaS云平台iuap,正是遵循以上五大要素构建而成。

iuap服务于成长型、大型及巨型企业数智化转型,助力企业提升数字化技术驾驭能力。其基于技术平台、数据中台、智能中台及业务中台,为企业提供了中台化构建能力、多云环境下的混合云开放集成互联互通能力、技术普惠化下的低代码开发和数智能力自助等应用快速构建能力。iuap提供开放共享的生态连接,赋能客户、生态伙伴、社会,共享共创,成就数智企业,推动商业创新。

用友BIP|iuap云平台,构建企业数智化与商业创新的驱动力

用友iuap由三中台+三平台组成。“三中台”包括:业务中台、数据中台和智能中台;“三平台”包括:技术平台、低代码开发平台、连接集成平台。

三中台:

一、业务中台——企业数智化创新加速器。

业务中台,提供了企业、用户、多企业账号、企业间关系、用户与企业间关系的社会化建模模型。帮助核心企业构建生态产业链,落地产业互联网;提供数字化企业通用的数字化建模能力,构建企业应用云服务的坚实底座;基于元数据驱动,提供丰富的能力支撑服务,帮助企业通过无代码配置,适应企业个性化业务的需求;提供AI应用平台和VPA/RPA机器人智能服务,用智能技术为企业提质增效。

二、数据中台——全量数据一站式治理和开发能力总成。

数据中台以数据移动、数据仓库、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数据加工处理技术为基础,主要提供主数据管理、数据移动、画像标签、关系图谱和智能分析服务等产业标准服务。

 

三,智能中台:YonBIP的企业大脑。

智能中台是YonBIP智慧企业辅助决策体系的创作和指挥机构。基于智能工场和智能机器人两大核心能力,打造面向企业内外部开发者、ISV、生态伙伴、客户以及包括AI训练师、AI标注师等新人工智能新职业的创新载体。依托低门槛、向导式、高效率的AI中台,支撑企业全价值链、全场景的泛在智能和群体智能应用。

三平台:

一,技术平台——保障企业应用高可用、高并发、高性能。

技术平台采用DevOps的理念,基于kubernetes、Docker、 ServiceMesh等技术,让PaaS平台具有更方便,弹性等优势, 从而实现快速部署业务应用,动态调整业务应用的资源环境,提升从需求到产品的生产效率,让业务服务快速发挥价值。

二,YonBuilder——全新的低代码开发平台。

YonBuilder是面向企业组织和个人开发者的低代码开发平台,实现可视化、零代码/低代码开发。提供以元数据驱动、点击拖拽+自动化代码生成和多端编译的技术,与开放平台、连接集成平台、DevOps平台无缝整合,形成覆盖开发、集成、测试、部署、运行、运维的全周期应用构建服务。

三,YonLinker友企连——让商业连接更容易,让集成开发更轻松。

YonLinker连接集成平台,让商业连接更容易,帮助企业实现低成本、快速、便捷的业务应用连接和集成,提升运转效率,促成业务的一体化,是数智化建设的基础平台,支撑企业商业的快速创新。YonLinker主要包含混合云数据集成、OpenAPI网关、主数据管理、云ESB等产品。

 

同时,用友YonBIP为企业提供了安全可信的云服务生命线。YonBIP的总体安全架构由安全防护体系,安全管理体系和安全运营体系组成,为企业建立管理,技术、运营三者联动的纵深防御体系。

用友YonBIP是“数智商业的应用级基础设施“与”企业服务产业的共创平台”。用友iuap作为YonBIP的支撑底座,也是企业数智化转型与商业创新的驱动力。推动社会进步,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9/16

16:0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