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社会责任 | 华云数据出席第八届中国电子信息行业社会责任年会 加入中电标协社责委

2021年12月10日,由工信部政法司、科技司、电子司、信发司指导,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主办,中电标协社会责任工作委员会等承办的第八届中国电子信息行业社会责任年会顺利召开。

为加强电子信息行业企业社会责任建设,推动行业领先企业责任赋能,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生态发展意识和管理水平,助力产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2021年12月10日,由工信部政法司、科技司、电子司、信发司指导,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主办,中电标协社会责任工作委员会等承办的第八届中国电子信息行业社会责任年会顺利召开。

 

工信部政法司处长徐华,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孙文龙,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副理事长、中电标协社会责任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仲里等政府领导、国内外行业专家出席本次大会并致辞。华云数据作为电子信息行业社会责任优秀企业受邀出席,华云数据副总裁高华作为唯一的国内企业代表分享华云数据的社会责任建设及成果,并在现场被授予“2021-2022年度中电标协社责委会员证书”。

 

践行社会责任 | 华云数据出席第八届中国电子信息行业社会责任年会 加入中电标协社责委

 

 

走在社会责任前列

 

在当前复杂的经济社会局势下,每一家企业都将面临着更多的挑战。但越是在这样的形势下,企业越不能只考虑“独善其身”,尤其是科技企业,作为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的引领者,在谋求股东权益最大化的同时,应该肩负起维护和增进社会利益的义务。

 

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时指出,“企业家要带领企业战胜当前的困难,走向更辉煌的未来,就要弘扬企业家精神,在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等方面不断提升自己,努力成为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践行社会责任 | 华云数据出席第八届中国电子信息行业社会责任年会 加入中电标协社责委

工信部政法司处长徐华

 

徐华在会上表示,国家一直不遗余力地支持电子信息行业社会责任的发展,近年来更是立足两个强国建设大局,围绕产业高质量发展,在推动社会责任试点示范、标准制定和交流合作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探索形成了试点带动、上下联动、政府及社会组织合力推动、促进企业自觉主动的社会责任工作机制,电子信息企业社会责任建设取得了积极进展。

 

也正是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电子信息行业的社会责任工作一直走在全国前列。以华云数据为例,华云数据践行公益多年,从“驰援抗疫一线”到“众志成城抗洪”;从“慈善助老”到“爱心助学”;从“助力实体创新”到签署“企业可持续发展倡议”;从“公益周”到担起绿色生态社会可持续发展重任。华云数据用实践体现了“中国公益速度”,树立了时代典范,更诠释了 “回馈社会,大爱无疆” 的情怀。

 

把责任与担当融入到高质量发展中

 

社会是企业发展的舞台,企业社会责任实践的发展过程就是企业不断发展的进化过程。社会同样也是企业家施展才华的舞台,投身公益、关爱员工,切实履行责任才能得到社会认可。

 

华云数据一直积极落实新时代重要举措,以企业社会责任为内核价值,真正做到负责任、尽责任、守责任,并把责任与担当融入到高质量发展中。高华表示,历经十余年的自主研发与开拓创新,华云数据成长为中国信创云计算专家,为用户打造了“全芯全栈”自主创新云平台、工业互联网平台以及智能办公平台等解决方案,为推动政府和企业数字化转型和中国数字经济发展做出了一定贡献。

 

践行社会责任 | 华云数据出席第八届中国电子信息行业社会责任年会 加入中电标协社责委

华云数据副总裁高华

 

在各级领导的支持和帮助下,华云数据被列入国家课题承接单位,并连续多年当选中国互联网百强、中国软件业务收入百强、中国私有云三甲、中国云计算和大数据独角兽。高华指出,今天的华云数据,在将“动中国企业全面上云”推作为公司发展的第一己任、为股东创造利润的同时,更承担起了对员工、消费者以及整个社会的责任,超越“把利润作为目标”的传统经营理念,强调“来源于社会,服务于社会”,在企业高速发展的过程中更加关注对行业、社区和社会的贡献,在公益慈善、环境保护、产品质量、技术创新、安全生产等方面注重自身的社会责任。

 

向社会传递华云温暖

 

华云数据一致在持续探索以自主创新、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路径。高华表示,我们正在不留余力的发挥科技领先企业的带动作用,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构建履责环境和生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两个强国”建设的目标提供坚强保证。

 

比如,以科技为产业赋能。华云数据肩负科技企业使命,紧跟科技创新技术飞速发展的浪潮,引领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教育、医疗、能源、制造等各行各业深度融合,以科技的力量创造可持续发展的良好社会环境,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可持续的美好未来。

 

以保护环境促和谐。华云数据一直将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推动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可持续发展作为企业重要的社会责任。不仅从自身行动起来,集中组织开展“节能日”、“绿色出行日”、“无纸化办公日”、“光盘日”、“无烟日”、“环保日”等系列活动。从点滴做起,积极参与节能降碳,共同引领绿色低碳新风尚。还不断持续提升云计算技术创新的广度、深度和力度,促进数字化转型升级、实现节能低碳发展,为我国绿色生态文明建设、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做出更大贡献。

 

以帮扶社会达到共生。随着我国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全面胜利,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已成为全社会的新奋斗点,上升至国家战略高度。科技作为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支撑,也在服务乡村振兴中发挥关键作用。华云数据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敲开了智慧农业的大门,其提供的云化解决方案,通过对农业生产各环节数字化作业、精细管理、和行业集中度的加强,有力地实现了碳减排,这与我国的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高度契合。

 

也是因为华云数据一直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本次大会上,华云数据被授予“2021-2022年度中电标协社责委会员证书”。高华表示,企业是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社会的一分子,华云数据未来将会从更高、更严格的角度要求自己,践行社会责任的同时持续回报社会,向社会传递一份来自华云数据的温暖。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12/13

11:5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