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以“一中心”“一朵云”“一条链”服务法律产业全链条数字化转型

4月22日,天府中央法务区建设推进活动举办。活动现场,四川省检察院检察长冯键、中国联通集团副总经理买彦州共同启动智慧司法科技创新中心,同步发布“天府中央法务云”“天府中央法务链”。

4月22日,天府中央法务区建设推进活动举办。活动现场,四川省检察院检察长冯键、中国联通集团副总经理买彦州共同启动智慧司法科技创新中心,同步发布“天府中央法务云”“天府中央法务链”。

智慧司法科技创新中心启动运行

据了解,智慧司法科技创新中心由中国联通联合四川省委政法委、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四川省司法厅、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等单位共同打造,融合联通云、联通链等底层能力,重点攻关5G、物联网、AI、区块链、大数据等新兴技术在司法领域的运用,旨在通过中国联通数字技术融合创新能力,建设政商学研企一体化的法律科技创新联合体,赋能法律产业全链条数字化转型,助力天府中央法务区高质量发展,推进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的数据化、网络化、智能化进程。

联通云赋能,天府中央法务云正式亮相

会上,由联通数科打造的聚焦法律产业全链条数字化转型的全新产品“天府法务云”正式发布。依托于联通云在资源布局、技术架构、生态方面的差异化优势,天府中央法务云为成渝地区法务工作者带来极大便利,从前打一场官司要跑几趟法院,而如今仅需在天府中央法务云平台就能线上完成诉讼全流程。

目前天府中央法务云可应用于法律资源海量汇聚、法律文书专属存储、法律产品智能服务三大类智能法律服务场景,并在云上融入互联网庭审、律师远程视频会见、合同智能审查等一系列智慧法务应用,全面提升司法工作质效。据透露,天府中央法务云已汇聚法律法规库151.5万部、法律案例库1.2亿、法律执业诚信信息2.77万条。

联通链助力,打造5G时代法治社会信任链

同步发布的还有“天府中央法务链”产品。天府中央法务链运用联通链底层技术,打通公共法律服务层、法律核心产业与关联功能层,秉持“安全、权威、公正、中立”原则打造“安全可信、端网融合、跨云跨链”司法联盟链。

基于对区块链底层能力的创新应用,天府中央法务链以解决电子证据存证难、固证难、取证难、认证难的问题为目标,实现司法业务互联互通、数据融合共享,逐步优化网上阅卷、证据交换、电子公证、取证验证等环节流程,提高法律行业人员办案效率,形成“一网通用、一网通办、一网通管”高效智慧司法服务模式,让企业和群众能够享受更加便捷智能的司法服务。目前,四川省全省的电子司法鉴定委托书、电子司法鉴定意见书和不动产电子公证书及相关文书已在天府中央法务链上进行存证。

奋楫扬帆启新程,接续奋斗开新局。中国联通作为数字信息基础设施运营服务国家队、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主力军、数字技术融合创新排头兵,以“一中心”“一朵云”“一条链”积极为天府中央法务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未来,智慧司法科技创新中心将在新时代数字化的浪潮中,聚数据、强平台、促应用、兴产业,持续以新面貌、新技术、新能力、新服务,以“数字法治”助力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4/24

10:3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