烽火自研云平台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进入新阶段

烽火企业云建设依据企业“一盘棋”思路,按照“统一规划、分级建设、物理分散、逻辑集中”原则进行整体规划,构建烽火“一朵云”。

近年来,随着政策的持续加码、企业对于效益增长的诉求以及全球疫情的催化,数字化转型已经成为千百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和企业转型的必然选择。烽火作为信息通信网络产品与解决方案提供商、ICT领域的国家队、国家科技部认定的国内光通信领域“863”计划成果产业化基地和创新型企业,深知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性,坚持用数字化技术驱动业务变革,以实现价值创新的企业发展战略,同时聚焦连接、数据、智能的信息化新阶段,发力新业务拓展和商业模式创新,大力推进数字化转型建设。

过去,传统信息化系统建设大都是“烟囱式”架构,数据无法连通,各业务部门的信息化建设也是各自牵头各自使用,缺乏统筹规划,难以支撑数据为驱动的新业务模式,成为烽火数字化转型的掣肘。经过详细的调研和规划,烽火于2020年开始全面启动企业云建设,着力于打造一个可信、安全、智能、灵活的数字化转型基座,并取得诸多成效。

烽火企业云建设依据企业“一盘棋”思路,按照“统一规划、分级建设、物理分散、逻辑集中”原则进行整体规划,构建烽火“一朵云”。整体建设采用烽火FitCloud全栈云解决方案,按照统一门户、统一服务、管理变革、价值提升、高效运营、智能运维、弹性伸缩、异构兼容的目标,打造数智“一朵云”。

烽火自研云平台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进入新阶段 

 

目前,烽火企业云经过两个阶段的建设,已经实现用户视角“一朵云”,通过统一算力保障业务平滑演进,通过统一运营实现降本增效,通过智能运维促进业务增量,通过全流程打通实现业务可协同,通过数据融合保障使能创新,通过提升服务效率提升用户体验感受,实现企业数字化与智能化的价值。

烽火自研云平台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进入新阶段 

 

通过企业云建设,烽火实现了五大层面改变:

一、服务自助化、业务一键开通

通过构建统一运营管理平台提供自助服务模块,资源需求人只需要通过统一运营管理平台提供的自助服务入口,简单操作即可进行自助申请,系统可自动完成资源的创建和发放,申请周期由天下降为小时级别,并实现业务一键开通。

二、流程自定义、业务线上审批

通过统一运营管理平台的流程自定义模块,管理员以拖拽方式,即可针对不同的部门、业务单元定义匹配组织架构的审批流程,各审批节点自动通知、自动流转,整体流程实现线上审批,更省时、更高效。

三、资源统一化、业务平滑演进

统一整合各部门的需求,进行分级建设,构建多个资源池,通过企业云平台形成统一的逻辑资源池,支撑各类业务需求,通过迁移、新建完成业务系统的平滑上云和演进。

四、运营统一化、投资收益可视

提供统一运营中心,汇聚各类资源实时状态和趋势,例如数据库、中间件、云桌面、云主机等资源,并通过大屏展示模块进行全面的可视化展示;同时提供计量计费、资源报表等能力,详细展示各资源使用情况,让投资和收益可视。

五、运维智能化、聚焦业务创新

提供智能运维管理平台,纳管各类资源平台,实施分级运维,实现高效运维和协同运维,提升运维效率和用户体验。通过智能运维管理平台,实现部分业务的运维自动化,并通过大屏进行数据展示,让运维管理一目了然。解放信息化管理员精力,投入更多的创新工作。

未来,烽火还将持续加强企业云建设,实现激活业务上云价值,打破业务信息系统与部门壁垒,助力更多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4/25

14:0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