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于打破既有理论和技术瓶颈!华为云MetaStudio助力企业向“元宇宙”进发

胡厚崑认为,元宇宙的本质是物理世界和数字世界的融合,是对物理世界的数字化,以及数字世界的现实化。

4月26日,为期2天的“华为第19届全球分析师大会”在深圳召开。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和华为战略研究院院长周红在开幕式上进行了演讲。在面对“元宇宙”这一热词时,谈到了元宇宙的本质的理解以及华为重视元宇宙对TO B带来的价值。

敢于打破既有理论和技术瓶颈!华为云MetaStudio助力企业向“元宇宙”进发

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

胡厚崑认为,元宇宙的本质是物理世界和数字世界的融合,是对物理世界的数字化,以及数字世界的现实化。这种融合有现实意义的,比如通过3D建模、数字孪生,有可能在数字世界找到对物理世界优化的方案。这种优化低成本、更高效。

“现在元宇宙处在一个炒作期,这也是正常的,是任何一个技术的必经阶段。对华为来说,越是热闹的炒作期,我们越要冷静,透过喧嚣,尽可能抓住背后的本质,抓住本质才能更好的做好准备。”胡厚崑称现在对华为来说讲元宇宙的整体策略还为时尚早,但未来元宇宙toB带来的价值可能更大。

从长远看,元宇宙实际上是“蓝图”,包含的方面较多。但在短期可预见的范围内,也有可快速落地的五个方面,具体包括终端、引擎平台、内容创作、仿生和识别算法。

值得一提的是,在内容创作方面,就不得不提华为云数字内容开发生产线MetaStudio。该平台主要用于高品质的数字内容生产。通过MetaStudio,影视创作者可以无缝地异地协作、大幅提升制作效率,一部电影大片的内容制作周期,可以从几年缩短到几个月。除外,MetaStudio的技术力在数字人的创作上也得到了施展。今年开年之际,华为云便联合湖南卫视基于MetaStudio打造了一位青春活泼、机智幽默的数字主持人“小漾”。

敢于打破既有理论和技术瓶颈!华为云MetaStudio助力企业向“元宇宙”进发

华为云数字内容生产线MetaStudio

简单来说,华为云MetaStudio具有端到端数字人生产能力。在模型的优化,绑定,数字人的AI语音驱动,视觉驱动,渲染加速等方面都有着深厚的技术积累,这些能力后续还会在更多的数字人项目中逐步落地,服务千行百业。

除了“元宇宙”这样具体的议题外,华为战略研究院院长周红则将目光放至“更远的未来”。他表示:“我们现在对于未来的所有想象可能都是保守的,我们只有大胆提出假设、大胆提出愿景,敢于打破既有理论与技术瓶颈的条条框框,才能大踏步前行。”

 

敢于打破既有理论和技术瓶颈!华为云MetaStudio助力企业向“元宇宙”进发

华为战略研究院院长周红

人类对未来的追求永无止境。千行百业也致力于在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的阶段,实现突破。未来,华为云将更加勇敢,会与学术界、产业界一起,重构基础理论、重构架构、重构软件,共同探索、开创未来。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4/29

10:5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