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陶志强:云生态构建要先给予,共发展,能力共生才能商业共赢

在这种时代背景下,对于云厂商和伙伴而言,如何更好地建设数字产业生态已成为一个必须回答的命题。

近年来,随着数字技术应用的日渐普及,云技术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深入千行百业,企业上云的深度和广度正在向更深层次迈进。与此同时,企业对云也正在呈现出“千人千面”的需求趋势,上云企业越来越多、市场空间越来越大、上云场景越来越复杂,共建数字产业生态已经成为必然诉求。

 

在这种时代背景下,对于云厂商和伙伴而言,如何更好地建设数字产业生态已成为一个必须回答的命题。日前,华为云正式发布了新生态伙伴体系,华为云中国区副总裁、华为云中国区生态与合作伙伴发展部部长陶志强也在此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众人拾柴火焰高,云生态构建要先给予、共发展和与伙伴能力共生,才能商业共赢。华为云始终致力于帮助伙伴成长,让伙伴具备更大的能力,才能够看得见、够得到、抓得住更大的市场空间。

 

 

华为云陶志强:云生态构建要先给予,共发展,能力共生才能商业共赢

 

华为云中国区副总裁、华为云中国区生态与合作伙伴发展部部长陶志强

 

作为数字产业生态的主导者之一,华为云也正在切实地推动生态建设。此次推出的华为云新生态伙伴体系,包含一个伙伴身份、两种合作发展框架GoCloud及GrowCloud和八个角色,携手伙伴共建产业新生态。陶志强强调,华为云新生态伙伴体系是以能力为中心,致力于提升伙伴全局能力,是更创新、更有发展、更值得信赖的生态体系。

 

首先,更创新,华为云面向全球伙伴提供技术即服务TaaS、开放创新的aPaaS,以及沃土云创、星光计划等多元生态计划,助力伙伴加速创新;

 

其次,更有发展,华为云生态具备更全面丰富、精细化的激励政策,充分激发伙伴构建云服务的各项能力,同时,依托华为多年生态实践经验、一系列伙伴计划,以及技术创新、品牌销售、服务运营等全流程支持,加速伙伴能力提升,让伙伴更好的去服务企业数字化转型;

 

最后,更值得信赖,华为云恪守业务边界,尊重客户及伙伴数据主权,同时积极地通过技术保障数据安全。

 

对于华为云全新生态体系的发布,陶志强同样表示,“以能力为中心”是一种导向,华为云要让伙伴除了卖基础云服务ECS、OBS、虚机基础能力之外,必须也要具备更强的卖高阶服务的能力,这样的伙伴才能够获得更大的盈利。华为云的核心是希望大家能够走向共创共享共赢的产业新生态,而不是单方面的获利,这是不可持续的,也是不持久的。

 

据悉,华为云于2022年第一季度发布了包括拓客激励、各类产品专项激励、商机报备激励、服务能力提升激励等多种专项激励,并将自5月起,面向伙伴陆续发布一系列伙伴计划及激励政策,包含已经正式发布的华为云解决方案提供商计划、华为云分销计划、华为云合作伙伴销售激励政策,即将发布的沃土云创计划、服务解决方案伙伴计划、星光计划的升级、以及体系新增的云转型服务伙伴计划、云商店计划等十几项伙伴计划,旨在给予伙伴有竞争力的激励,助力伙伴提升增值服务能力,实现共同发展。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5/17

10:4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