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Exadata专有云数据库一体机助力周大福迈入数字化转型新时代

珠宝行业龙头周大福珠宝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周大福”)采用Oracle Exadata 专有云数据库一体机(Oracle Exadata Cloud@Customer, ExaCC)来进一步整合业务数据

2022年6月15日,北京—— 珠宝行业龙头周大福珠宝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周大福”)采用Oracle Exadata 专有云数据库一体机(Oracle Exadata Cloud@Customer, ExaCC)来进一步整合业务数据,实现更精准的市场评估与分析,并加强智能化IT运维能力,从而加速迈入数字化转型新时代。

周大福创立于1929年,以产品设计、品质与价值闻名,在全国拥有超过5,800家门店。周大福凭借多元化的产品、服务和销售渠道,在不同顾客群的市场稳步发展,其庞大的零售网络遍及中国、日本、韩国、东南亚、美国等国家。在百花齐放的珠宝市场,周大福抢先抓住数字化发展新机遇,积极布局电商业务,在现今的全渠道零售环境下成功突围。

随着业务板块的扩张和业务量的持续攀升,周大福也迎来了新时期的技术挑战。面对海量零散的业务数据,企业无法有效支撑实时整合、评估与分析。同时,周大福传统的IT架构成本高且限制多,使其无法做到故障的提前预判与及时处理,难以满足其高速增长的业务发展需求。

基于此,周大福选择了ExaCC作为其数字化基座。凭借高性价比、弹性缩放,以及在ExaCC 上运行的Oracle自治数据库(Oracle Autonomous Database,ADW)带来的简化运维和安全稳定等优势,ExaCC为周大福的信息化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在帮助其加快实现数字化转型的同时,推动了其业务的创新与升级。

借助ExaCC,周大福按下了创新变革的加速键。ExaCC可以弹性扩缩,一台机器就足以满足周大福多项数字化建设的需求。不仅如此,ExaCC具有一致的数据架构、成熟的数据平台、先进的数据理念以及强大的算力,助力周大福快速实施见效,并支撑其实时和即时分析的需求。同时,ExaCC搭载的自治数据库可以帮助周大福进行自动维护与自动优化。在ExaCC的强大赋能下,周大福完成了短时间、低成本的数据财务视图建设,建立了多个部门间的协作机制,并且探索出了数据驱动业务的迭代方式,形成了自己的数据仓库。

周大福资讯科技部副总经理司徒国强表示:“数字化浪潮下,IT 系统的创新升级对周大福新的业务发展时期至关重要。通过Oracle ExaCC,我们加快了数字化转型的步伐,新业务得以快速拓展。未来,周大福将以科技赋能引领行业持续革新, 开创珠宝新生态。”

甲骨文公司副总裁及中国区云平台总经理吴承杨表示:“周大福珠宝集团是珠宝行业的创新先行者,更是一家以技术创新驱动业务发展的企业。我们期待着未来与周大福珠宝集团继续鼎力合作,持续推动科技赋能业务创新,共同探索珠宝行业数字化转型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6/15

12:1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