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幸福感调研报告》:78%受访者认为品牌为客户传递幸福感方面可做更多

91% 的受访者更喜欢有幽默感的品牌,72% 的受访者会选择比竞争对手更具幽默感的品牌

调研发现,78% 的受访者认为品牌在为客户传递幸福感方面可以做得更多

91% 的受访者更喜欢有幽默感的品牌,72% 的受访者会选择比竞争对手更具幽默感的品牌

95% 的企业领导者对于使用幽默感进行与客户互动存有顾虑

中国北京,2022 年 6 月 16日 — 甲骨文公司与五度荣登《纽约时报》畅销书榜作家和播主Gretchen Rubin 近期开展的一项研究表明,人们希望品牌为他们带来幸福感,企业领导者却惧于在与客户互动时展现幽默感。这项针对 14 个国家/地区的 12,000 多名消费者和企业领导者所进行的研究发现,人们正在寻找获得幸福感的全新体验,会更忠于、愿意推荐和回购富有幽默感的品牌,更会远离那些乏味无趣的品牌。

人们寻找新的方式来获得幸福感,并愿意为此支付溢价

对许多受访者来说,或许上一次感到真正意义上的幸福已经是两年多前了,现在他们正努力寻找重获幸福的方法。

45% 的受访者两年多来没有感受到真正的幸福,25% 的受访者不知道或忘记了真正的幸福是什么感觉。

88% 的受访者正在寻找让他们感到幸福愉悦的全新体验。为了获得幸福感和满足感,人们逐渐开始重视健康 (80%)、人际关系 (79%) 和体验 (53%)。

一半以上(53%)受访者希望能用金钱换取幸福感,78% 的受访者愿意支付溢价以获得真正的幸福。

疫情期间,89% 的受访者试图在网购中收获幸福和快乐,47% 的受访者表示收到快递让他们感到快乐。

广告、营销、销售和客户服务互动需要把脉消费者对愉悦感的心理需求

受访者希望品牌为他们带来幸福愉悦感,企业领导者却担心在客户互动中展现不当的幽默感会让品牌面临被抵制的风险。

78% 的受访者认为品牌在为客户传递幸福感方面可以做得更多,91% 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更喜欢有幽默感的品牌 ( Z 世代 (94%) ;千禧一代 (94%) )。

90% 的受访者更容易记住有趣的广告,但企业领导者表示,他们仅在 20% 的离线广告 (电视、广告牌) 和 18% 的在线广告中会注入幽默元素。

77% 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更愿意从风趣幽默的销售人员那里购买产品,但只有 16% 的企业领导者表示他们的品牌善用有意思的玩法来传递幸福感和进行销售。

许多品牌的营销策略也逐渐“社交化”,开始在社交媒体平台频频发力。对此,75% 的受访者会关注在社交媒体上活跃的有趣品牌,但只有 15% 的企业领导者表示他们的品牌在社交媒体上展现幽默感。

69% 的受访者会因为有趣的主题而打开营销电子邮件,但只有 24% 的企业领导者表示他们会在电子邮件营销活动中积极使用趣味元素。

聊天机器人已逐步渗入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尤其在电商领域备受青睐。68% 的受访者更愿意与风趣幽默的聊天机器人/数字助理进行互动,但只有 27% 的企业领导者表示他们的品牌积极地将幽默融入机器人互动中。

幽默感可为品牌加分,但企业领导者对运用品牌幽默持有顾虑

然而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人们会忠于、也更愿意推荐和回购富有幽默感的品牌,同时会避开那些乏味无趣的品牌。

48% 的人不认为自己与某个品牌建立了关系,除非该品牌能为他们带来欢乐,而 41% 的人会避开不常让他们感到快乐的品牌。

善用幽默感的品牌让人们更有可能重复购买 (80%)、向家人和朋友推荐 (80%)、在竞争中选择该品牌 (72%),并愿意花费更多 (63%)。

89% 的企业领导者看到了善用幽默来提升客户体验的商机,并相信品牌可以做得更多,进而为客户带来欢乐。

95% 的企业领导者不敢在与客户互动时展现幽默感。

85% 的企业领导者表示他们缺乏能够成功传递幽默感的数据洞察力或工具。如果拥有更好的客户可见性 (55%) 和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 (32%),企业领导者会更有信心运用幽默的方式与客户进行互动。

五度荣登《纽约时报》畅销书榜作家和播主 Gretchen Rubin 表示:“我们正在经历一段艰难的时期,全世界都缺乏幸福快乐。我们渴望拥有能够让我们感到幸福愉悦的体验,在这方面,品牌可以助我们一臂之力。对于希望为目标受众带来幸福和快乐的品牌,首先可以从数据着手,了解客户;这样才能够带来兼具幽默和个性化的品牌体验,从而提高忠诚度和品牌支持度。”

甲骨文公司副总裁及中国区应用软件及SaaS产品业务总经理胡迎表示:“客户体验在不断演进,归根结底还是取决于品牌能否让客户感到满意。让客户满意的因素有很多,在这项研究中,甲骨文探究了幽默感这个细致入微的因素。研究结果表明,大多数企业领导者想为消费者带来幸福愉悦的体验,并深知这对建立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亲密关系来说十分重要。想要达到这个目标,品牌需要以数据赋能,通过数据分析捕捉客户偏好,为他们提供更有针对性的定制化服务。享受到定制化贴心服务,客户才能增加幸福体验,增强与品牌的粘合度。”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6/16

15:2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