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构建“四大体系”赋能数字政府建设

数字政府作为数字中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力抓手。

7月15日,由中国信息协会举办的2022数字政府论坛在京召开,本次会议以“激发数字经济活力,增强数字政府能效”为主题,来自多部委、地方政府、科研院校和信息技术领军企业、专家学者参会交流。曙光作为核心信息基础设施企业,应邀参会并分享了在数字政府发展中的创新成果与实践。

数字政府作为数字中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力抓手。

曙光构建“四大体系”赋能数字政府建设

 

在会上,中科曙光政府业务部总经理杨莹珠表示,“近日,国务院正式发布《国务院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指导意见》,擘画了以数字化改革助力政府职能转变的宏伟战略蓝图。我们要整合构建结构合理、智能集约的平台支撑体系,适度超前布局相关新型基础设施,全面夯实数字政府建设根基。当前,在“东数西算”和一体化大数据中心的大背景下,曙光秉持绿色数字经济理念,通过自主核心产品与技术构建完整的信息技术产业链,赋能数字政府建设,驱动数字经济发展。”

立足于政务数智底座、政务数据运营、政务数据治理三大需求,曙光基于自主的核心元器件、硬件系统、软件平台技术优势构建了四大体系,即新型算力基建设施体系、开放包容的数字化生态体系、赋能“一脑统管”的智能应用中枢体系、海量共享的数据资源体系,聚焦新技术、新制造、新基建、新生态、新服务、新产业六大发力点,打造数字政府核心竞争力,携手生态体系伙伴,为数字政府建设提供智能集约、安全自主的政府云平台支撑、网络平台支撑、重点共性应用支撑,赋能协同高效的数字化履职能力体系建设。

在本届会议中,曙光凭借着在政府行业多年的业务积累和大量的项目经验,入选2022数字政府“创新成果与实践案例”。后续,曙光将充分发挥在政府行业的创新能力和“体系”优势,为数字政府建设事业的健康持续发展提供源源不竭的动力。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7/21

11:3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