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lik:人力资源团队如何才能充分利用数据?

经历了两年的远程办公,灵活办公模式受到大多数求职者的青睐。

经历了两年的远程办公,灵活办公模式受到大多数求职者的青睐。求职者在寻求新挑战和新工作时,看重的另一个关键因素是企业能否提供未来职场技能重塑的机会。深入了解求职者对雇主和岗位的所想所求,将更有助于雇主留住老员工和吸引新员工。

这项任务落在人力资源部门手中,他们肩负着降低员工流失率,发掘和吸纳新员工的重任,需要对企业中的诸多利益相关者负责。其中,员工留存率至关重要,因为员工流失不仅不利于商业成功,比如会影响销售额、客户关系和生产效率,还会增加企业成本,降低员工满意度,间接影响团队人员构成和工作关系。

如何帮助企业留住人才、招聘到需要的人才是人力资源部门重要的 KPI,而人才市场变化莫测,现在可能是“求职者市场”,但不久可能就会变成“雇主市场”。如何能够让人力资源部门准确把握市场趋势,并及时调整策略,不拖企业发展的后腿呢?

答案就是“主动智能(Active Intelligence)”,也就是加强与数据和信息之间的动态关系,通过实时的最新信息来触发即时行动,帮助人力资源部门提高敏捷性,让他们的工作变得更加简单和高效。问题是,怎样才能做到这一点?

 

利用数据,让员工发挥最大价值

一些企业已经开始建立这种优势。最新 Qlik 研究显示,人力资源工作者表示,他们在工作中会用到数据,而且在过去一年中,数据在决策中的重要性增加了一倍多。69% 的员工表示,数据有助于提高他们的工作效率。

员工是企业最重要的资产,要想发挥员工的最大价值,人力资源和领导团队必须了解如何才能最大限度地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并预测变化带来的影响。借助人力资源数据,他们不仅可以招聘到合适的人才,还可以提升新老员工的工作幸福感和工作效率。

 

人力资源团队如何才能充分利用数据?

要想留住员工,首先要分析企业或团队的压力来源,了解压力会给员工带来哪些影响,这对于减少员工流失,并及时采取措施挽留有辞职意向的员工至关重要。

机器学习技术的集成可预测员工流失数据和当前员工数据,以便人力资源主管未雨绸缪,及早做出应对之策。基于云计算的分析平台,人力资源团队无需移动数据,就可以直接分析存储在平台上的员工数据,维护重要数据隐私并采取治理措施。

 

“以求职者为主导”的劳动力市场更需要创造性

在“以求职者为主导”的劳动力市场中,求职者可能会问:“市场上有这么多工作机会,我为什么要选择你们?”正如全球咨询公司 RGP 首席执行官 Kate Duchene RGP 所言,在求职者占主导地位时,“创造性”将成为劳动力市场的热门话题。

雇主企业怎样才能变得更具创造性,能够吸引求职者呢?这就需要人力资源团队从自身出发,创造性地使用数据、查询数据并从数据中获得见解。过去几年的经验告诉我们,一刀切的方法已经行不通了。人力资源团队需要根据不同人才的需求制定切实的人员分析和数据策略,从而确保员工队伍发展壮大,并让求职者了解到他们可以从企业获得的“创造性”的好处。

Qlik:人力资源团队如何才能充分利用数据?

( 作者: Qlik 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 刘智宏 )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8/03

14:2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