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发布中国数字政府数据治理市场厂商份额报告,新华三集团跃居前二!

在新华三集团看来,从各类数据的广泛归集,到海量数据的安全保障,再到实时数据的共享共治,政府数据治理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过程。

近日,国际知名的市场调研机构IDC发布了最新的《中国数字政府数据治理市场厂商份额,2021》,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和紫光云以全方位、端到端的数据治理能力和服务,以及在数字政府创新变革中的广泛实践,在推动政府数据治理和应用方面取得了出色成绩,以5.9%的市场份额位居中国市场第二位,展现了新华三在赋能数据资源开发利用,推动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的实力与价值。

IDC发布中国数字政府数据治理市场厂商份额报告,新华三集团跃居前二!

以全域创新实力,共享海量数据价值

IDC数据表明,2021年中国数字政府数据治理市场整体规模达39.7亿元人民币,年复合增长率为15%,处于快速增长阶段,具备广阔的发展前景。2022年6月,《国务院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指导意见》中明确提出,要“构建开放共享的数据资源体系,依法依规促进数据高效共享和有序开发利用,充分释放数据要素价值”。从过去的技术驱动,到当下的场景驱动,数字政府的数据治理正在不同阶段中深化融合、创新应用,加快推进数据要素市场化建设,以创新的、效益化的数据应用正向激励数据要素的使用,迈向“创新驱动”的新阶段。

在新华三集团看来,从各类数据的广泛归集,到海量数据的安全保障,再到实时数据的共享共治,政府数据治理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过程。IDC在报告中提到,新华三集团和紫光云以业务驱动、效果导向为核心理念,在绿洲平台之上全面推动数据融合,将治理贯穿数据使用全生命周期。目前,依托“数字大脑”全栈能力,新华三提供了涵盖物联网、数据加工治理、存储管理以及服务发布、安全保障等在内的全方位解决方案,构建起一个从感知、归集、治理、分析到应用的完整闭环,依托深厚的行业理解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以业务价值为导向推动数据治理体系和能力的建设和布局。

以“绿洲”为核心,构建全周期数据治理体系

作为数据治理的核心和中枢,新华三集团全新打造的绿洲平台2.0依托融合集成平台和数据运营平台,能够以深层次的数据分析能力建立相应的元数据,通过血缘分析等创新模式实现数据的有效管理和利用。同时,绿洲平台也能在实践中沉淀更多的经验,聚焦行业场景化应用落地需求固化为行业套件,加速政府数据流转,激活潜在数据价值。此外,新华三的分布式数据库更彻底改变了传统数据库“点对点”的同步机制,实现了数据在政府各个部门中的有效利用,在保证时效性、准确性的基础上最大程度上释放海量数据的价值。

围绕着绿洲平台这一核心,新华三集团从底层的数据感知,到应用的服务交付,再到数据安全的保障,为政府数据治理的全生命周期服务。在感知端,新华三能够以物联网、地理信息数据等途径帮助政府掌握海量数据,在统一架构的基础上实现底层数据的管理和映射。基于绿洲平台强大的归集和治理能力,新华三也能够携手合作伙伴打造丰富多元的智慧应用,以实践中的价值驱动数据元素的利用。此外,在安全层面,新华三也以“业务驱动”为理念打造出了“主动安全3.0”,提供防篡改、审计、分层、隐私保护等全方位的安全防护体系,为政府数据的利用保驾护航。

迈进“十四五”新时期,伴随着数字化技术的日益成熟和应用场景的持续拓展,政府数据治理体系的规划和建设也正变得更加务实。致力于成为中国城市数字化的合伙人,新华三集团将在“云智原生”的战略下,继续以“数字大脑”为依托,充分发挥紫光云与智能事业群的全面数字化能力,以全域的数据治理能力推动政务数据的广泛归集和深度融合,以深层次的治理形成数据资产,推动政府履职的数字化、智能化水平持续升级。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9/07

11:1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