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CIO齐聚东风柳汽,探寻桌面云3D设计最佳实践

10月27日,众多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CIO齐聚广西柳州,参与深信服与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安全有界 体验无损——共筑桌面云3D办公空间研讨会”活动

10月27日,众多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CIO齐聚广西柳州,参与深信服与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安全有界 体验无损——共筑桌面云3D办公空间研讨会”活动,实地感受桌面云在3D设计场景下的操作体验,并就未来云化办公趋势做了交流讨论。
 
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柳汽”)创立于1954年,现有员工5700余人,是东风公司在南方的商/乘用车生产基地、自主品牌研发基地和东南亚出口基地,旗下拥有乘龙、东风风行商乘两大品牌,产品远销近40个国家和地区。发展至现在,东风柳汽始终坚持创新转型,深入探索新兴技术与汽车产业的深度融合。此次办公终端的云化升级,也正是东风柳汽在数字化创新之路上的又一次前沿探索。
 
参观过程中,东风柳汽信息与工艺部副部长陈来带领众多CIO走进东风柳汽公司总部,直观感受办公终端云化升级后,2D办公、3D设计等业务带来的明显改变,并在会议室内就未来云化办公的规划进行了探讨。
 
会上东风柳汽数字规划师申俸源向众CIO们介绍了基于深信服桌面云构筑的办公空间,以及在3D设计的体验、安全与运维三大方面的实际效果。
 

众CIO齐聚东风柳汽,探寻桌面云3D设计最佳实践 
东风柳汽数字规划师申俸源分享桌面云建设成果

 
 东风柳汽经验分享
 
1、媲美物理工作站的3D操作体验

 
东风柳汽在使用前的预期效果仅是替换传统物理工作站,但在真实使用后,发现深信服桌面云的效果远超预期。在GPU性能上,桌面云在同等硬件规格下性能更高;而在设计师最为重视的操作体验上,桌面云无论是在2D、3D图纸的设计还是后续审核环节中的审图看图,操作体验上可以媲美物理工作站。
 
各位来访的CIO们在现场使用CATIA设计软件,对图纸进行放大、缩小、平移、旋转、大型组件装配、模型矩阵复制、精细化编辑等一系列操作,实际感受深信服桌面云在3D设计场景下的体验。
 

众CIO齐聚东风柳汽,探寻桌面云3D设计最佳实践 
受邀CIO使用桌面云操作CATIA设计软件

 
2、 全方位安全的开发环境
 
东风柳汽数字规划主管师梁剑明在分享会上介绍了桌面云在工业数据安全方面的建设成果。在过去物理工作站的模式下,发动机设计图纸、车辆的数模文件、样车的测试数据等核心数据保存在设计师的个人终端上,数据安全存在很多隐患。东风柳汽以深信服桌面云替代传统物理工作站,除了桌面云本身数据不落地的安全特性,还因其可覆盖业务全流程的动态防护机制,保障核心业务数据的安全。
 
现在,东风柳汽可从用户接入、业务数据的传输、终端自身安全三个层面,通过客户端安全准入、数据内外网单向摆渡、应用黑名单管控等安全策略,全方位的保障安全的开发环境。在会上,梁剑明肯定了桌面云在数据安全方面的成果,全力打造的网络数据安全体系与桌面云安全特性的有机结合,为东风柳汽的工业数据安全体系提供了更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3、 细粒度的运维管理体验
 
以前东风柳汽的运维人员经常奔波往返于几处机房,增加了运维成本的同时,还会影响到相关研发人员的办公效率。而现在,运维人员通过IOMPlus智能运维平台在线上即可对47%以上的卡慢问题进行闭环处置,甚至做到比设备使用人员更快一步发现问题。
 
而对于业务常用软件的分发与更新,相比过去部署更新的长周期和繁琐步骤,现在运维人员完成软件应用的分发与更新可达秒级,采用镜像部署即可在1分钟内署200个桌面。
 
在东风柳汽数字规划师申俸源分享的最后,他认为,未来国内桌面云的发展方向的是移动化、国产化和高度安全化。
 
深信服经验分享
 
在会上,深信服桌面云产品解决方案专家孟纪超结合深信服自身多年来的建设经验,做了“深信服企业3D桌面云解决方案”的主题分享,系统的阐述了桌面云“安全有界 体验无损”背后的“黑科技”。
 

众CIO齐聚东风柳汽,探寻桌面云3D设计最佳实践 
深信服桌面云产品解决方案专家孟纪超做技术汇报

 
1、 敏捷领先的用户体验
 
以东风柳汽为例,流畅体验的背后,是深信服桌面云自研的新一代HEDC 2.0协议、智能渐进式显示技术等,精准识别用户的网络环境与操作情况,结合预处理机制,动态调整画质与帧率,全面保障用户在3D设计场景下使用体验媲美物理工作站。以东风柳汽的图纸设计环节为例,在软件传输图纸画面时网络恰好波动,此时桌面云HEDC 2.0协议会自动降低画质帧率优先保证用户在设计图纸时,操作的流畅性,待网络恢复后再自动提升至正常水平,全面确保操作流畅性。
 
2、 内生无忧的数据安全
 
在安全层面,深信服桌面云从用户接入前、用户认证、用户使用中、平台底层实现全方位保障数据安全。
 
① 对于用户接入,采用精细化的颗粒度授权策略,不同用户,不同终端位置,匹配不同的安全访问策略。例如,东风柳汽市场员工无法访问研发部门的业务系统,研发人员也同样如此。
 
② 对于业务中的数据流转,数据内外网单向摆渡,事前预防、事中封堵、事后审计,提供灵活有效的数据流转安全效果,如发动机设计图纸等核心业务数据的设计、审核环节时,数据“看得见、摸不着、带不走”。
 
3、 智能便捷的运维能力
 
传统情况下,管理员在维护桌面云时,主要面临三个方面的困扰:
 
① “出现问题—反馈问题—处理问题”的被动运维模式,问题处理效率低
 
② 应用更新与用户个性化设置难以取舍
 
③ 虚拟机性能扩容被动
 
深信服基于过去十年超过数万家客户的经验积淀,以IOM Plus智能运维平台转换运维模式,实时监控设备健康状况;以桌面分层技术快速高效部署的同时充分保障用户桌面的个性化需求。而在性能上,依托于深信服超融合的桌面云可以池化现有资源,既能提高资源利用率,也可确保运维人员根据业务需求灵活分配,按需扩容。
 
本次东风柳汽之行,在场众多CIO在亲身感受桌面云3D设计场景下的流畅体验的同时,还交流了基于桌面云的办公空间在体验、安全、运维方面的诸多心得与经验。今后,深信服桌面云将精益求精,助力更多用户实现“安全有界 体验无损”。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1/08

14:5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