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体验,深信服桌面云是认真的

远程办公、线上协同的工作模式越来越流行,“随处可用的工作空间”也成为一种热门需求,这意味着桌面云要适应千奇百怪的接入环境,也要接受不同网络环境带来的挑战。

怎么判断一款桌面云产品够不够好?
 
众多衡量的维度中,“体验”一定是一块非常重要的试金石。尤其在大规模远程/移动办公场景下、各类3D设计场景中,是否能真的带来“媲美PC的体验”?
 
在刚结束的「十载匠心 向新生」用心做桌面云第10年汇报会中,深信服桌面云给出了自己的答案——能。
 
01
新一代HEDC2.0协议,保证极端网络环境下的体验

 
远程办公、线上协同的工作模式越来越流行,“随处可用的工作空间”也成为一种热门需求,这意味着桌面云要适应千奇百怪的接入环境,也要接受不同网络环境带来的挑战。
 
这些年来,深信服在协议技术上投入大量研发力量,申请数十项专利。不断迭代与创新之下,桌面云对协议进行了全新升级,推出新一代HEDC 2.0协议——

三大技术,保证极端弱网环境下的体验
 
① SDT动态拥塞控制算法技术
 
将SDT算法基于UDP协议进行可靠性封装,并通过大量拥塞算法的调节和优化,使协议具有更高的抗弱网能力,保证用户在桌面云使用过程中的流畅体验。除此之外,SDT还实现了帧率和清晰度的动态调节,为用户带来既丝滑又清晰的视觉效果。
 
②渐进式显示技术
 
为了应对在广域网下,网络可能出现频繁抖动的情况,深信服研发出渐进式显示技术,可精准识别网络情况和用户操作,自动根据网络环境调整画质与帧率:网络较差时,可自动降低画质保证用户的流畅操作体验;而在网络恢复后,又将自动提升画质与帧率到正常水平。有效提升用户在弱网下的桌面云使用体验。
 
③帧间平滑技术
 
在视频播放、多动图等复杂场景下,帧间平滑技术可通过提前分析和判断网络拥塞情况,制定预处理机制,从而保障画面在帧间传输时具有扛抖动性。即便在极端弱网环境下,用户看到的每一帧画面都会是平顺丝滑的,告别卡顿与掉帧。
 
在保障良好体验的同时,进一步减少带宽占用:
 
① 软硬件加速编码技术
 
随着技术的发展,用户对于桌面云的体验也开始追求更高的分辨率和画质,这意味着需要更好的编码算法,而好的编码算法会让CPU的消耗变得更大,使得CPU成本极具增高。深信服软硬件融合加速卡方案,通过软硬件的协同优化大幅度降低带宽占用,将编码所需的CPU消耗卸载到专用硬件完成,不再消耗CPU占用。
 
② AI柔性带宽
 
在实际的使用过程中,用户对某些图像的清晰度感知也许并不强烈,深信服研发基于AI的柔性带宽技术,通过对图像的帧内和帧间内容进行AI智能识别,根据用户对图像内容实际清晰度的感知情况来动态选择压缩码率,从而省掉不必要的带宽占用。
 
两项技术叠加,带宽占用整体相比以往可降低70%!
 
 
02
3D设计体验再上一层楼
 
一直以来,深信服桌面云都在3D场景的使用体验上做了非常多的优化与创新,深入研究设计师的实际操作与习惯、了解该场景下常会碰到的运维问题……抽丝剥茧,不断提升。针对操作体验,深信服桌面云做了细致的优化升级:
 
⑴帧间优化:从15ms到5ms

为了进一步提升画面的流畅性,深信服桌面云的研发团队再次优化帧间延迟,从过去的15ms降低到5ms,即每张画面传递到眼中反应的时间仅需5ms。
 
⑵高帧率支持:从60帧到144帧

3D画面的帧率,继续提升。从过去60帧大幅度提升到最高稳定144帧。在桌面云上做设计,也能拥有像玩游戏时开启高刷新率一般,酣畅淋漓的视觉与操作体验。
 
⑶光标延迟优化:从60像素到20像素

在光标的操作体验上,深信服桌面云也进行了深度的优化。将光标的操作延迟从过去60个像素,降低到20个像素,达到如同物理PC操作一样的流畅体验。
 
重磅推出3D托管图形工作站方案。至此,可承载全场景3D设计

通过托管工作站的技术,用户可以将图形工作站利旧起来,托管到云端或者机房,通过桌面云的协议安全接入。用户充分享受工作站高性能的同时,还能实现统一管理,不必担心数据安全的问题。
 
除此之外,深信服还提供vGPU显卡切分方案、显卡直通的方案,轻型、中载、重载的3D设计场景,全都能hold住。
 
03
USA加速技术,大幅提升USB读写速率

 
为了全方位提升用户在桌面云上办公的效率,深信服自研USA(USB Storage Acceleration)加速技术,大幅度提升USB读写速率。
 
读写比过去提升了5倍,在USB3.0情况下读速度最高可达到70MB/s,经得起实战检验。
 
以持续的技术创新,带给用户更流畅、更敏捷的桌面云使用体验,十年来,深信服桌面云从未停歇。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1/08

14:5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