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钢集团与中科曙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将在技术创新、产业布局、人才培养等多环节紧密合作,夯实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落地应用,携手加速以数字化技术赋能钢铁产业变革进程。

11月7日,在信息化百人会2022年峰会主论坛上,杭州钢铁集团(下称“杭钢集团”)与中科曙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技术创新、产业布局、人才培养等多环节紧密合作,夯实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落地应用,携手加速以数字化技术赋能钢铁产业变革进程。

杭钢集团与中科曙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杭钢集团于1957年创建,历经60余年发展,现已跻身世界500强,成为一家以钢铁智造、现代流通为主业、以节能环保、数字科技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2+2”大型现代企业集团。在数字化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迫切需求下,杭钢集团在基础设施建设、先进计算技术应用、产业大脑建设和运营方面展开了多元探索。

此次签约,杭钢集团与中科曙光将通过建立紧密、长久的战略合作关系,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充分发挥中科曙光在核心信息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技术优势与积淀,为杭钢集团量身打造钢铁智造、现代流通、节能环保三大板块的创新方案。中科曙光将积极推动高端计算与钢铁产业的融合创新,升级企业服务平台、技术应用、管理模式、产业生态,有效助力杭钢集团信息化及数字化建设。

同时,双方将联合推进行业云在浙江省的落地推广,推动浙江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联盟运营;协同加快科技产业布局,为浙江省信息化领域高质量发展、为杭州市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样板城市贡献力量。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1/09

15:0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