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华为云通过中国信通院Web应用和API保护(WAAP)能力评估

Web应用和API保护(WAAP)评估包括云Web安全防护、API安全防护、恶意机器人(Bot)保护和应用层DDoS防护四大方面

近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信通院”)公布了“Web应用和API保护(WAAP)能力评估”结果,华为云Web应用防火墙凭借其优异的性能顺利通过评测,华为云也成为了国内首家通过评测的安全厂商。

Web应用和API保护(WAAP)评估包括云Web安全防护、API安全防护、恶意机器人(Bot)保护和应用层DDoS防护四大方面,从多个维度对WAAP产品和服务的能力进行全面评估。经过层层技术测试和专家评审,华为云Web应用防火墙获得信通院WAAP核心能力评估认证。

首家!华为云通过中国信通院Web应用和API保护(WAAP)能力评估

华为云Web应用防火墙(Web Application Firewall,以下简称WAF),对网站业务流量进行多维度检测和防护,结合深度机器学习智能识别恶意请求特征和防御未知威胁,全面避免网站被黑客恶意攻击和入侵。

华为云WAF部署方式灵活,支持专业安全团队7*24小时运营,以及0day高危漏洞防护规则最快2小时内更新能力;在保护用户数据隐私方面,支持对攻击日志中的账号、密码等敏感信息进行脱敏,避免用户的密码等隐私信息暴露在事件日志中。

此外,对比业界传统硬件WAF,华为云WAF具备四大核心能力:

覆盖OWASP 常见威胁的WEB安全防护

华为云WAF覆盖了OWASP TOP 10中常见安全威胁,通过预置丰富的信誉库,对常见Web威胁进行检测并拦截,防护如SQL注入、XSS跨站脚本、命令/代码注入、Webshell上传、恶意爬虫扫描等常见Web攻击。此外,WAF具备防逃逸识别与深度检测能力,支持20+种编码还原能力,攻击绕过难度更大,做到全面纵深防御常见Web攻击。

一站式API安全防护

华为云WAF已实现对用户业务中的API资产进行“自动发现”、“风险识别”、“规则响应与处置”的一站式闭环能力。WAF首先通过外部访问流量帮助用户自动发现API资产并分类管理,并实时地监控API资产是否有可疑的操作行为和异常批量化的调用行为,当发现异常行为后,WAF会快速响应,自动生成规则并预置进Web基础防护配置中,支持通过IP限速拦截异常行为,实现规则自动下发,用户仅需把API防护配置开关打开即可。

精准防护恶意机器人

华为云WAF具备特征反爬虫与JS动态脚本反爬虫能力。WAF支持根据工具特征和IP进行多维度的规则匹配,快速识别工具行为,并通过UA区分出浏览器Bot与恶意爬虫工具,支持识别常见工具的Bot攻击行为;其次,WAF支持通过机器学习,人机识别等自动学习业务特征,将基于攻击特征和业务特征的检测方式进行融合,建立业务特征模型,精准识别Bot攻击并生成智能防护规则。

智能防护应用拒绝攻击

针对应用拒绝攻击(CC攻击)场景,华为云WAF支持建立威胁情报与可信访问分析模型,通过自动学习正常基线流量,实时感知源站压力并生成智能防护规则,用户可以实时查看自动生成的防护规则与防护结果,支持误报处理,以快速调整防护规则;华为云WAF也可以根据业务特征手动自定义CC防护规则。自定义防护规则支持通过限制IP/Cookie/Referer访问者对防护网站上特定路径的访问频率,基于人机识别、重定向跳转等对单一来源IP访问进行控制,精准识别及有效缓解CC攻击。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2/08

17:1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