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占数字营销新高地,走进腾讯云四大 SaaS 利器丨 TVP 技术交流会纯享

过去数十年间,国内企业经历了快速发展的红利期,规模的增长、价值的创造,涌现了大批国内领先、世界知名的企业与组织。

抢占数字营销新高地,走进腾讯云四大 SaaS 利器丨 TVP 技术交流会纯享

 

过去数十年间,国内企业经历了快速发展的红利期,规模的增长、价值的创造,涌现了大批国内领先、世界知名的企业与组织。而如今,传统的粗放式经营模式已经不再适用,数字化转型时代下,如何利用 SaaS 技术与产业进行深度融合,助推国内企业顺利转型,是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课题。

数据显示 SaaS 行业规模以每年 18% 的增速持续扩张,调查显示 70% 的 CIO 认为规模和敏捷是企业选择 SaaS 的两大主要原因。而在国内市场,以公众号、短视频为代表的典型内容场景,更是企业抢占营销高地的主要阵地,对好的 SaaS 工具更是提出了迫切的需求。

企业内容生产过程中,素材从何而来?视频的制作环节,是否可以变得更加简洁,更易上手?在涉及长流程的剪片、审片过程中,企业应该如何优化流程环节,确保最终成片可用,并通过多样化的方式,完成全渠道的智能营销管理?在直播需求日益增长的当下,企业又该如何更好地使用直播工具,来为自身服务?以上种种问题,都摆在企业的面前,亟待解决。

12月2日,「SaaS工具助力企业内容全流程数智化」TVP技术交流会火热开聊,邀请到腾讯智能创作平台、腾讯云智绘、腾讯企点、腾讯乐享四款产品负责人,和你一起聊聊 SaaS 工具助力企业内容全流程数智化的那些事。本文为本次活动精华总结。

一站式企业内容管理运营平台,帮助企业生产更好的内容

首先,腾讯智能创作平台负责人郭磊带来了题为《一站式企业内容管理运营平台,帮助企业生产更好的内容》主题分享。

郭磊老师在开场中介绍道,当前各行各业都处于信息大爆炸的阶段,行业内的很多企业越来越多通过内容的方式来开展业务,企业能否在各自市场领域中取得竞争优势,与能否生产好内容、利用和运营内容是息息相关的。腾讯云智能创作平台,就是一款定位于帮助企业解决内容生产和使用过程中所遇到各种问题的提效利器。

 

抢占数字营销新高地,走进腾讯云四大 SaaS 利器丨 TVP 技术交流会纯享

“得益于腾讯云的技术积累,智能创作平台一方面具备优势性的 AI 视频处理能力,另一方面也提供完备的正版素材模板,从技术和资源两个层面为企业生产更好的视频提供基础的赋能。”郭磊老师表示。

在云端一站式视频创作方面,提供了全流程覆盖的五大子产品:云媒资、云剪辑、云审片、易直播、云分享。郭磊老师进一步介绍道,针对企业客户,腾讯云智能创作平台也配备了企业级服务方案,提供包括权限管理、品牌定制、资产沉淀以及软性的专属服务在内的相关能力,帮助企业更好地从中受益。

所谓一站式视频创作解决方案,一站式的能力具体如何呈现?郭磊老师将以上五大子产品与企业视频创作的六大核心环节做了一一对应,提供从创意确认到内容发布一站式的云端内容创作能力。

抢占数字营销新高地,走进腾讯云四大 SaaS 利器丨 TVP 技术交流会纯享

郭磊老师分别以医疗和游戏运营行业的企业案例详细介绍了腾讯云智能创作平台在其核心业务场景下的应用详情,除了这两个标杆案例以外,零售、金融、教育、电商、传媒等领域都有智能创作平台解决方案的具体落地。

“在技术能力方面,腾讯云智能创作平台依托4大实验室加持,提供腾讯最好的视频智能创作能力。在行业苦恼的正版素材方面,可以借助海量腾讯设计资产高效复用。为来也将持续下沉到行业中去与企业共同进行场景诉求探讨,持续提供迭代优化的产品能力,为企业客户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郭磊老师最后总结道。

数字化营销素材的智能生产模式,助力企业降本增效

腾讯云智绘产品负责人贝俊达带来了题为《数字化营销素材的智能生产模式,助力企业降本增效》的主题分享。

“在企业传统的营销素材生产方式中存在三种不足:其一是难以满足千人千面的多图量产需求;其二是依赖设计人员,无法协同生产;其三是素材成本高,复用难,管理难。”贝俊达老师在分享伊始指出了当前企业在营销素材方面所面临的共性问题。

抢占数字营销新高地,走进腾讯云四大 SaaS 利器丨 TVP 技术交流会纯享

腾讯云智绘作为腾讯云智能创作平台中面向图片生产的产品,希望针对这些行业面临的共性问题提出一个更好的生产方式。贝俊达老师以电商/卖家 ERP、知识社区/资讯平台、短视频/直播/课程平台等三个典型场景为例,具体介绍了腾讯云智绘如何针对性地解决企业痛点问题。

在电商场景下,腾讯云智绘做到了单图生产时间低于3秒,每日生产图片可超百万张,提供高 QPS 应对大促突发需求。企业用户只需批量套模板,就可轻松生成海量满意图片。

在社区、资讯场景下,腾讯云智绘可以做到基于文章标题智能推荐多封面、文本智能短句、支持二次编辑等,目前已服务于腾讯乐享等平台,累计产出文章封面图超600万张,有效提升文章配图率和用户点击率。

在短视频场景下,腾讯云智绘具备基于视频内容货视频抽帧图智能推荐封面、画面主体识别分离背景、匹配行业模板素材、二次编辑调整等特性,已在多个业务中得到应用,数据提升明显。

“除这些典型场景以外,腾讯云智绘在广告投放多尺寸拓展、图片批量标准化等方面也都有收效明显的应用案例。腾讯云智绘还提供了在线海报设计平台,用户无需设计专业技能,也能通过在线挑选模板,编辑替换图文内容,即可收获满意的图片效果。”贝俊达老师介绍道。

抢占数字营销新高地,走进腾讯云四大 SaaS 利器丨 TVP 技术交流会纯享

针对企业客户希望在自有内部系统闭环的需求,腾讯云智绘也提供了 SDK 集成支持,企业用户无需跳转外部系统,集成后可自动替换企业配置好的 Logo 和二维码等关键素材,对定制需求十分友好。

“智绘解决的另一个痛点是企业内设计师跟运营人员的协作问题,设计师将设计源文件导入团队模块后,即可邀请同事加入,新加入同事可基于设计师录好的模板,根据自己需求快速编辑素材下载成图使用,也可以轻松调用内部素材生成其他宣传物料,同时保证输出的品质以及设计一致性。”

分享最后,贝俊达老师以证券、电商ERP 及包装行业的三个案例详细介绍了智绘的产品能力,欢迎大家试用体验。

保姆式服务品质与营销业务共增长

腾讯企点产品负责人李涛带来了题为《服务及精细化营销共成长》的主题分享。

李涛老师在演讲开场中向与会嘉宾们介绍了其对后疫情时代下沉消费市场的一些新洞察。在他看来,消费者、消费环境、外部基建三大维度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消费者:开始享受“懒生活”,看重性价比,注重包装设计,考虑成套购买

消费环境:价格透明化,线下看线上购,场景细分明显,马太效应凸显

外部基建:5G 与 AIoT 的新技术,“双碳”+节能+绿色的新标准,新农村下乡计划的新政策

也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腾讯企点带来了企业营销增长的“双涡轮”,在服务即营销的理念下,企业可以获得数智运营一体化的体验,客户则能收获服务营销一体化的体验,二者有机结合循环增长,最终实现助力企业持续增长的目的。

抢占数字营销新高地,走进腾讯云四大 SaaS 利器丨 TVP 技术交流会纯享

“腾讯企点的数字化营销方法论可以总结为『ACE 增长体系』,触达力 Attain 帮助企业实现全域触达与增量,连接力 Connect 帮助实现高效连接与转化,拓展力 Extend 帮助取得高质量关系与价值。”李涛老师用简炼的语言精确地概括了腾讯企点助力企业数字化营销持续增长的奥秘。具体的产品解决方案框架,可参考下图。

抢占数字营销新高地,走进腾讯云四大 SaaS 利器丨 TVP 技术交流会纯享

李涛老师具体介绍了企业微信方案在企点产品中的应用,他总结道,“企业微信方案的核心是服务,服务是建立稳定沟通渠道、提供高效在线服务进而提升用户体验的关键。由此带来的信任是方案的目的,形成社交信任关系以后,通过精准、有温度的营销方式,促进相关产品的销售。”企业微信可拉通现有客服人员及线上系统,通过集约化的管理提升客户端服务能力,进而优化用户体验,实现业务赋能。

除此以外,李涛老师还分享了企点集成的多个重要能力:

全渠道智能客服:打造全渠道售前售后,实现服务即营销

企点 SCRM:移动社交客户关系管理,智慧运营提升营销增长力

企点营销云(CDP+MA):沉淀客户数据资产,实现自动化营销及分析洞察;建立品牌内容重心,加持品牌内容资产;通过内容重心,赋能业务提效增长

分享最后,李涛老师还分享了腾讯企点在 IT 行业、3C 行业的落地案例。他表示,做好服务即营销,不仅是系统的事,这其中涉及到系统执行层、资源运营层、战略架构层多个维度的细节与能力要求,腾讯企点是一款会服务、懂营销、助增长的产品,欢迎大家使用,获取数字化赋能全触点、全场景、全客户生命周期的极致体验。

激发员工活力,助力组织发展——在乐享中探索成长之道

腾讯乐享产品负责人冯舒娅带来了题为《激发员工活力,助力组织发展——在「乐享」中探索成长之道》的主题分享。

“所有腾讯人有一个共同的数字空间——腾讯乐享,它最开始是一个知识管理平台,逐渐发展成了腾讯员工的精神家园。乐享的月度浏览量有数千万,已经产生超百万的文档,95%的员工每天主动访问乐享。”冯舒娅老师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乐享的具体情况。

提到乐享诞生的故事,冯舒娅老师表示这与腾讯『员工是公司最宝贵的财富』文化理念息息相关,在当前的大环境下,盘活人力资源、提升组织活力是企业经营首先要考虑的关键,从培养员工能力、到实现员工认可,再到激活员工创新力,实际上是希望让员工参与企业发展的建设,从被动接收者成长为主动共建者。冯舒娅老师将乐享背后的奥秘总结为了培养、认可、创新三个关键点:

培养:利用智能化的方式提升员工对业务的理解,通过文化内容的长期浸润及成套培训体系提升效果,最终实现帮助员工快速了解业务、融入公司。

认可:乐享通过连接人与人、连接人与知识,帮助员工在连接中内化企业价值观,从参与者到传播者到见证者。

创新:乐享认为人作为个体都需要交流和肯定,社区设置了点赞、评论、收藏、赞赏等机制,所有分享和贡献会被量化成影响力值,可视化为证书、积分、排行榜,以此激发员工的创造力。

“腾讯乐享的产品理念,就是一个以人为核心的数字空间,社区化的知识管理、全场景的互动成长、生态化的文化塑造是腾讯乐享的关键词。在这所有的应用场景背后,人和人、人和知识的互动贯穿始终,组织生产力在人与人的碰撞中得到激发。”冯舒娅老师总结道。

抢占数字营销新高地,走进腾讯云四大 SaaS 利器丨 TVP 技术交流会纯享

基于此,腾讯乐享提出了一套“All in One”的一站式解决方案。不同规模、不同发展阶段、不同角色的客户使用腾讯乐享,都能够找到最适合自己的用途。乐享围绕企业培训、文化建设、知识管理三大核心场景开发,具备包括直播、知识库、培训项目、投票、问答、祝福在内的12个基础应用,同时拥有激励管理、讲师管理等在内的5大管理能力。服务于企业的人力资源、IT部门以及营销、生态等业务部门,助力业务发展。

抢占数字营销新高地,走进腾讯云四大 SaaS 利器丨 TVP 技术交流会纯享

值得一提的是,乐享除了本身具备丰富的模块与功能,还提供了组件化的搭建方式、开放的连接能力,实现场景的有效结合与内外互联,省去企业系统平台繁多的管理成本。

冯舒娅老师最后介绍了乐享在互联网、制造业的典型案例,据了解,乐享对外开放5年已经服务了超30万企业客户,未来还将向企业客户输出腾讯沉淀下的全周期运营服务,更好地助力企业员工激发活力、促进组织发展。

结语

精彩的分享环节结束后,与会嘉宾们又意犹未尽地开启了思维碰撞的交流讨论环节,将本次 TVP 交流会的热度带到了一个新的量级。这正暗合了如今世界 SaaS 领域的热火朝天,随着数字化时代的加速前进、快速下沉,企业对信息系统的需求日趋重要,由此带来的管理难题却也相伴而生。

腾讯云的 SaaS 产品依托于腾讯过去多年的技术积累,根植于腾讯做好数字化转型小助手的服务理念,将为国内乃至全球的企业客户带来新的发展势能。TVP 也讲继续秉持创办初心,用科技影响世界,让技术普惠大家,为技术人们带来更多有用、有料、有趣的技术分享与交流活动。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2/14

17:1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