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最新报告显示:员工使用未经授权的设备将增加混合办公风险

根据思科最新调查,90%的中国受访者表示他们的员工会使用未经授权的设备登录工作平台。

新闻摘要

· 90%的中国受访者表示他们的员工正在使用未经授权的设备工作

· 77%的中国受访者表示他们的员工每天至少有10%的工作时间使用未经授权的设备

· 91%的受访者表示未经授权的设备可能对企业网络安全造成风险

2022年1223日,北京——思科发布《我的场所,我的设备:混合办公下的新网络安全挑战》报告显示,混合办公让员工能够在任何地方工作,同时也能保障业务的连续性,但员工使用未经授权的设备访问工作平台会让企业面临新的安全挑战。

根据思科最新调查,90%的中国受访者表示他们的员工会使用未经授权的设备登录工作平台。大约77%的受访者表示,员工每天使用未经授权设备工作的时间超过10%。

91%的中国受访者表示,混合办公过程中的远程访问会增加网络安全事件发生的可能性,企业安全主管已经意识到这种工作方式所带来的风险。

混合办公模式下的工作场景更为复杂,因为员工会在家、咖啡馆甚至超市里通过多个网络登录处理工作。在中国,大约92%的受访者表示,员工至少使用两个网络登录工作,28%的受访者表示,员工办公会使用五个以上的网络。

这份名为《我的场所,我的设备:混合办公下的新网络安全挑战》的报告,调查了来自27个市场的6700名安全专业人士。报告强调了安全专业人士对员工使用未经授权的设备,通过存在安全隐患的网络办公可能带来的风险表示担心。

思科亚太、日本和大中华区GSSO安全业务资深副总裁Yoshiyuki Hamada表示:“随着混合办公成为常态,企业支持员工在任何地方工作。这为企业带来众多益处的同时也带来了新的挑战,特别是在网络安全方面,因为企业不知道员工在哪里工作,何时工作,以及使用了什么设备,网络威胁无处不在。为了能真正意义上让混合办公成为常态,企业需要考虑网络安全弹性,从而保护企业业务,同时必须能够识别、预防和应对整个网络的威胁——无论是在企业内部还是云上。”

当前复杂的网络安全威胁环境下,使用未经授权的设备为安全专业人员带来更多挑战。在中国, 57%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在过去12个月中经历过网络安全事件。排名前三的网络安全事件分别为恶意软件、网络钓鱼以及数据泄露。

经历过网络安全事件的受访者中,84%表示他们至少损失了10万美元,59%表示他们至少损失了50万美元。

报告也提到,中国87%的安全主管表示,未来一、两年内,企业业务可能会受网络安全事件影响。好的方面在于,企业已经开始为抵御内部和外部网络安全威胁做准备。

充分了解这些网络安全威胁后,96%的中国企业安全主管预计,他们所在的企业将在未来一年将网络安全预算增加10%以上,97%的安全主管预计在未来两年内升级企业IT基础设施。

思科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黄志明表示:“在‘云优先’和‘以应用为中心’的当今世界,企业亟需不断加强对网络安全的关注与投入,以实现业务的可持续运转。思科始终将网络与安全视为整体,立足于可持续的前沿技术和理念,致力于帮助企业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构建强大的安全屏障,免去后顾之忧。”

# # #

关于报告

该报告数据来源于由思科委托的一项独立调查,调查对象来自全球范围内6700名负责网络安全的业务和IT主管,企业员工人数从10人到1000人以上不等。采访在2022年8月至9月期间在线进行,受访者来自27个市场,覆盖除南极洲以外的所有大陆。

关于思科

思科(NASDAQ:CSCO)是致力于赋能互联网的全球科技领导厂商。思科通过重新定义应用程序、保护企业安全、促进基础架构转型、帮助客户赋能团队实现全球化及包容性的未来,从而激发无限创新可能。您可以在cisco.com.cn获取更多信息,并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思科联天下”。

思科和思科徽标是思科或其附属机构在美国和其他国家地区的商标或注册商标。您可以查看Cisco商标列表www.cisco.com/go/trademarks,其中提及的第三方商标是其各自所有者的财产。使用“伙伴”一词并不能直接表示思科与任何其他公司之间存在合作关系。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2/23

16:4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