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赴元宇宙与数字人新纪元,华为云VR开发应用大赛总决赛倒计时7天!

由沈阳市和平区人民政府、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第三届华为云VR开发应用暨沈阳元宇宙开发应用大赛”总决赛即将于2月13日在沈阳市和平区揭幕。

沈阳市和平区人民政府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第三届华为云VR开发应用暨沈阳元宇宙开发应用大赛”总决赛即将于2月13日在沈阳市和平区揭幕。

探元宇宙奥妙,炼VR应用精粹

元宇宙与数字人,都是过去两年中炙手可热的科技热词。数字人被视为元宇宙的基础设施之一,VR/AR则是元宇宙最佳的入口,三者关联紧密又相辅相成。

本届大赛以“元聚视界 数启未来”为主题,一方面贯彻往届大赛对于5G、XR等数字经济相关支柱产业的关注与探索,同时也聚焦产业发展的最新态势,着力于发掘数字人、元宇宙等新技术、新概念的潜力,并紧扣“应用”二字以推动前沿技术向落地产品的转化。这也正是华为云VR开发应用大赛系列活动的魅力所在。

在前两届大赛累计征集参赛项目超过500个的优秀成绩上,本届大赛报名参赛的团队数量达到319支,开发者数量达到480人,同时在参赛项目的完成度、制作水准上也有着更高的水准。这也意味着,参赛团队对于元宇宙、数字人以及VR/AR的理解相比往届大赛更加成熟,具有更高的含金量。

通过与总决赛评委们面对面的演示与问答,最终入围总决赛的参赛团队将能展现更多他们对新技术与应用的思考,揭开元宇宙与数字人相关技术发展的崭新一页,也为大家带来一场更加精彩的线下总决赛。

聚沈阳和平区,竞十九项大奖

沈阳市和平区一直致力于促进数字经济产业蓬勃发展,希望通过有影响力的全国赛事,寻找和吸引优秀的VRAR企业、元宇宙企业入驻和平区,聚集业内顶尖人才,搭建平台壮大区内企业数量与规模,打造“东北元宇宙创新发展第一区”。

经过专家评审团审慎的线上函审评定,有37支团队最终入围总决赛。他们将于2月13日齐聚沈阳和平区,共同角逐影音游艺、行业赋能、数字人IP、数字人应用四大赛道19项大奖。

为了保证总决赛评选结果的公平、公正与权威,大赛组委会邀请了:

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总商会会长、虚拟现实实景数据研究中心主任 

中国仿真学会元宇宙专委会秘书长 

东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高天寒

天风证券研究所全球科技首席 孔蓉

深圳申橙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 

清研载物人工智能基金主管合伙人 

广东省新闻传媒虚拟仿真实验室主任、深圳大学国家级传媒实验中心副主任黄晓东

华为云数字内容生产平台高级架构师 彭圣平

华为云数字人专家 宋超

华为云数字人专家 李明磊

共10名资深专家与学者、知名研究机构代表、知名投资机构代表以及行业领军企业代表担任总决赛评委,他们将共同评选出本届大赛各奖项最终的获奖项目。

最终哪些最优秀的项目能够脱颖而出?2月13日总决赛当天一见分晓!

总决赛入围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共赴元宇宙与数字人新纪元,华为云VR开发应用大赛总决赛倒计时7天!

 

大赛组委会

 

指导单位:

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沈阳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

沈阳市和平区人民政府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

华为(沈阳)VR云创新中心

沈阳和华云创科技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

辽宁广播电视台

93913虚拟现实网

 

支持单位:

辽宁省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建设工程中心

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

沈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沈阳市科学技术局

沈阳市大数据管理局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2/06

16:0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