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发布《2023年数据隐私基准研究报告》

整体而言,全球企业在隐私方面的投资回报率达到1.8倍。中国企业在隐私方面的投资回报率与全球平均水平一致。

闻摘要:

• 思科《2023年数据隐私基准研究报告》显示,为了建立信任,企业首要关注的是合规性,而消费者最看重透明度。全球92%的受访企业表示需要采取更多措施来保障人工智能应用中的客户数据隐私安全。中国的受访企业这一比例与全球基本一致,为91%。

• 整体而言,全球企业在隐私方面的投资回报率达到1.8倍。中国企业在隐私方面的投资回报率与全球平均水平一致。

• 90%的全球受访企业表示与本地供应商相比,全球供应商可以更好地保护他们的数据。中国受访企业持此观点的比例更高,为96%。

• 该报告是基于对26个国家和地区的3100多名数据隐私相关的安全专业人士进行的匿名调查。

2023224日,北京——日前,思科发布了《2023年数据隐私基准研究报告》。该报告是思科为了调查专业人士对数据隐私保护战略的看法而开展的第六次年度全球调研。研究发现,尽管经济形势严峻,企业仍在隐私保护方面持续投资,其支出从三年前的120万美元大幅增加到今年的270万美元;中国企业在隐私保护方面的投资超过全球平均水平,为300万美元。然而,92%的全球与91%的中国受访企业认为,需要采取更多措施来保障人工智能应用中的客户数据隐私安全。调查显示,企业在隐私优先级方面的考量与消费者的期望存在差异。

消费者期望和企业的隐私保护战略之间存在差异

研究发现,企业的数据隐私保护措施与消费者对企业数据隐私保护的期望之间存在明显的差异,特别是涉及到企业如何应用和使用人工智能时。

思科《2022年消费者隐私调查》显示,全球60%的受访消费者对企业如何应用和使用人工智能感到担忧,更有65%的受访者表示因为企业使用人工智能的方式而对企业失去信任。消费者还表示,企业的首要目标应该是为用户提供不同选择,让他们可以不使用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然而,《2023年数据隐私基准研究报告》显示,在企业为促进消费者对人工智能更满意而提供的选项中,提供了允许消费者自由选择退出人工智能应用选项的全球受访企业占比只有21%,中国受访企业的调查结果和全球相近,为26%,是相关六项措施中占比最少的。

思科副总裁兼首席隐私官Harvey Jang表示:“企业要赢得客户信任,只注重合规是不够的。透明度才是消费者信任企业的首要因素(39%),而全球30%的受访企业认为合规性是与客户建立信任的首要任务(中国市场持此观点的受访企业比例为46%)。”

尽管96%的企业认为他们已经制定了一系列工作流程来满足客户对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和服务所期望的责任和伦理方面的要求。但全球92%、中国91%的受访者认为企业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来保障客户的数据隐私安全。

隐私保护的投资回报

尽管经济形势严峻,但企业仍持续在隐私保护方面进行投资,其支出从三年前的120万美元增加到今年的270万美元。超过70%的全球、66%的中国受访企业表示,他们在隐私保护方面的投资收益“显著”或 “非常显著”,例如,与客户建立信任,减少了销售延迟,或减少数据泄露造成的损失。平均而言,全球及中国企业获得的预期收益是支出的1.8倍。94%的受访者认为,整体而言,隐私保护带来的收益超过了成本。

随着隐私保护成为重要的业务优先事项,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企业中的每个人都在保护数据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本次调研中,95%的受访者表示,“企业所有员工”都需要知道如何保护数据隐私。

科执行副总裁兼首席法律官Dev Stahlkopf表示:“企业处理隐私的方式影响的不仅仅是合规性。对隐私保护的投资还带动了销售、安全、运营以及最重要的——信任方面的商业价值。”

数据本地化的成本和对全球供应商的更多信任

在政府对企业管理个人数据的问责机制方面,隐私权立法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已经有157个国家和地区(相比去年的145个国家和地区有所上升)制定了隐私保护法。尽管遵守这些法律需要付出巨大的努力和成本,但所有受访者中,有79%的全球受访者和76%的中国受访者表示,隐私保护法产生了积极影响。

尽管近九成的受访者(全球88%,中国89%)认为数据存储在他们自身所在的国家或地区内会更安全,但研究也表明,一旦考虑到成本、安全和其他权衡因素,人们的观点又有所改观。值得注意的是,90%的全球受访者表示,与本地供应商相比,规模化运营的全球供应商可以更好地保护数据,而持此观点的中国受访者更是高达96%。

思科大中华区副总裁,安全事业部总经理卜宪录表示:“随着企业加速上云步伐,数据隐私安全保护已经成为全球范围内企业的业务优先事项。调研显示,中国企业尤其重视所有员工都应具备隐私保护的技能,安全团队更是应该具备特定能力,从而确保有权访问和使用数据的人员能够恰当地处理数据。作为全球领先的科技领导厂商,思科希望凭借自身在安全方面的先进技术和解决方案,以及全球化的成功经验,支持中国企业建立数据保护安全屏障,更安心地开展业务。”

关于思科

思科(NASDAQ:CSCO)是致力于赋能互联网的全球科技领导厂商。思科通过重新定义应用程序、保护企业安全、促进基础架构转型、帮助客户赋能团队实现全球化及包容性的未来,从而激发无限创新可能。您可以在cisco.com.cn获取更多信息,并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思科联天下”。

思科和思科徽标是思科或其附属机构在美国和其他国家地区的商标或注册商标。您可以查看Cisco商标列表www.cisco.com/go/trademarks,其中提及的第三方商标是其各自所有者的财产。使用“伙伴”一词并不能直接表示思科与任何其他公司之间存在合作关系。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2/24

15:2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