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WeMap和辰安科技达成合作 助力夯实智慧应急数字底座

据介绍,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领域的优势,在应急管理、城市安全、防灾减灾、AIoT公共安全、安全文教以及创新业务等领域进行深入合作,共同推进智慧应急创新升级。

3月21日,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腾讯云”)与北京辰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辰安科技”)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并联合发布系列产品和解决方案。据介绍,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领域的优势,在应急管理、城市安全、防灾减灾、AIoT公共安全、安全文教以及创新业务等领域进行深入合作,共同推进智慧应急创新升级。

腾讯WeMap和辰安科技达成合作 助力夯实智慧应急数字底座

腾讯云与辰安科技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

在新一代的产品解决方案中,腾讯持续优化产业地图和位置服务大数据在应急管理、城市安全等方面的深度应用,助力夯实应急产业智慧升级的数字底座。腾讯地图产业版WeMap结合智慧应急的发展趋势,并以辰安科技在应急管理领域的优势产品为基础,联合打造应急指挥一张图等解决方案,提升国内应急管理信息化水平。

2022年3月发布的《“十四五”国家信息化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指出,智慧应急是应急管理现代化的发展方向。《规划》还强调,要强化数据驱动,提升决策分析能力,基于一张图实现灾情信息汇聚、现场灾情动态研判、灾害损失评估和应急指挥辅助决策。

从宏观政策可以看,“图”是智慧应急的重要组成部分。在WeMap最新的产品体系中,地图数据、服务平台和应用管理已经进行了深入的融合,并在各个行业实现了高效应用,例如在城市领域,WeMap支撑一网统管、城市CIM等智慧城市的应用场景,依托全国的数据可实现“全国一张图”。对此,辰安科技联合腾讯地图产业版WeMap,打造应急指挥一张图,为各级政府、监管部门和企业提供跨部门、跨层级、跨地域的多端指挥协同能力,为各级应急管理部门提供多灾种、多场景、全流程、全方位的应急管理服务。

从行业应用来看,“图渲染”是将各类业务数据进行展示的重要一环。WeMap Vis(地图可视化)作为WeMap的重要服务平台,面向不同终端提供了差异化的地图渲染方案,可支持交通、城市、文旅等丰富场景的应用,并通过图层叠加的方式提升各项数据在地图上的呈现品质,且以一体化API 的方式进行了多端开放。基于WeMap Vis的地图可视化能力,并以辰安科技在城市生命线和城市安全风险监测预警领域的丰富实践为依托,双方联合打造“互联网+韧性城市”解决方案,共同提升国内城市安全风险管理信息化水平。

未来,腾讯地图产业版WeMap将专注提升自研产品的差异化优势,并持续提升产品被集成能力,与合作伙伴携手开拓市场、创新发展,助力各应急产业数字化创新升级,为增强全社会安全应急治理水平贡献力量。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3/24

11:2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