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亮相云桥大会,共话数智赋能新时代

近日,主题为“新工业·新生态·新征程”的2023云桥大会·工业互联网峰会在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杭州电竞中心成功举办。众多大咖,齐聚杭州,深入探讨业界发展趋势,引导产业协同发展。

近日,主题为“新工业·新生态·新征程”的2023云桥大会·工业互联网峰会在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杭州电竞中心成功举办。众多大咖,齐聚杭州,深入探讨业界发展趋势,引导产业协同发展。

用友亮相云桥大会,共话数智赋能新时代

作为企业云服务与软件提供商,用友受邀参加了本次盛会,用友网络副总裁郑瀛在会上以 “专精特新 数智赋能”为主题发表了演讲。郑瀛在演讲中指出,中国拥有万亿级的制造业市场,除了顶部的灯塔企业外,其余80%以上都是发展中的中小企业、是专精特新企业。近年来,专精特新企业的发展非常迅猛,离不开数智化。而用友网络旨在帮助更多的企业,尤其是制造业,能够在数智化管理上提升和改造,通过数智化的手段,帮助更多的制造业企业实现跃迁。

新工业新技术 共赴新征程

谈及本次大会最深的感受,郑瀛表示,大家所讨论的主题,突出表现在一个“新”字。新工业是传统工业加上生态的概念。比如捷配科技董事长周邦兵在分享中提到,他最初从事to B业务为制造业提供服务,随后进入了高科技电子产品制造业。现在,他的属性已不局限在制造业,而是连接了生态和制造业,类似于跨界的模式。未来,越来越多的企业将通过更高效的方式协同他们的供应商和客户,实现更大的产业链协同作用。在其他嘉宾分享中,介绍了众多新技术的应用。以往,创新型技术的应用,更多表现在to C领域,而现在已不局限于此,更多to B领域的企业也加入其中,这也是应对当下趋势的一种表现。我国制造业由大到强,自主发展,不依赖别人,这是必经之路,在这条新征程的路上,需要全行业共同的努力。

未来趋势初显 数智化与国际化

当下,国家明确提出,我们要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制造业”的热度,不断提升。数智化与国际化,已成为众多企业面对新时代要求下的必然选择。郑瀛讲道:“制造业的从大到强,离不开数智化。”用友将云计算、大数据技术应用于企业级服务,帮助企业进行数据分析和挖掘,从而提高生产效率和管理水平,企业可以实现生产过程的智能化、自动化,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同时,越来越多的企业走出国门,面向国际市场,这也对用友提出来新的挑战,面对企业的出海要求,用友的服务与对应的产品能力,要达到对应要求,用友的系统,也要更加国际化。

经过多年的发展,用友在制造业已经有了很多经验与服务的沉淀,希望把这种沉淀,能在更多企业当中进行复制普及。市场上所有企业中,TOP级的灯塔工厂毕竟是少数,用友的定位,是让更多的成长型企业参与其中,用技术手段,帮助他们更好的发展。

AI赋能 未来已来

近期各大公司密集发布各类AI产品,尤其以ChatGPT为代表,AI的热潮滚滚而来。谈及对这类产品的看法,郑瀛指出,以ChatGPT为例,目前已经发展到了4.0的阶段,相比前代,是全方位的大幅度提升。在这些方面,用友也在积极探索和实践。例如在产品的智能服务方面,如何引导客户使用改系统,AI就能发挥很大作用。又例如在研发方面,它的代码生成速度很快,能极大的提升研发效率。同时也要注意到,国内在这方面的产品与国外相比,还有很大差距。数智化的发展,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需要全行业去深耕。但可预见的是,AI赋能的时代,已经到来,在工业领域,未来一定会有更多的AI场景落地,产生积极的影响。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3/28

17:1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