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云技术以更低成本提高大规模 Kubernetes 环境的可靠性、效率和简洁性

Oracle Container Engine for Kubernetes 推出托管服务的新功能,有助于简化企业级 Kubernetes 的运营

Oracle Container Engine for Kubernetes 推出托管服务的新功能,有助于简化企业级 Kubernetes 的运营

Thomson Reuters、Xactly、GoTo、SoundHound、Wiz、8x8 和野村综合研究所 (NRI) 等全球组织使用 Kubernetes 大规模运行应用

为了满足全球组织对 Oracle Container Engine for Kubernetes (OKE) 日益增长的需求,Oracle 云基础设施远程软件服务(Oracle Cloud Infrastructure, OCI)推出了新的功能,有助于提高大规模 Kubernetes 环境的可靠性和效率,同时简化运营并降低成本。通过减少 IT 方面的技能障碍、风险和管理负担,新功能可以提高企业级 Kubernetes 的可靠性和效率,同时为大规模 Kubernetes 环境节省成本。

甲骨文云技术以更低成本提高大规模 Kubernetes 环境的可靠性、效率和简洁性

甲骨文公司产品营销、应用开发服务和开发人员关系副总裁 Vijay Kumar 表示:“Kubernetes 是企业容器平台的支柱产品,我们看到客户越来越倾向于采用 Oracle Container Engine for Kubernetes,并在大规模环境中使用它。新功能将帮助企业客户简化大规模环境的管理,提高运营的可靠性,并优化资源。OCI 提供无缝管理体验和出色的性价比来扩展 Kubernetes,让客户能够推动业务发展,成本节省高达 50%。”

新的增强功能助力客户集中精力发展业务

OKE 的更新让客户能够加快云原生之旅,简化现代化工作、加速创新并提高开发人员工作效率。OKE 可帮助客户将基础设施管理转移到云服务,进而在不断扩大的 Kubernetes 规模中实现可观的成本节省。

具体更新内容包括:

· Virtual Nodes:可提供无服务器 Kubernetes 体验。Virtual Nodes 帮助企业大规模运行基于 Kubernetes 的应用,确保可靠的运营,而无需对底层基础设施进行管理、扩展、升级和故障排除等复杂操作。Virtual Nodes 通过提供 pod 级别的弹性以及基于用量的定价,进一步提高资源利用率,帮助客户优化大规模运行 Kubernetes 工作负载的成本。

· Add-Ons' Lifecycle Management:为企业提供更大的灵活性来安装和配置所选的辅助操作软件或相关应用程序。该服务可以管理此软件的整个生命周期,即从初始设置和部署,到持续性的升级、打补丁,也包括部署、升级、实施配置变更等。附加组件则包括在集群上部署的基本软件(例如 CoreDNS 和 kube-proxy),以及访问不断增长的可选软件运营商提供的产品组合(例如 Kubernetes 仪表盘、Oracle Database、Oracle WebLogic 等)。

· Workload Identity:支持企业通过 pod 级别的身份和访问管理控制,提高安全性并降低管理开销。

其他增强功能包括:将新预配集群的默认设置增加到 2,000 个工作节点,以更轻松地支持开箱即用的较大集群;支持抢占 ("spot") 实例,为按量计费的虚拟机费用提供额外的 50% 折扣(即将推出);除了为工作节点提供的 SLA,也确保 Kubernetes API 服务器在正常运行时间和可用性方面具有经济支持的 SLA。

加速客户云原生旅程

GoTo DevOps 工程设计总监 Sebastian Daehne 表示:“基于 Kubernetes 和其他基础设施即代码模式(laC Pattern)的标准化,我们能够在数字产品组合中实现一致的运营。我们将视频服务迁移到 OKE,减少了云支出。Flex Shapes 使我们能够准确满足应用的资源需求,进而节省了大量资金。”

SoundHound 首席产品官兼联合创始人 James Hom 表示:“我们在 OCI 上运行数十亿条语音 AI 查询,将 Kubernetes 基础设施与 OKE、GPU、HPC 以及现代开发人员服务,包括流处理、OpenSearch 等搭配使用。我们选择使用 OCI 来训练和交付新一代 AI 应用,为全球品牌提供快速、准确的语音体验,其中包括梅赛德斯-奔驰 (Mercedes Benz)、Toast、VIZIO、现代 (Hyundai) 等。借助 OCI,在使用量翻倍的情况下,我们的性能提升了 50-60%,成本降低了 2 倍。”

Wiz 产品管理总监 Oron Noah 表示:“借助 Oracle Kubernetes Engine,我们能够在 OCI 上快速扩展工作负载的无代理扫描,专注于为 OCI 客户创造价值,并推动持续性的快速增长,而不是将资源投入到基础设施管理上。仅仅在 18 个月内,我们就实现了 1 亿美元的平均回报率(ARR),成为了一家飞速增长的软件公司。”

8x8 全球网络和开发运营高级副总裁 Mehdi Salour 表示:“随着 Kubernetes 的工作负载日益标准化,运营也变得更加复杂。我们期待能够享有 OKE Virtual Nodes 的“无服务器”Kubernetes 体验。这应该能够帮助我们将 Kubernetes 基础设施管理卸载到 OKE,进而节省时间和精力,包括简化大规模的 Kubernetes 运营,并提高扩展经济性。”

野村综合研究所 (Nomura Research Institute, NRI) 高级企业董事总经理 Shigekazu Ohmoto 表示:“我们可以利用云原生技术来加速业务增长,但管理环境的挑战让我们无法充分发挥 Kubernetes 的潜能。借助 Oracle Container Engine for Kubernetes 的新功能,我们将能够简化运营并扩展应用,而无需添加复杂的配置或附加节点。新的增强功能将提供更高级别的选择和控制能力,帮助我们专注于构建新应用,同时降低复杂性和成本。”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3/29

14:5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