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发布2023财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 第三季度销售额146亿美元,同比增长14%

思科今天发布了截至2023年4月29日的第三季度业绩报告。

新闻摘要

· 销售额146亿美元,同比增长14%;根据GAAP每股收益为0.78美元,同比增长7%,非GAAP每股收益为1.00美元,同比增长15%

· 2023财年第三季度运营现金流52亿美元,同比增长43%

· 商业模式转型持续取得进展:

· 软件总收入同比增长18%,软件订阅收入同比增长17%

· 总年度常续营收(ARR)为238亿美元,同比增长6%,产品ARR同比增长10%

· 尚未履约金额(RPO)为321亿美元,同比增长6%,产品RPO同比增长9%

· 2023财年第三季度业绩:

· 销售额:146亿美元

· 同比增长14%

· 每股收益:根据GAAP每股收益为0.78美元;非GAAP每股收益为1.00美元

· GAAP每股收益同比增长7%

· 非GAAP每股收益同比增长15%

· 2023财年第四季度业绩展望:

· 销售额:同比增长14%至16%

· 每股收益:根据GAAP计算为0.82美元至0.87美元;非GAAP每股收益为1.05美元至1.07美元

· 2023财年业绩展望:

· 销售额:同比增长10%至10.5%

· 每股收益:根据GAAP计算为2.93美元至2.98美元; 非GAAP每股收益为3.80美元至3.82美元

2023年5月18日北京——思科今天发布了截至2023年4月29日的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思科第三季销售额为146亿美元,根据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的净收入为32亿美元,合每股0.78美元,非GAAP净收入为41亿美元,合每股1.00美元。

思科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罗卓克表示:“在充满活力的市场环境下,我们再度取得了强劲的季报成绩。本季度我们实现了创纪录的季度营收,软件和订阅式服务营收都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随着云、人工智能和安全等关键技术的持续创新,一直以来,思科在网络领域的领导地位,以及我们广泛的产品组合,都让我们为未来做好了充分准备。”

思科首席财务官Scott Herren表示:“我们的经营准则和专注的执行让营收和净利润增长势头强劲、利润率增加和创纪录的运营现金流。健康的存量订单、常续营收和尚未履约金额(RPO),以及采取的改善供应的措施,让我们有信心对全年业绩提出更高的展望。”

思科发布2023财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 第三季度销售额146亿美元,同比增长14%

思科发布2023财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 第三季度销售额146亿美元,同比增长14%

根据GAAP和非GAAP计算的净收入、每股收益和其他指标之间的对账情况详情列于表格中,该表格位于标题为“GAAP到非GAAP指标的对帐”部分。

思科公布季度股息

思科宣布将于2023年7月26日支付给在记录中截至2023年7月6日加入的股东每股0.39美元的季度股息。未来股息须经董事会批准。

财务摘要

所有比较百分比均为同比数字,除非另有说明。

2023财年第季度业绩亮点

销售额——总销售额增长14%,为146亿美元,其中产品销售额增长17%,服务销售额增长3%。各地区的销售额情况为:美洲地区增长13%,EMEA(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增长16%,APJC(亚太、日本和大中华区)增长11%。产品销售额增长主要得益于安全产品、敏捷网络增长29%、未来互联网增长5%、端到端安全产品增长2%和优化应用体验增长12%。协作下降了13%。

毛利润率——按GAAP标准计算,总毛利润率、产品毛利润率和服务毛利润率分别为63.4%、62.7%和65.4%,2022财年第三季度这三项分别为63.3%、61.8%和67.3%。

按非GAAP标准计算,总毛利润率、产品毛利润率和服务毛利润率分别为65.2%、64.5%和67.3%,2022财年第三季度的毛利润率分别为65.3%、64.1%和68.9%。

各地区的总毛利润率如下:美洲地区为64.2%,EMEA(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为66.6%,APJC(亚太、日本和大中华区)为66.4%。

运营开支——按GAAP标准计算,运营开支为53亿美元,增长17%,占销售额的36.3%。非GAAP运营开支为46亿美元,增长16%,占销售额的31.3%。

运营收入——GAAP运营收入为39亿美元,增长9%,GAAP运营利润率为27.1%。非GAAP运营收入为49亿美元,增长11%,非GAAP运营利润率为33.9%。

收入税预提——GAAP税款预提比例为18.8%。非GAAP税款预提比例为19.0%。

净收入和每股收益——按GAAP标准计算,净收入为32亿美元,增长6%,每股收益为0.78美元,增长7%。按非GAAP标准计算,净收入为41亿美元,增长13%,每股收益为1.00美元,增长15%。

来自运营活动的现金流——2023财年第三季度为52亿美元,相比2022财年第三季度的37亿美元增长43%。

资产负债表和其他业绩亮点

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及投资——2023财年第三季度末为233亿美元,2022财年末为193亿美元。

尚未履约金额(RPO)——为321亿美元,总计增长6%,其中53%将在未来12个月计入收入。产品RPO增长9%,服务RPO增长4%。

递延销售额——为243亿美元,总计增长9%,其中产品递延销售额增长11%。服务递延销售额增长7%。

资本分配——在2023财年第三季度,我们通过股票回购和股息向股东返还了29亿美元。我们宣布并支付了每股0.39美元普通股的现金股息,合16亿美元,并根据股票回购计划以平均每股49.45美元的价格回购了约2500万股普通股,总回购价格为13亿美元。该计划下剩余的授权股票回购金额为122亿美元,无终止日期。

收购

在2023财年第三季度,我们完成了对私有的云网络安全公司Valtix的收购。

业绩展望

思科预计2023财年第四季度将实现以下结果:

2023财年第四季度

思科发布2023财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 第三季度销售额146亿美元,同比增长14%

思科预计2023财年第四季度GAAP每股收益将在0.82美元至0.87美元之间。

思科预计2023财年将实现以下结果:

2023财年全年

思科发布2023财年第三季度业绩报告 第三季度销售额146亿美元,同比增长14%

思科预计2023财年的GAAP每股收益将在2.93美元至2.98美元之间。

我们2023财年第四季度业绩指引假设GAAP的有效税款预提为18%,非GAAP为19%。我们的2023财年业绩指引假设GAAP的有效税款预提为20%,非GAAP为19%。

基于GAAP和非GAAP的业绩展望的对账情况列于标题为“GAAP到非GAAP的业绩展望”表格中,该表格位于标题为“GAAP到非GAAP指标的对账”部分。

关于思科

思科(NASDAQ:CSCO)是致力于赋能互联网的全球科技领导厂商。思科通过重新定义应用程序、保护企业安全、促进基础架构转型、帮助客户赋能团队实现全球化及包容性的未来,从而激发无限创新可能。您可以在cisco.com.cn获取更多信息,并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思科联天下”。

思科和思科徽标是思科或其附属机构在美国和其他国家地区的商标或注册商标。您可以查看Cisco商标列表www.cisco.com/go/trademarks,其中提及的第三方商标是其各自所有者的财产。使用“伙伴”一词并不能直接表示思科与任何其他公司之间存在合作关系。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5/18

17:5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