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向新世界丨2023亚马逊云科技出海日精彩回顾

2023年6月9日,2023亚马逊云科技“潮向新世界”出海日活动在深圳及线上同步盛大开启。

2023年6月9日,2023亚马逊云科技“潮向新世界”出海日活动在深圳及线上同步盛大开启。在这场出海盛会中,亚马逊云科技、中国出海企业代表和合作伙伴们分享了哪些精彩内容?他们又对中国企业出海提出了哪些真知灼见?来随我们一起,解锁“潮向新世界”出海日活动更多精彩!

十年蓄势十年爆发,

亚马逊云科技一站式护航

活动开场,亚马逊云科技中国区商用市场与公共事业部总经理李晓芒发表了“行稳致远,携手共赢出海新潮向”的主题演讲。他提到:“中国企业出海在过去十年经历了十年蓄势,未来十年将会迎来十年爆发。”

潮向新世界丨2023亚马逊云科技出海日精彩回顾

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出海经历了摸索探路阶段、积蓄力量阶段和全面开花阶段。李晓芒认为,在中国企业出海十多年的过程中,实现了从“制”到“智”的出海力量升级,出现了中国技术、中国品牌、中国体验的出海趋势。在这个过程中,亚马逊云科技帮助三七互娱、TCL、PatPat、小鹏汽车等千行百业的企业出海。在中国企业出海(计收在中国的用量)使用海外公有云 IaaS 资源的统计中,IDC 报告显示,亚马逊云科技以接近总销量的80%占据领先优势。

李晓芒提到:“亚马逊 CEO Andy Jassy 有句名言:经验不存在压缩算法。亚马逊云科技帮助中国企业出海大量的客户实践、行业积累和生态聚合,经验是无法被复制的。”

从2023年开始的未来十年,中国企业出海将迎来爆发,出海赛道全面开花,越来越多企业从走出去开始布局全球化。亚马逊云科技将通过引领行业的安全合规与实践、覆盖全球的基础设施、广泛而深入的云服务、全球合作伙伴解决方案、成熟和丰富的全球客户实践、亚马逊全球业务体系的强大支撑等六大能力,持续为中国企业出海保驾护航。

IDC 报告显示:亚马逊云科技占据近八成的中国企业出海总销量。

1.引领行业的安全合规与实践

● 300+安全、合规服务及功能,143项安全标准与合规认证

● 5大领域,提供多层次安全防护

● 以极高标准满足全球监管机构合规性需求 

2.覆盖全球的基础设施 

● 在全球有31个地理区域,99个可用区

● 为全球245个国家和区域的客户提供服务

● 450多个入网点,115个 DirectConnect 站点

3. 广泛而深入的服务

● 提供200+大类云服务,供客户选择

● 连续第12年被评为 Gartner 云基础设施和平台服务魔力象限“领导者”

4.全球合作伙伴解决方案一应俱全

● 150多个国家/地区的12万+合作伙伴

● 超过90%的世界财富100强企业都与亚马逊云科技的合作伙伴合作

● 亚马逊云科技 Marketplace 提供13000+产品,订阅用户全球200万+

5.成热和丰富的全球客户实践

● 全球数百万活跃客户,众多样本型巨头企业

● 助力千行百业的中国出海客户

6.亚马逊全球业务体系的强大支撑

● 亚马逊电商、智能物流、智能语音助手等 

● 提供支持全球业务扩展的更多附加值 

安全合规是出海创新业务

的底线和发展引擎

目前已有超过130个国家,对数据安全与隐私进行了相关立法工作。全面安全合规,已经是中国出海企业上升到出海战略维度的一个话题。

潮向新世界丨2023亚马逊云科技出海日精彩回顾

亚马逊云科技大中华区安全合规与治理产品总监白帆发表了主题为“安全合规,护航业务出海新航道”的演讲,并提出,针对中国出海企业在隐私合规、行业合规、应用安全和业务保护这四个方面的需求和挑战,亚马逊云科技在威胁检测与事件响应、身份认证与访问控制、网络与基础设施安全、数据保护与隐私、风险管控及合规这五大领域,提供了全面保护。

白帆说:“安全合规是创新业务底线,也是发展的新引擎。安全合规是亚马逊云科技的‘Job Zero’,是我们业务全球化运营之本。”亚马逊云科技积累全球百万客户的安全合规经验,从自身出发,通过文化、机制、服务、方案及伙伴几个维度,全方面赋能中国企业出海业务安全与创新。

把握全球机遇,共驱行业新动能

《财富》6月8日全新发布的2023值得关注的中国出海主力,聚焦当下七个热门的出海赛道,包括泛娱乐、电商、企业服务、医疗、新制造、智能硬件、汽车与汽车科技,盘点了80家中国出海企业。而这些企业中,有超过80%都选择了亚马逊云科技做为出海的云服务商。《财富》中文版新媒体执行主编谢菁炜也来到2023亚马逊云科技出海日的活动现场,在“云襄百业,共拓全球”为主题的圆桌论坛上,与出海热门赛道代表企业和亚马逊云科技的高管们,为大家带来深刻体会与真知灼见。

潮向新世界丨2023亚马逊云科技出海日精彩回顾

在新“航海时代”,中国出海企业遇到了哪些挑战?如何借助如亚马逊云科技为代表的云上赋能者来驱动业务创新和开疆拓土?

此外,字节跳动 ByteHouse 的产品负责人李群还表示:“在 PaaS 化、SaaS 化基础设施之上运用云原生理念改造上层业务,若从0改造,难度极大,基于亚马逊云科技,可以实现从0到1的跨越,直接聚焦上层业务构建和实现。”

“ByteHouse 在和亚马逊云科技 Marketplace 的合作中,无论是商务、业务、还是技术的对接,亚马逊云科技都能提供专业性指导和建议,帮助 ByteHouse 快速融入到亚马逊云科技合作伙伴体系,快速拓宽商机管道。业务在海外不断拓展新的区域,技术服务也需要同步跟进,所以云厂商技术服务的全球化覆盖非常重要,ByteHouse 选择与亚马逊云科技合作也是看中了亚马逊云科技全球化的企业级技术支持能力。”

推出100家出海解决方案,

打造出海业务成长飞轮加速器

中国出海企业如何才能更快、更好、更稳地走出去?亚马逊云科技大中华区创新成长企业及合作伙伴生态系统事业部总经理倪殿令认为,“全球化思考,本地化运营”是中国企业出海获取成功的关键要素。

潮向新世界丨2023亚马逊云科技出海日精彩回顾

在以“护航全产业客户 共赴出海之旅”为题的演讲中,他表示,亚马逊云科技合作伙伴网络是一项全球合作伙伴计划,为合作伙伴提供业务、技术和营销方面的支持,帮助合作伙伴构建、推广和销售其基于亚马逊云科技的解决方案及服务。

目前,全球的合作伙伴数量已经超过12万,覆盖150多个国家。在中国的合作伙伴数量总数也已超过6000家。亚马逊云科技通过五大合作伙伴路径,覆盖软件、服务、硬件、推广和培训等5个类别,在企业出海的各个阶段,为客户提供上云咨询、云上托管和增值推广,业务创新,业务拓展等支持和服务。同时,通过差分化能力提升,赋能服务类合作伙伴,不断采纳最新云技术。通过 ISV 全成长路径和 Marketplace,支持 ISV 合作伙伴们不断成长,进而满足客户们不断变化的业务需求。

在当天,亚马逊云科技重磅推出100个亚马逊云科技合作伙伴出海解决方案,希望通过合作伙伴网络的全产业出海赋能,一站式护航,助力企业走出国门,赢在全球。倪殿令说,希望亚马逊合作伙伴网络“整合资源,抱团出海”的模式,成为客户规模化业务的坚强臂膀。

亚马逊全球业务体系

助力中国企业成功出海

亚马逊全球业务体系包括云计算、电子商务、广告、智能硬件、物流、娱乐等,在这些业务领域均有世界领先的产品和服务,可以帮助中国企业成功出海。

在出海日活动上,亚马逊全球业务体系(Pan-Amazon)也介绍了助力中国企业出海的代表性场景,来听听他们怎么说!

潮向新世界丨2023亚马逊云科技出海日精彩回顾

亚马逊全球开店大客户拓展及运营高级总监张静:“亚马逊全球开店(Amazon Global Selling)从卖家的视角出发,端到端地赋能企业拓展海外市场的全流程,从选品到合规,从跨境物流到数字营销。借助亚马逊的全球资源和领先经验,帮助中国企业探索全新海外渠道,实现全新业务增长,并最终打造真正属于中国智造的全球品牌。”

潮向新世界丨2023亚马逊云科技出海日精彩回顾

Alexa 智能家居方案商及亚太合作伙伴业务拓展总监胡凯峰:“自2014年推出以来,全球已有超过3亿台智能家居设备连接到 Alexa。企业不仅可以通过与 Alexa 的合作提升产品的交互体验,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还可以通过 Alexa 认证项目增强客户对产品的信心,赋能企业的成长。”

亚马逊销售合作伙伴 API(Selling Partner API)的首席产品经理丁晨洁通过视频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并提到借助 API 能力合作伙伴能够以编程方式轻松访问订单、发货、付款等数据,从而优化销售效率、提升自动化程度、缩短对客户的服务响应时间,是出海企业发展业务、拓展市场的绝佳助力。

11个行业和热点专场,

16个出海专题展区精彩纷呈

2023亚马逊云科技“潮向新世界”出海日上午的主会场活动,大佬云集,干货满满,精彩纷呈。

在出海日活动的下午,针对中国企业出海的热点行业以及关注焦点,又举办了8个线下专场以及3个线上专场,分别为基础设施专场、云服务创新专场、金融专场、智能家居专场、企业服务专场、汽车专场、电商专场、泛娱乐专场、洞察专场(线上)、制造专场(线上)和医疗专场(线上),以及16个出海专题展区。这11个专场和16个展区也吸引了众多中国出海企业的积极参与和关注。

潮向新世界丨2023亚马逊云科技出海日精彩回顾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6/12

15:4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