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联接为驱动,智见工业经济未来

6月13日,以“联接驱动,塑造工业互联网新价值”为主题的2023 NAVIGATE 领航者峰会工业互联网专题论坛在线上举办。

6月13日,以“联接驱动,塑造工业互联网新价值”为主题的2023 NAVIGATE 领航者峰会工业互联网专题论坛在线上举办。作为工业互联网的使能者、赋能者和聚能者,新华三集团在本次论坛上首次发布了全面升级的工业操作系统,并分享了新华三躬身入局工业互联网建设之路,从使能工业互联网到赋能产业升级方面的创新和成果。

持续践行,以“联接“为驱动重塑价值

当前,工业互联网已经进入发展突破的战略窗口期,我国工业经济将向更智能、更优质、可持续的方向加速转型。新华三集团基于多年来在百行百业的技术探索和应用实践,形成了以“联接驱动,重塑价值”为核心理念的H3C iConnecting工业互联网技术战略,并以此作为技术创新的行动纲领,形成了以“3+1+1”为核心的工业互联网能力图谱,即3大类核心产品、1整套融合方案以及1体化服务,为工业互联网发展提供全流程、全要素、全领域的数字化“配方”。

新华三集团工业互联网产业研究院院长、新华三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赞表示:“新华三工业互联专注将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应用于工业领域,通过数字工业融合解决方案,提供一站式服务,使能工业数字化转型,赋能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以联接为驱动,智见工业经济未来

新华三集团工业互联网产业研究院院长新华三工业互联网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赞

全新升级,新华三工业操作系统发布

基于对制造业数字化转型面临挑战的深刻洞察,新华三集团发布了全新的工业操作系统。该系统的设计从数据价值、业务沉淀、应用开发和优化演进四个维度进行考量,旨在打造一个数据业务可拉通、经验能力可沉淀、应用开发可继承、智能工厂可演进的工业操作系统。全新的操作系统具备以下几方面核心特征:

  • 融合集成:对内将工业物联、工业数据和模型、工业应用开发等功能进行融合,对外可以开放式快速集成现有系统和数据
  • 即插即用:可以采用插件式快速升级,并灵活编排模块功能
  • 持续沉淀:在系统的运营过程中,持续沉淀模型、指标、算法和流程设置
  • 快速开发:实现分阶段快速开发或升级工业应用

以联接为驱动,智见工业经济未来

新华三集团工业互联网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吕洪

工业操作系统基于容器云进行部署,提供了可即插即用的开放架构,同时具有高密度、高弹性的特点,为部署全业务环节的应用提供理想的开发、部署和运营机制,并在此之上以微服务的方式提供各类执行套件。此外,该系统还可为企业中不同岗位员工提供个性化的操作界面,实现了业务的高聚合,以及操作权限的精准控制。新华三集团工业互联网产业研究院副院长吕洪介绍,基于新华三工业操作系统打造的综合型工业互联网平台,将为政府园区产业升级、企业数智化转型和人才培训提供一站式服务。

目前,新华三工业操作系统已在自身的紫光股份智能工厂进行了率先应用落地,并从去年开始承接了多个智能工厂项目,帮助客户实现了资源、服务、流程、指标体系和人员组织的全面管理。紫光股份智能工厂生产与制造部总监黄新委介绍到,基于工业操作系统,紫光股份智能工厂聚焦智能计划调度、智能物流管理、智能生产管理、智能设备管理、智能质量管理等核心建设内容,实现了“物联、柔性、智能、精益”等四个方面的创新突破,打造了智能工厂新标杆。以联接为驱动,智见工业经济未来

紫光股份智能工厂生产与制造部总监黄新委

深度赋能,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专题论坛上,苏州工业园区经济发展委员会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负责人毛圣泽,重点分享了在新华三集团先进技术和丰富经验的支持下,园区从基础设施、服务提升、应用打造、生态营造四方面入手,积极发展工业互联网产业,成功建设为国家“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先导区的实践经验。以联接为驱动,智见工业经济未来

苏州工业园区经济发展委员会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负责人毛圣泽

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王喜博士,介绍了双方协力打造的新华三工业互联网学院。在“产学研用”四位一体的设计理念引领下,学院以“基础教育+职素培养”为主线,在专业建设、实验实训、科研课题、产业基地、学生实践、技能竞赛等方面重点投入,精准培养数智化产业化人才,为工业经济发展筑牢人才底座。以联接为驱动,智见工业经济未来

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王喜博士

立足先进制造业高原,勇攀工业互联网高峰。新华三躬身入局智能新时代,精研云智原生技术,深耕客户应用场景,以务实理念打造领先的数字化解决方案,通过不断进化的数字大脑加速推进数字化变革的智能化升级,做百行百业最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6/19

12:3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