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成渝双城数字经济发展,央媒“组团”探访西部(重庆)科学城先进数据中心

西部(重庆)科学城先进数据中心肩负着重庆在“东数西算”工程中的重任,是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成渝枢纽节点的重庆数据中心集群起步区之一。

6月27日下午,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庆四川党政联席会议第七次会议座谈会举行期间,中央媒体与成渝头部媒体组成的采访团,探访了西部(重庆)科学城先进数据中心,了解“东数西算”工程背景下,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成渝国家枢纽节点的建设情况。

据报道,西部(重庆)科学城先进数据中心肩负着重庆在“东数西算”工程中的重任,是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成渝枢纽节点的重庆数据中心集群起步区之一。

该先进数据中心由中科曙光承建,因采用多种创新技术,使其成为东数西算项目中整体国产化率、绿色节能技术等位居前列的先进数据中心。在绿色节能方面,其应用了曙光浸没液冷技术、余热回收、绿色建筑等多种节能技术方案,使整体PUE可降低至1.144的节能水准,并成为国内率先符合绿建三星标准的数据中心。在安全方面,先进数据中心的计算设备基于国产处理器研发,实现了从核心硬件到应用与运维服务的全栈安全可靠。

区别传统数据中心,西部(重庆)科学城先进数据中心提供的多元算力可同时满足科学工程计算、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多场景应用需求。此外,该先进数据中心通过曙光云计算平台,实现计算节点的全域云化,有力支撑重庆乃至西南地区城市管理、智慧医疗、自动驾驶等应用发展,成为西部数字信息基础设施的重要战略载体,筑牢成渝地区数字经济底座。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6/28

14:4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