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耐德电气:以“两化融合”筑牢半导体厂务管理“黄金三角”

今天,全球能源管理与自动化领域的数字化转型专家施耐德电气受邀出席国际半导体高峰论坛可持续发展(暨绿色厂务)分论坛

今天,全球能源管理与自动化领域的数字化转型专家施耐德电气受邀出席国际半导体高峰论坛可持续发展(暨绿色厂务)分论坛,分享其对半导体行业动态与发展趋势的洞察,并与现场嘉宾就如何通过“电气数字化”和“厂务智能化”的融合,筑牢半导体厂务管理 “安全可靠”“高效管理”和“绿色可持续”的黄金三角进行了深入交流。

施耐德电气:以“两化融合”筑牢半导体厂务管理“黄金三角”

 

随着新一轮产业发展周期的到来以及云计算、大数据、工业物联网等技术的飞速发展,半导体企业在更加关注资产安全性、可靠性以及可用性的同时,更期待借助先进的数字化技术,打造透明高效、绿色节能的现代化智慧厂房,实现绩效可视化,不断提升运营效率。

然而,作为具备关键技术的高科技产业,半导体企业在厂务管理过程中面临需7×24小时连续运行、电能质量要求苛刻、工艺设备多、负荷类型复杂、能耗高减排压力大等诸多挑战。施耐德电气数字能效首席架构师、爱迪生专家曹琳琳在论坛现场的演讲中表示:“半导体企业若要实现卓越的厂务管理,还需从‘安全可靠’ ‘高效管理’与‘绿色可持续’的‘黄金三角’入手,保障三者平衡发展。施耐德电气的电力数字孪生及一体化电气运管维平台解决方案,能够通过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提升半导体工厂设施的可靠性和韧性,助力其应对多重挑战。”

施耐德电气:以“两化融合”筑牢半导体厂务管理“黄金三角”

施耐德电气数字能效首席架构师、爱迪生专家曹琳琳

施耐德电气深耕行业,以电气数字化与厂务智能化为导向,全面覆盖能源管理、设备管理、运维管理与安环管理四大维度,助力客户建设面向未来的高科技半导体厂房。遵循包含“一体化电力监控系统”“四大中压配电场景”“四大低压配电场景”“两大综合运维场景”以及“一个精细化管理方案”在内的“14421”方针,施耐德电气基于EcoStruxure™架构与平台的行业定制解决方案能够满足用户对各类中低压配电场景以及综合运维场景的应用需求,助力厂务人员实现智慧厂务与数字化能源管理,在保证工厂电气安全电能质量、实现快速部署、提升运维效率的同时,有效减少碳足迹,稳步实现可持续发展。

在电子信息产业快速发展,半导体产业厂房规模不断扩大、供能系统愈发复杂的当下,施耐德电气将立足于丰富的数字化经验与对行业的深入洞察,为半导体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供配电数字化解决方案,并持续深化与产业链伙伴的合作,以不懈创新为半导体行业的绿色可持续发展不断注入更多活力。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6/28

16:2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