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DC.Cloud 2023|携手伙伴聚力前行,共建开放创新云原生开源生态

7月9日,华为开发者大会2023(Cloud)期间,华为云主办以“全系列开源套件,一键式构建云原生创新应用”为主题的云原生论坛

7月9日,华为开发者大会2023(Cloud)期间,华为云主办以“全系列开源套件,一键式构建云原生创新应用”为主题的云原生论坛,共享在AI、算力网络、政务、建筑设计、云机器人等生产应用领域的云原生开源实践经验,携手伙伴共建开放创新云原生根社区,助力企业云上应用与管理分布式化升级。

华为早在2015年就意识到了K8s架构的先进性和开放性,率先成为全球最早一批选择云原生路径的企业。持续创新,拥抱开源,华为云贡献上游社区,代码贡献量亚洲排名、指导委员会成员亚洲排名、代码贡献量亚洲排名均列第一,并面向云原生社区开源了KubeEdge、Volcano、Karmada、Kurator、Kappital、Kuasar等多个平台级开源项目。随着云原生生态逐步繁荣,基于云原生技术底座的技术创新、应用创新、模式创新也在不断演进。HDC.Cloud 2023云原生开源论坛携手中国移动、中国电子云、品览等行业伙伴共享社区实践经验成果,并全新诠释Kurator分布式云原生平台一栈式管理性能,引领分布式云原生技术创新全新篇章。

HDC.Cloud 2023|携手伙伴聚力前行,共建开放创新云原生开源生态

华为云云原生开源负责人 王泽锋

会上,华为云云原生开源负责人王泽锋分享了“云原生全系列开源套件,加速伙伴应用创新实践”。企业云原生应用发展呈分布式化升级,开源社区的持续开放创新为企业构建和管理分布式云原生基础设施提供源动力。Kurator分布式云原生开源套件整合业界主流开源技术栈,为分布式云管理提供统一应用编排,统一策略管理,统一多云监控、运维,统一流量治理,统一边云协同等能力。持续云原生开放创新,王泽锋在会上也介绍了华为云共建AtomHub可信开源容器镜像中心,完善中国开源软件供应链,促进中国本土开源生态 。

HDC.Cloud 2023|携手伙伴聚力前行,共建开放创新云原生开源生态

中国移动研究院开源专家 LF Edge Akraino社区技术委员会委员 陈燕军

中国移动研究院网络与IT技术研究所开源专家,LF Edge Akraino社区技术委员会委员陈燕军分享了《中国移动:云原生开源赋能算力网络新型基础设施创新实践》的议题。在算力网络发展阶段,中国移动推动算、网基础设施软件及硬件开源,推动算网深度融合,同时加快发展智能算力,打造算力高峰,推动算力网络实现智能跃迁。同时中国移动研究院牵头,联合CNCF、LF Edge社区,在LF Edge Akraino携手华为、咪咕、北京邮电大学,Arm等产学研伙伴主导发起“算力网络泛在算力调度”蓝图项目,使用Kurator实现平台的统一调度、统一策略等分布式云原生管理能力。

HDC.Cloud 2023|携手伙伴聚力前行,共建开放创新云原生开源生态

中国电子云平台多集群技术专家 张铭

中国电子云平台多集群技术专家张铭分享了《CECSTACK- 基于Karmada打造百倍集群规模新一代分布式云架构平台》。CECSTACK是专门为政府、大型央国企及关键行业客户打造,具备IaaS、PaaS、SaaS、SECaaS全栈云服务能力的国产化企业级云平台,可支持高达50个region,每region内100个集群,具有原生安全可信计算,两层调度极致体验,动态扩展,全栈服务敏捷管理等特色能力。

CECSTACK使用华为云开源至云原生社区的Karmada项目,借助Karmada强大的调度扩展能力定制适配产品场景的多种调度插件,未来中国电子云将与Karmada社区在多可用区、跨集群拓扑分布约束等高级调度场景开展深度合作共建。

HDC.Cloud 2023|携手伙伴聚力前行,共建开放创新云原生开源生态

品览联合创始人&CTO、谷歌开发者专家彭靖田

品览联合创始人&CTO、谷歌开发者专家彭靖田分享主题为《Volcano云原生高性能计算赋能AI智能建筑设计》。品览筑绘通AlphaDraw是一个集AIGC助手、高性能建筑模型服务和实时协同设计引擎三位一体的云原生设计平台,通过引入华为开源的Volcano项目,解决了高性能负载的灵活调度和多种作业生命周期管理的问题,成功服务上万名设计师和上百家设计院。未来品览还将以统一架构研发多云管理和分布式调度,使能AI大规模服务工程设计行业。

华为云机器人平台技术负责人周博分享了《KubeEdge使能的云边协同智能机器人创新实践》。团队基于KubeEdge将云计算技术与机器人集成。通过建图、仿真、技能开发和运行管理4个核心的微服务,可以自动化的构建数字孪生世界,将真实世界中机器人的开发和调试过程快速上云。云上也提供了物理精准、视觉真实的闭环仿真管线,结合数据驱动的机器人算法开发框架,可以大幅加速机器人软件的开发,并通过Sim2Real迁移部署到真实世界运行。机器人运行管理服务则是整个平台的云边接口,主要基于KubeEdge来使能机器人的远程监控、应用部署、服务治理、应用协同和多机管理。

基于华为云机器人平台,可以充分利用云的能力,为机器人行业降本增效。通过打通云和边端间的数据流动,也有助于持续引流高价值具身数据上云,为面向通用智能机器人时代的AI大模型持续积累数据燃料。

华为云持续云原生开源生态贡献,分布式云原生开源套件对主流开源技术栈的集成,有效助力企业业务跨云跨边、分布式化升级。 而今年华为云陆续开源的多个社区项目,也在不断拓宽云原生技术创新和行业引领的新边界。期待与更多伙伴,协力并进,持续应用创新,促进社区繁荣,助力企业业务跨越式发展。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7/11

15:0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