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应用为中心,华为云携手伙伴构筑企业分布式云原生治理能力

7月7日,华为开发者大会2023(Cloud)拉开帷幕,本次大会遍布国内外40+城市,200+专题论坛,内容涉及AI、大数据、云原生、应用现代化、媒体等多个维度。

7月7日,华为开发者大会2023(Cloud)拉开帷幕,本次大会遍布国内外40+城市,200+专题论坛,内容涉及AI、大数据、云原生、应用现代化、媒体等多个维度。

针对当前企业云原生化及分布式云化的趋势,企业跨地域、跨云的业务越来越多,越来越依赖多云治理,大会期间,华为云主办了分布式云原生专题论坛。会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副总工陈屹力、华为云分布式云原生总监阮斌锋、上海骥步科技有限公司CEO刘洋、美的楼宇科技研究院研发总监程俊和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总监潘智斌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演讲。

洞见分布式云原生最新趋势和产业生态

以应用为中心,华为云携手伙伴构筑企业分布式云原生治理能力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副总工陈屹力对《分布式云原生白皮书》进行解读,分析了分布式云原生市场发展趋势、核心挑战、核心能力和解决方案,以及如何构建生态环境,实现互利共赢。陈屹力表示未来分布式产品发力重点是模式统一、体验无感、生态互通。

陈屹力在演讲中介绍了分布式云原生架构,基于分布式云原生架构,可以将云原生服务和应用延伸到公有云、多云、本地数据中心、边缘云等用户期望的任何位置,提供一致的体验。陈屹力表示分布式云原生应具备资源一体化、业务广分布、数智全融合、安全无边界四大能力,从而能够屏蔽底层设施差异,提供全域一致的应用生态与统一的管理视图,将智能算力延伸到数据所在位置,并保障多云环境下业务的安全运行。

拥抱分布式云原生,构建面向未来的分布式云架构

以应用为中心,华为云携手伙伴构筑企业分布式云原生治理能力

华为云分布式云原生总监分享了华为云UCS如何践行分布式云原生。他表示分布式云是企业转型战略的主流选择,87%的企业采用分布式云,华为云UCS旨在构筑分布式云原生全球一朵云,帮助企业构建面向未来的分布式云架构。

华为云UCS聚焦核心三大场景构筑关键竞争力,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新动能:(1)多云协同:面向多云容灾、多云DevOps、多云弹性等场景出发,构筑以Karmada为核心的跨云智能调度、以Service Mesh为核心的跨云流量治理以及以GitOps为核心的跨云应用发布等关键能力。

(2)公有云&本地数据中心协同:面向敏感数据本地驻留的场景,构筑按需弹性上云、以华为xGPU虚拟化技术为核心的本地AI容器计算以及在离线业务混部等关键能力。

(3)云边协同:面向多媒体应用加速、云游戏等时延敏感场景,构筑分布式边缘站点管理、应用加速、极致轻量的关键能力。

本次大会还重磅发布华为云UCS合作伙伴计划,该计划分两部分:

UCS Enabled Services:华为云服务分布式化,为用户提供开箱即用、无处不在的云原生服务,如与CodeArts Pipeline云服务协同实现领先多云DevOps解决方案。

UCS Ready Partners:赋能合作伙伴云原生应用开发能力,降低应用构建门槛和投入成本,联合伙伴构建面向场景化的解决方案,打造云原生商业生态。

华为云UCS合作伙伴计划将携手开发者与伙伴一同前行,为客户共创新价值。

骥步科技:基于UCS使能企业应用跨云跨域跨集群灾备

以应用为中心,华为云携手伙伴构筑企业分布式云原生治理能力

华为分布式云原生伙伴骥步科技CEO刘洋分享了骥步科技是如何基于UCS打造出跨云跨域跨集群的灾备产品,刘洋表示,骥步科技的宗旨是让云原生应用和数据随时随地可用,产品秉承“以应用为中心,以多云为基础”的云原生理念,为企业提供核心容器应用在分布式云原生架构下的备份恢复、应用迁移及容灾保护服务。

骥步科技对华为云UCS的选择得益于UCS标准化程度高,拥有清晰的边界,齐备的文档;UCS的云原生服务中心提供完备的应用管理及分布式云场景下的一键部署能力;UCS拥有业界领先的技术底蕴,开源社区层面引领行业走向,产品层面拥有领先的产品能力。

依托UCS分布式云场景下的能力,骥步科技将灾备方案扩展到分布式云的每个角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全域治理和灾备。

基于分布式云原生构筑iBUILDING边缘引擎快速接入解决方案

以应用为中心,华为云携手伙伴构筑企业分布式云原生治理能力

美的集团楼宇科技研究院研发总监程俊分享了美的如何基于分布式云原生构筑全球智慧楼宇iBUILDING美的楼宇数字化平台。通过分布式云原生纳管华为云、私有云及其他海内外云厂商资源,iBUILDING美的楼宇数字化平台的边缘引擎实现模式标准化、应用模块化、云边一体化,为全行业用户提供软硬一体的全栈综合服务。

模式标准化:各个组件和接口遵循统一的标准和规范,简化工程实施流程,降低系统间的耦合度,从而实现快速部署和高效运维。

应用模块化:将复杂的业务逻辑拆分为多个独立、可复用的模块,便于企业根据业务需求灵活调整和优化系统功能。

云边一体化:将云计算和边缘计算相结合,提升数据处理效率,降低了网络传输和边缘治理成本,保障系统的稳定运行。

基于iBUILDING美的楼宇数字化平台的边缘引擎,定制楼宇智慧,实现快速化成本低、低时延高响应、高复用高伸缩、安全可靠的新体验。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7/11

15:0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