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确定性运维解决方案全家桶,保障云上企业稳定可靠

2023年7月8日,华为开发者大会2023 ( Cloud ) 上,确定性运维专题论坛成功举办。

2023年7月8日,华为开发者大会2023 ( Cloud ) 上,确定性运维专题论坛成功举办。本次论坛邀请全球开发者共同探讨数字化时代下的确定性运维实践,同时分享了“1+N”工程能力及技术即服务组合的确定性运维解决方案全家桶。来自华为云的技术专家解读了在一体化运维平台COC、可观测性体系、场景化运维方案、可用性保障等方面的创新技术,同时顺丰智慧物流也分享在面向海量B端客户服务,保障顺丰平台和业务稳定可靠的最佳实践。

华为云确定性运维解决方案全家桶,保障云上企业稳定可靠

确定性运维专题论坛现场合影

确定性运维解决方案全家桶 助力企业无忧上云

为了帮助更多企业构建稳定可靠的云上业务,华为云将自身确定性运维经验沉淀,梳理出“确定性运维能力成熟度模型”,帮助云上客户应用对自身能力进行评估,并拟定能力提升目标,实现企业运维标准化从“基本运维”能力迈向“确定性运维”能力。

华为云确定性运维解决方案全家桶,保障云上企业稳定可靠

确定性运维解决方案全家桶

华为云SRE专家林华鼎表示:“确定性运维解决方案全家桶,通过‘1+N’工程能力+技术即服务,为企业开展支持服务、体系规划与设计、运维实施、运维培训等运维提升服务,‘1’为运维标准化,‘N’为具体工程能力,包括高可用设计、上线管理、上云、确定性恢复、风险治理、资源治理、运维合规等。华为云通过SRE组织变革,帮助企业开发阶段完成运维标准化工程能力建设,在维护阶段完成各项运维能力提升,将可靠性、可恢复性、影响范围控制的特性全面融入,让企业在上云阶段构建可用性,将业务高速发展带来的‘不确定性’变成SLO的‘确定性’,持续上好云、用好云、管好云。”

华为云确定性运维解决方案全家桶,保障云上企业稳定可靠

华为云SRE专家林华鼎现场分享

丰科技确定性运维实践 实现IT系统智能运维

顺丰科技运维专家金可印解读了顺丰科技确定性运维实践,金可印表示:“华为云确定性运维体系为顺丰的运维实践提供了方向,顺丰的智慧物流一体化运维平台构建1+1+1运维架构,包括一个混合云底座,一个保障体系,一套能力,保障业务高可用,实现消费供应链全场景覆盖。能力体系包括一个底座:构建统一云底座,通过云上DevOps、应用云原生改造、IT治理,实现业务敏捷,快速交付;一套体系:系统保障体系建设,实现故障可防可控;一套能力:系统稳定性能力构建,实现应用高可用,进而为最终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体验。”

金可印介绍说,未来顺丰智慧快递体系将持续探索AIOps方面的全面应用,逐步实现从“一体化”运维到“智能化”运维,持续保障系统的高可用性,提升顺丰整体运维能力,持续建立一个高效、平稳、安全的运维系统平台,支撑业务发展、转型和创新。

华为云确定性运维解决方案全家桶,保障云上企业稳定可靠

顺丰科技运维专家金可印现场分享

快速搭建端到端的可观测体系,提升企业业务运维效率

在云原生时代,企业的IT系统逐步迁移到云平台上,同时不断迭代和优化。在这个背景下,运维可观测体系可以帮助企业快速了解和管理IT系统的运行状况和性能,优化系统配置和资源分配,实现全景标准化指标观测,海量日志数据秒级搜索,保障系统的稳定性,从而提高业务效率。

华为云可观测能力专家分享如何快速快速搭建端到端可观测体系,他表示:“华为云面向租户面的可观测方案,结合客户业务场景,通过结合确定性运维技术体系,以统一的ITSM/ITOM产品组合,通过COC、AOM、CES、APM、LTS、OA等系列产品和技术,帮助企业构建稳定可靠高质量的业务。华为云可观测运维工具的应用,企业可以实现故障快速恢复、变更风控管控、资源慰问管理、韧性评估优化等运维可观测的能力的提升,向下覆盖云边端,向上连接业务与最终用户体验。”

华为云确定性运维解决方案全家桶,保障云上企业稳定可靠

华为云可观测能力专家现场分享

华为云一站式运维平台COC,让人人都能管好云

企业用户云上运维普通面临自动化运维&批量能力缺失、故障定界定位恢复慢、无混合云/多云统一管理能力、运维团队成熟度低等困难和挑战,通过一体化运维平台实现自动化和智能化的业务流程设计和功能实现,帮助企业提升业务效率。

华为云运维产品专家解读了一站式运维平台COC,他表示:“华为云通过“1+N”工程能力+技术即服务,结合一体化运维平台COC解决方案,为云上客户打造专属运维管家,打造开箱即用的产品体验,构筑应用和资源统一运维操作驾驶舱。在资源运维管理上,支持资源为基础和应用为中心的两种视图呈现,不同业务场景提供多视角资源管理视图,实现系统可用性、可设计、可度量、可验证、可治理;在合规基础上,支持多账号场景统一运维,功能模块积木化可组装,通过生态开放的方式,集成各种运维工具,深度解决产品模块操作割裂问题,提高运维系统的稳定性和高可用性。该平台可帮助云上企业管好云,与运维开发者共同提高一站式运维的管理能力。”

华为云确定性运维解决方案全家桶,保障云上企业稳定可靠

华为云运维产品专家现场分享

在当今不确定性的数字化时代,通过本次专题论坛分享,华为云确定性运维解决方案全家桶,通过“1+N”工程能力+技术即服务组合,让企业上好云、用好云、管好云,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与现场的运维开发者一起探讨最新的运维实践探索,帮助业务管理者及其团队完成从“消防员”向“建筑师”转型,更好地管理云上业务,实现业务稳定可靠和高质量发展。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7/11

17:0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