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放AI潜力,整合生态资源 SAP携手青基会启动“数字人才培育计划”

日前,SAP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青基会”)达成合作,共同开展为期三年的 “SAP数字人才培育计划”,打造面向未来的数字化技能。

2023年7月12日,北京讯 —— 日前,SAP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青基会”)达成合作,共同开展为期三年的 “SAP数字人才培育计划”,打造面向未来的数字化技能。该企业社会责任项目利用以AI和云技术为引领的数字科技,整合SAP丰富的生态资源,将赋能全国100所大学,尤其是欠发达地区的高职院校教师和 10万名学生,为中国的数字化未来注入新鲜活力。

SAP CEO 柯睿安(Christian Klein)在访华期间,亲自出席了项目启动仪式并讲话。他说:“SAP的愿景是让世界运转更卓越、让人们生活更美好,而其中关键的是为当今和未来的创新者和领导者提供数字技术赋能。因此,我们非常激动地携手合作伙伴,推出这一新的人才计划,支持全中国的教师和学生把握这一重要机遇。”

释放AI潜力,整合生态资源 SAP携手青基会启动“数字人才培育计划”

 

图:SAP CEO 柯睿安 (Christian Klein) 出席项目仪式并讲话

SAP 全球执行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黄陈宏博士在介绍项目时说:“顺应国家大力推动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的号召,SAP希望利用创新技术,整合生态资源,帮助师生们打开全新视野,提升数字化技能。SAP将携手合作伙伴,通过云转型知识传授、企业最佳实践分享、就业平台对接,帮助更多中国青年学子成为未来的数字化人才。”

释放AI潜力,整合生态资源 SAP携手青基会启动“数字人才培育计划”

图:SAP携手青基会启动“数字人才培育计划”

中国青基会理事长郭美荐在启动仪式上说:“以AI和大数据为代表的现代数字技术,已广泛应用到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并且推动着人们的工作、生活学习和交往发生深刻变革。中国青基会致力于为青少年成长提供新助力,播种新希望,与SAP共同实施‘数字人才培育计划’,就是为了填补当前的数字化人才短缺,也是为了支持中国青年人才的培养。”

释放AI潜力,整合生态资源 SAP携手青基会启动“数字人才培育计划”

图:参会嘉宾合影留念

该计划将充分发挥 SAP倾力打造的数字化转型先锋奖——“鼎革奖“的优势资源,成立”鼎革云学院”,邀请获奖企业领导、评委专家、咨询伙伴等,为目标院校师生提供从技术到实践的全方位赋能,以及SAP泛生态圈的实习就业机会。

授人以渔,赋能师资力量

“鼎革奖”甄选出的企业将敞开大门,邀请教师们实地参观,与他们分享数字化转型需求和最佳实践,从而提升教学能力,开拓教师的数字化视野。

产教融合,传授前沿云技术

SAP大学联盟现有合作院校金牌讲师和SAP技术专家,将共同为院校教师提供专业培训,帮助他们学习嵌入商业AI的SAP ERP云教学技能和设计思维方法论。此外,SAP推出了首个专为教学设计的ERP公有云教材,以及免费供学生使用的SAP 教学平台上丰富的学习资源,助力老师和学生夯实专业知识,提升创新能力,拓展就业机会。

吸引人才,打造就业“职通车”

SAP将携手客户和合作伙伴共同搭建人才供需“职通车”,举办联合交流和招聘活动,为优秀学生提供实习和就业机会,让学生们能够学以致用,提升就业竞争力,打造持续稳定的数字人才供应链。

植根中国30多年来,SAP与国内众多高校合作,培养数字化人才,共惠及300多所高校的上百万名师生,每年帮助近千名大学生进入生态就业。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7/12

13:0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