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政策发布!华为云以四年本地数字化经验为基,助力绵阳高新区持续升级

在大量的行业数字化转型实践中,华为摸索、积累出了一套应用数字化技术实现业务成功的战略框架与战术工具集

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政策发布!华为云以四年本地数字化经验为基,助力绵阳高新区持续升级

(图1:培训会现场)

7月4日,绵阳科技城新型工业化和数字经济局组织召开绵阳高新区(科技城直管区)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会议,发布《绵阳高新区(科技城直管区)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科技城新型工业化和数字经济局负责人符峻峰、副局长薛红、徐民强出席。通过政府解读、企业分享、现场参观等环节,指导区内企业积极开展数字化转型工作,加速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提升企业的发展动力和产品竞争力。会上,华为云分享了华为的数字化转型经验及四年来在本地服务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成果。会后,企业家们参观了绵阳·华为数字经济联合创新中心展厅。

作为世界领先的通信和通信设施的供应商,华为也是国内最早进行数字化转型的企业之一。自2016年华为启动数字化转型以来,华为的数字化转型经历了规划、项目实施落地、IT产品实现等过程,经过多年的发展和实践积累了丰富的数字化转型的经验。华为认为,数字化转型就是通过新一代数字技术的深入运用,构建一个全感知、全链接、全场景、全智能的数字世界,进而优化再造物理世界的业务,对传统管理模式、业务模式、商业模式进行创新和重塑,最终实现业务成功。

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政策发布!华为云以四年本地数字化经验为基,助力绵阳高新区持续升级

(图2:华为云专家讲述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内容)

在大量的行业数字化转型实践中,华为摸索、积累出了一套应用数字化技术实现业务成功的战略框架与战术工具集,对业务可持续创新发展的最佳实践进行了总结,形成了一套简单、可操作的方法论,这些经验和方法,也成为了华为赋能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的样本。

2019年华为与绵阳市建立合作以来,华为云积极参与绵阳数字化转型,与游仙区合作建立“中国科技城大数据中心”,在高新区落地“绵阳·华为数字经济联合创新中心”,以云技术赋能转型升级,不断拓展与绵阳合作的深度、广度。在数字内容、物流等多个行业取得了成果,培养和树立了虹魔方数字电视升级、光友薯业生产经营数字化、沃思测控客户管理平台数字化升级等标杆转型案例。

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政策发布!华为云以四年本地数字化经验为基,助力绵阳高新区持续升级

(图3:科技城领导带领企业家们参观绵阳·华为数字经济联合创新中心展厅)

经过四年多与企业的探索合作,绵阳·华为数字经济联合创新中心已线上调研1000+家传统制造业、互联网等行业企业等信息化现状,本地赋能300+工业企业;发展3家本地服务商,联合行业TOP合作伙伴服务100家工业企业,提升企业信息化水平,为115家企业提供华为云服务。

此外,培训会上科技城新型工业化和数字经济局副局长徐民强还解读了《行动计划》,指明了绵阳高新区制造业转型升级的路线与目标。《行动计划》指出,到2023年底,力争引进培育1到2家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服务商,建设4个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示范项目,开展30家规上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诊断服务,推动10家以上规上工业企业实施数字化转型;到2025年底,力争建设10个国家级、省级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标杆示范项目,推动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施数字化转型实现全覆盖,以数字化引领制造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行动计划》的发布为绵阳高新区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指明了方向,华为云将积极抓住政策机遇,与高新区内企业开展多方面合作,从数字化诊断开始,以华为30年流程IT建设和数字化转型经验,赋能区内企业,帮助工业企业厘清数字化转型思路,为绵阳科技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7/12

13:0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