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智深耕,华为云盘古大模型助力打造传媒算力新引擎

7月13日, 2023中国新媒体大会“数实相生,智创世界”马栏山文创时间活动在长沙拉开序幕,华为云EI服务产品部技术专家受邀出席。

7月13日, 2023中国新媒体大会“数实相生,智创世界”马栏山文创时间活动在长沙拉开序幕,华为云EI服务产品部技术专家受邀出席。他在演讲中表示,华为云秉承不断技术创新和积极探索的精神,坚持AI for Industries方向。盘古大模型服务数字内容的自动化、智能化生产,为传媒领域注入新的动力引擎。

数智深耕,华为云盘古大模型助力打造传媒算力新引擎

AI for Industries,华为深耕垂直行业大模型

早在多年之前,华为成立了2012实验室,研究人工智能算法。结合自身近30年的数字化转型经验,以及海量的项目实践和工程代码,一个又一个人工智能算法应运而生。华为也将这些人工智能算法用于实际的产品设计、代码编写、项目交付、工程实施。2017年,华为云成立EI服务产品部,基于之前积累以及华为云的基础设施,以云服务的形式提供给传媒、金融、政府、制造、医疗等多个行业,赋能千行百业智能化创新。

2019年左右,华为开始大模型领域的研究和开发,并在计算视觉、自然语言处理、多模态,科学计算、预测决策等领域获得突破。在刚刚结束的华为开发者大会2023(Cloud)上,华为云正式发布盘古大模型3.0,将大模型技术和行业数据进行结合,为多个行业提供场景化解决方案。在传媒领域,实现了人工智能算法从判别到生成的跃迁,支持文图生成、图文生成、合成和联想,充分打开创意空间。

华为云盘古大模型 打造融媒创新新引擎

相比于传统AI技术,大模型带来深刻变化。华为云盘古大模型全栈的技术创新优势,可以为传媒行业提供精度高、泛化性强、响应速度快的场景化解决方案。

事实上,华为公司在传媒领域已耕耘多年,在音视频编解码、媒资、IPTV/OTT流媒体、直播、CDN、RTC等领域都有成熟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也为传媒领域贡献了大量的专利、标准、技术、算法和产品。

面向传媒场景,华为云可以提供场景化API,包括视频合成、替换、生产,视频识别、标注、检查,图文对话、图文生产等等,可以被数字内容生产线调用、辅助,服务数字内容的自动化,智能化生产,为传媒领域注入新的动力引擎。

除此之外,在内容生成与落地层面,华为云还拥有MetaStudio数字内容生产线与ModelArts AI开发生产线两大产品,其中,MetaStudio全栈创新,提供面向数字内容生产的云上生产平台和面向虚实融合应用的实时互动空间两类服务。ModelArts AI在算力打造上,优化资源调度和并行训练任务管理等场景做了多项加速优化,加速大模型的开发和行业落地。

技术的进步既带来机遇,但另一方面也让我们进入了一个真假难辨的世界。健康发展,守正创新,才能真正服务好消费者,让产业从业者获益。华为云盘古大模型从数据采集到算法训练,充分考虑了伦理道德、安全隐私、社会公平、版权保护,助力媒体构筑坚实算力底座。

大模型开启了通用AI技术的大门,带来了广阔的想象空间。未来,华为云“一切皆服务”,秉承开放、合作、共赢的初心,携手业界与新媒体行业共探AI时代的融媒创新。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7/13

15:2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