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国数据马来西亚柔佛州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园区隆重开园,助推东南亚数字经济腾飞

8月10日,万国数据马来西亚柔佛州努沙再也科技园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园区(一期)举行了隆重的开园仪式。

中国上海,2023810日 – 8月10日,万国数据马来西亚柔佛州努沙再也科技园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园区(一期)举行了隆重的开园仪式。万国数据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黄伟、首席财务官Dan Newman、首席运营官Jamie Khoo出席仪式。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及工业部(MITI)部长YB. Senator Tengku Datuk Seri Utama Zafrul Tengku Abdul Aziz、柔佛州投资、贸易与消费委员会主席 YB Lee Ting Han等当地官员、客户代表及合作伙伴共同见证。

万国数据马来西亚柔佛州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园区隆重开园,助推东南亚数字经济腾飞

万国数据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黄伟(右三),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部长YB. Senator Tengku Datuk Seri Utama Zafrul Tengku Abdul Aziz(左三),柔佛州投资、贸易和消费者事务委员会主席YB Lee Ting Han(右二),万国数据首席财务官 DanNewman(左二),万国数据首席运营官 JamieKhoo(右一),万国数据高级副总裁于杰敏(左一)

万国数据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黄伟表示:“很荣幸与大家一同见证今天的开园仪式,感谢相关部门给予我们的大力支持。在数字化及AI大爆发的时代,东南亚已成为亚太地区极具发展潜力的新兴市场。随着万国数据马来西亚柔佛州数据中心的投运,公司在东南亚以SIJORI(Singapore-Johor-Riau Islands) 为核心区域的战略布局再获实质进展,再一次展现了我们的专业技术能力,也代表着万国数据在东南亚进入了全新发展阶段。

我们将通过提供世界一流的数据中心服务,助推柔佛州及马来西亚数字基础设施及算力水平提升,满足AI时代下中国出海企业、当地和全球客户的旺盛需求。我们将持续扩大平台规模,深化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打造绿色、互联的全球核心节点,带动前沿科技产业集聚创新,激发数字经济加速增长。”黄伟补充道。

万国数据马来西亚柔佛州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园区隆重开园,助推东南亚数字经济腾飞

开园仪式现场

万国数据柔佛州努沙再也科技园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园区是公司在东南亚投资建设的首个项目,分四期建设,一期含三栋独立数据中心建筑(NTP1, 2, 3),总IT容量69.5MW已被全部预订。项目全面应用新一代万国数据Smart DC解决方案,其中NTP1从规划设计到最终交付仅用时14个月,缩短工期30%以上,创造了中国超大规模数据中心预制化、模块化、数字化及低碳化技术整体出海的全新典范。

万国数据努沙再也科技园数据中心园区(一期)

受益于AI及数字产业的蓬勃发展,东南亚已成为全球科技创新企业竞逐的数字新高地。万国数据柔佛州首座数据中心的投运,以及未来更大规模数字平台的落成,将成为当地及东南亚构建区域生态,促进协同发展,引领低碳创新的重要力量。

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及工业部(MITI)部长YB Senator Tengku Datuk Seri Utama Zafrul Tengku Abdul Aziz表示:“马来西亚即将推出的2030年新工业总体规划(NIMP2030)的使命之一,即创建一个充满数字化活力的国家。由此可见,万国数据努沙再也科技园数据中心园区等项目的建设,与这一方向极其契合,这不但有助于马来西亚作为数据中心首选投资目的地的影响力不断提高之外,还将为中小微企业利用数字技术抓住时代机遇,并提供知识型且高回报的工作职位创造了绝佳条件。从2021年到2026年,马来西亚的数据中心市场份额预计每年增长约 16%(即 20.8 亿美元),我们已为此做好充分准备,激发数字化转型带来的无限潜力。相信这些举措与行动必将会对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和商业实力产生积极作用,并为马来西亚实现数字创新、可持续发展和未来经济增长等承诺保驾护航。”

柔佛州投资、贸易和消费者事务委员会主席YB Lee Ting Han表示:“跟随万国数据在此的投资脚步,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领先科技巨头入驻努沙再也科技园,这也再度证明了柔佛州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对这些企业产生了巨大的吸引力。我们感谢万国数据对柔佛州数字经济发展,以及协同我们打造更好营商环境过程中做出的贡献。相信我们的共同努力将在未来继续吸引更多投资,激发创新合作,并持续推动该地区的经济增长。”

马来西亚投资发展局 (MIDA) 首席执行官 Datuk Wira Arham Abdul Rahman对万国数据努沙再也科技园数据中心的投运表达了赞赏,并表示:“马来西亚如今已成为万国数据等各行业领导者建设世界一流数据中心的首选地点,因此我们很高兴见证今天的里程碑时刻。项目的落成将逐步在当地形成一个充满活力的生态系统,并有助于高效协作和尖端解决方案的打造,相信这将成为推动马来西亚迈入数字时代前沿的重要一步。同时,万国数据的行动与承诺,与马来西亚的新投资政策产生了很好的共鸣,为我们更好地促进可持续经济增长,创造高技能就业机会,并推动国家数字化转型提供了强大支撑。”

关于万国数据控股有限公司

万国数据控股有限公司(纳斯达克:GDS;香港联交所:9698)是中国和东南亚地区高性能数据中心的领先开发商及运营商。本公司的设施位于中国主要经济中心的战略位置,这些地区对高性能数据中心服务的需求相当集中。本公司亦于其客户选择的其他位置建立、运营及转让数据中心,以满足彼等更广泛的要求。本公司数据中心拥有较大的净机房面积、高电力容量、密度和效率,以及在所布关键系统上有多重冗余。万国数据中立于运营商和云服务提供商,这使万国数据的客户能够访问中国所有主要的电信网络,以及使用托管于万国数据众多设施的中国及全球最大公共云服务。本公司提供托管和一系列增值服务,包括透过领先公共云的直接私有链接进行的托管混合云服务、管理式网络服务以及在需要时转售公共云服务。本公司拥有21年的服务交付往绩,成功地满足了一些中国最大、最高要求的客户对数据中心外包服务的要求。本公司客户群主要包括超大型的云服务提供商、大型互联网公司、金融机构、电信运营商、IT服务提供商,以及国内大型私营企业和跨国公司。

安全港声明

本公告载有前瞻性陈述。该等陈述乃根据1995年美国私人证券诉讼改革法中的「安全港」条文作出。该等前瞻性陈述可按「旨在」、「预计」、「相信」、「继续」、「估计」、「预期」、「未来」、「指引」、「拟」、「可能」、「或会」、「持续」、「计划」、「潜在」、「目标」、「将会」等字眼及类似陈述识别。除其他事项外,并非历史事实的陈述,包括有关万国数据控股对其业务增长及其于整个财政年度的收入的信念及预期、本公告内的业务前景及管理层的报价,以及万国数据控股的策略及运营计划等陈述,均属于或包含前瞻性陈述。万国数据控股亦可在其定期报告内以表格20-F及6-K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美国证交会」)、在其向股东的现有报告、中报及年报中、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香港联交所」)网站刊发的公告、通函或其他刊物中、在新闻稿及其他书面材料中、以及在其高级职员、董事或雇员向第三方作出的口头陈述中作出书面或口头前瞻性陈述。前瞻性陈述涉及固有风险和不确定性因素。多项因素可能导致万国数据控股的实际业绩或财务表现与任何前瞻性陈述所载者存在重大差异,包括但不限于以下各项:万国数据控股的目标及策略;万国数据控股的未来业务发展、财务状况及经营业绩;中国高性能数据中心、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及相关服务市场的预期增长;万国数据控股对其高性能数据中心、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及相关服务的需求及市场接受程度的预期;万国数据控股对建立、加强及维持与新客户及现有客户关系的期望;中国持续采用云计算及云服务提供商;与增加对万国数据控股业务及新数据中心计划的投资有关的风险及不确定因素;与策略性收购及投资有关的风险及不确定因素;万国数据控股维持或增加其收入或业务的能力;万国数据控股经营业绩波动;影响万国数据控股业务运营的法律、法规及监管环境变动;万国数据控股于中国面临的行业竞争;安全漏洞;停电;中国及全球整体经济及业务状况的波动、新冠疫情爆发的影响以及与上述任何一项相关或有关的假设。有关该等及其他风险、不确定因素或因素的进一步数据载于万国数据控股向美国证交会提交的文件,包括20-F表格的年报,以及向香港联交所提交的文件。此份新闻稿提供的所有数据均截至此份新闻稿日期,并基于万国数据控股认为截至该日属合理的假设作出。除适用法律规定者外,万国数据控股并无责任更新任何前瞻性陈述。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8/11

15:4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