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S被Chartis评为资产负债管理类别领导者

作为分析和人工智能(AI)领域的领导者,SAS此次首次被Chartis的资产负债管理技术象限报告收录,与其在2022年收购Kamakura公司密不可分。

SAS被Chartis Research评为资产负债管理(ALM)类别领导者。在Chartis近期发布的报告《2023年资产负债管理技术系统:市场讯息与供应商格局》中,SAS在所有四个RiskTech象限均被评选为类别领导者:

  1. 资产负债管理解决方案。《供应商分析》报告中指出:“SAS在利率和行为建模能力方面获得最高分,反映了其在高级分析领域的专业能力。SAS在分析能力与广度、压力测试/反向压力测试、模拟引擎能力、流动性风险分析和资产负债表分析方面也获得高分,进一步彰显了其在资产负债管理方面的强大实力。”

  2. 内部资金转移定价(FTP)解决方案。据《供应商分析》报告介绍,SAS在内部资金转移定价方面的主要优势之一是,“其提供的模型能够反映一系列现金流情况、期限结构和期权性风险(用于盈利能力分析)。这些模型支持不同经济和市场情景下的现金流预测,并且包含合同现金流和行为现金流”。

  3. 流动性风险管理(LRM)解决方案。《供应商分析》报告中强调,“SAS获评类别领导者的关键原因之一是,其在数据管理、治理和集成方面的优势——在集成方面的高分尤其体现了SAS强大的数据集成能力,这对于有效的流动性风险管理至关重要。”该报告还表示,“‘同样获得高分的还有SAS统一的现金流生成框架,该框架与可扩展的现金流引擎相结合’,可基于情景采取措施和进行优化。”

  4. 资本和资产负债表优化解决方案。《供应商分析》报告还指出,SAS能够“灵活、可扩展地处理各种类型的数据,以便企业使用各种方法进行动态、频繁的优化。SAS还提供财务规划和预测引擎,用户可根据不同业务层级和市场条件制定分配计划”。此外,丰富的模拟和数学优化方法与技术也是SAS斩获高分的原因之一。

  改变市场格局的构想正逐步收效

  作为分析和人工智能(AI)领域的领导者,SAS此次首次被Chartis的资产负债管理技术象限报告收录,与其在2022年收购Kamakura公司密不可分。Kamakura是一家金融风险管理公司,专门为银行和保险业提供资产负债管理和集成式资产负债表管理服务。

  “SAS在Chartis最新的资产负债管理技术供应商分析报告中的亮眼表现,说明其构想正逐步收效。”Chartis研究总监Sidhartha Dash表示,“SAS收购Kamakura之时,恰逢金融机构开始重新关注在风险管理领域中被长期忽视的资产负债管理 。显而易见,SAS卓越的分析能力与Kamakura专业的定量分析能力的强强结合,令SAS的客户获益匪浅。”

  值得一提的是,这笔收购还助力SAS在2023年Chartis RiskTech100中斩获第三名,该排名是最权威的全球主要风险技术供应商年度排名。

  SAS在Risk.net风险技术奖评选中脱颖而出

  资产负债管理是SAS近期获得殊荣的风险管理领域之一——SAS还赢得了Risk.net 22项2023年风险技术奖中的五项,这是Risk.net久负盛名的年度奖项系列,旨在表彰企业、运营和信用风险技术领域的佼佼者。SAS获得的奖项包括:

  • 年度消费信贷建模软件奖;

  • 年度最佳信用压力测试产品奖;

  • 年度最佳IFRS 9企业级解决方案奖;

  • 年度最佳IFRS 9预期信用损失建模解决方案奖;

  • 年度最佳监管资本计量产品奖。

  SAS共斩获五个类别的奖项,成为本年度获奖的15家技术供应商和咨询公司中的佼佼者。

  重新评估长期波动下的资产负债管理准备情况

  近期一系列的银行倒闭事件凸显了资产负债管理不足的危险之处,并迫使金融公司重新评估其风险管理措施和技术的有效性。最近的一项资产负债管理研究显示,每10家公司中有8家正在考虑大幅改善其资产负债管理能力。

  “资产负债管理准备是一个连续性的工作,其最终目标是实现集成式资产负债表管理。”SAS高级副总裁兼风险研究和定量解决方案主管Troy Haines表示,“SAS的集成式风险管理解决方案组合涵盖预期信用损失、压力测试、监管资本、当前预期信用损失(CECL)、IFRS 9、风险建模、模型风险管理、IFRS 17、偿付能力和精算建模——基于云原生平台SAS® Viya®提供连续、端到端的服务。 无论企业处于哪一个准备阶段,SAS都可以帮助它们将资产负债管理从单纯的合规转变为战略驱动力,助力高层领导和董事会把握企业发展方向。”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8/17

17:5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