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引领智慧金融 2023华为科技金融创新论坛分论坛成功举办

2023年8月17日-18日,华为科技金融创新论坛在西安成功举办。

2023年8月17日-18日,华为科技金融创新论坛在西安成功举办。8月18日上午,以“科技引领智慧金融”为主题,国内50多家金融机构客户共聚一堂,在回顾和感受中华文明上下五千年的历史辉煌之后,立足于现在、着眼未来,共同探讨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思路、方法和实践,推动金融行业高质量发展、迈向新征程。

华为中国政企业务副总裁刘嘉先生为本次峰会致辞。他指出,华为长期以来坚持对基础研究的投入,持续围绕客户进行创新,基于自身实践和对金融行业理解,提出数字化转型与自主创新双轮一体的思路,以一笔投资同时助力金融客户实现两大战略目标。

科技引领智慧金融 2023华为科技金融创新论坛分论坛成功举办

华为中国政企业务副总裁刘嘉

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秘书长聂丽琴女士在《金融科技创新,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主题演讲中指出,数字经济时代,数字化转型是所有机构必答题,对于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涉及由内到外全面变革,需要充分认识紧迫性、加强核心技术攻关、构建开放创新生态、加强人才培养。尤其是,以应用场景为牵引、推动关键核心技术持续迭代完善是关键,并且要有效打通创新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最后一公里”,从而加速推进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

科技引领智慧金融 2023华为科技金融创新论坛分论坛成功举办

北京金融科技产业联盟秘书长聂丽琴

随后,华为质量与流程IT部总裁助理、公司质量部部长周智勇先生发表了《华为数字化转型实践》主题演讲。周智勇先生指出,路非自行不知远,事非亲历不知难。华为自2016年开始数字化转型,尤其是近三年多以来,面对巨大压力,向下扎到根,一方面破解“卡脖子”的核心硬技术,一方面构建全栈自主创新、安全可信的软件产品和系统,基于“平台+服务”模式持续升级数字化转型能力,构建面向未来的竞争力。

科技引领智慧金融 2023华为科技金融创新论坛分论坛成功举办

华为质量与流程IT部总裁助理、公司质量部部长周智勇

陕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科技部总经理马红刚先生带来《凝练数据基因,铸就数字化转型新引擎》主题分享。马红刚先生指出,数字化转型,战略是根本,数据是基础,智能是方向。陕西农信以数据驱动,重构业务逻辑、创新业务服务,系统性开展数据治理工作并建立响应管控体系,以追求最大发挥数据要素价值,为数字化转型提供澎湃动力。

科技引领智慧金融 2023华为科技金融创新论坛分论坛成功举办

陕西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科技部总经理马红刚

上海农商银行金融科技部总经理助理查晓隽先生带来《上海农商银行数字化转型实践》主题演讲。他表示上海农商银行坚持“业务主导”和“科技赋能”双轮驱动,形成“123456”数字化基础体系,系统推进数字化转型工作。同时锚定支农支小定位,通过数据挖掘精准定位目标客户,以高竞争力产品和服务,打出乡村振兴与金融数字化转型组合拳。

科技引领智慧金融 2023华为科技金融创新论坛分论坛成功举办

上海农商银行金融科技部总经理助理查晓隽

最后,华为安信军团COO曹泽军先生带来主题分享《自主创新,助力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面对全球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和非市场因素影响的多重挑战,华为坚持聚焦主航道,克服重重困难,持续深耕“根技术”,以全自主协议、全自研软件和硬件、全持续供应,实现技术突围,率先将数字化转型与核心技术突破、自主创新深度融合,双轮一体,助力金融机构战略目标达成。

科技引领智慧金融 2023华为科技金融创新论坛分论坛成功举办

华为安信军团COO曹泽军

本次会议中,华为对金融机构重点关心的方案和产品,包括云化分布试新核心、盘古金融大模型、高性能数据库资源池和数据中心全栈创新方案、华为擎云商用终端进行介绍和展示。

科技引领智慧金融 2023华为科技金融创新论坛分论坛成功举办

其中,华为擎云商用终端重磅亮相:面向金融行业智慧办公场景,华为擎云基于平板、PC、穿戴、手机等全场景商用终端,打造擎云智慧金融解决方案,针对网点内、网点外全链路助力金融服务高效拓展。

银行网点内,面向柜台人工窗口,华为擎云商用PC提供多样化功能接口,满足个人身份验证、开卡开户及企业账户交易等高柜、低柜全业务场景,多任务处理流畅自如,助力柜员提高办理效率。大堂营销场景下,华为擎云平板以丰富开放接口,定制化适配银行办公系统和自研应用,助力大堂经理灵活展示产品、理财规划及优惠活动,一台设备即可完成信息采集、流程审批。针对VIP客户接待,客户经理可通过华为擎云穿戴设备实时接收客户到访信息,无需频繁查看手机即可完成精准接待,提升客户体验。

同时,客户经理还可携华为擎云平板“走出”网点外,开展高端客户上门服务等移动展业活动,方案集数据、网络、应用、设备管控于一体,打通金融移动服务“最后一公里”。

会议虽然结束了,但华为会持续将数字化转型与自主创新深度融合,从简单平替演进到科技创新,进而推动业务创新,为金融机构提供安全可信的基础设施底座,帮助其提升应用创新能力,实现创新驱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8/22

16:1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