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发布CodeArts Inspector漏洞管理服务 守护产品研发安全

2023年9月7日,华为云正式发布CodeArts Inspector漏洞管理服务。

2023年9月7日,华为云正式发布CodeArts Inspector漏洞管理服务。这是一款面向软件研发和服务运维提供的一站式漏洞管理能力,通过持续评估系统和应用等资产,内置风险量化管理和在线风险分析处置能力,帮助组织快速感知和响应漏洞,并及时有效地完成漏洞修复工作,更好地应对潜在的安全威胁。

在数字化时代,软件已经渗透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随着软件应用范围的扩大,软件研发过程中的漏洞管理问题也愈发凸显。漏洞不仅会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还会给企业和用户造成巨大的损失。面对这些难以捉摸的隐形魔爪,企业必须正视漏洞管理的挑战,并寻找克服之道。

华为云CodeArts Inspector融合伙伴及华为漏洞评估和管理经验,为客户提供丰富的漏洞评估及管理能力,通过以下重要特性,在软件研发的安全测试阶段和服务上云的运维阶段,持续保障客户软件及服务安全:

特性一:综合的漏洞管理解决方案,覆盖用户多种应用场景

华为云发布CodeArts Inspector漏洞管理服务 守护产品研发安全

华为云CodeArts Inspector提供完整的漏洞评估能力,覆盖主机漏洞扫描、Web应用漏洞扫描、移动应用漏洞扫描、安全配置基线检查、Web应用内容合规检测、弱口令扫描、移动应用安全隐私检测等内容,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漏洞管理和修复建议支持,满足客户在研发安全测试、基础安全运维、等保合规认证、产品上架合规等场景下的漏洞扫描和管理诉求。

特性二:领先的检测能力,助用户全面发现安全风险

华为云发布CodeArts Inspector漏洞管理服务 守护产品研发安全

华为云CodeArts Inspector深度集成了业界安全厂商的领先的系统安全检测技术,同时加持华为在研发安全测试阶段的优秀实践,不但覆盖业界常见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等,还支持华为云自主发布的操作系统HCE,确保用户在云上运行的系统得到全方面的保障。

华为云CodeArts Inspector引擎配备先进的Web应用扫描能力,智能爬虫能够模拟人类用户的浏览行为,自动发现和遍历Web应用程序中的各个页面和链接,轻松处理动态页面和复杂的请求交互响应机制。在网站登录场景方面,Inspector提供了增强能力,可模拟多种登录认证方式,防止未授权访问、会话管理漏洞等潜在威胁。另外,Inspector还引入了手工探索文件导入功能,使得扫描能力更进一步,用户可以将自定义的URL列表直接导入到扫描引擎中,在不遗漏任何一个URL的情况下,实现对整个网站的100%覆盖扫描。这项功能大大提高了扫描的效率和准确性,确保每个潜在漏洞都能被及时发现和修复。

华为云CodeArts Inspector内置华为云内容审核引擎,基于深度学习技术和大量的样本库,帮助客户快速准确进行文本、图片违规内容检测,维护用户网站应用内容安全无忧。

除了常规扫描能力,华为云CodeArts Inspector是国内首款支持鸿蒙应用检测的工具。鸿蒙是华为推出的全场景移动操作系统,其安全性也成为用户关注的焦点。作为鸿蒙应用检测的先驱和领导者,Inspector能够检测和评估鸿蒙应用中的漏洞和安全隐私问题,帮助开发者构建更安全可靠的鸿蒙应用程序。

特性三:基于资产维度的漏洞管理,漏洞处置更快捷

华为云发布CodeArts Inspector漏洞管理服务 守护产品研发安全

华为云CodeArts Inspector进行漏洞扫描和分析后,系统会根据发现的漏洞数量、严重性和影响范围等因素,对每个资产进行综合评估,评估结果以百分制的形式呈现,以反映资产的安全风险水平,帮助用户更好地理解和管理资产的安全风险。华为云CodeArts Inspector还可以通过提供直观和可量化的方式来评估资产的安全状况,从而促进漏洞修复工作的优先排序和安全决策的制定,确保重要资产和关键漏洞得到及时处理。

华为云CodeArts Inspector的漏洞管理功能允许安全团队在线进行告警分析,漏洞扫描结果会自动继承已有的分析结论,安全团队可根据这些告警信息迅速确定漏洞的严重程度和紧急性,并采取相应的措施。

通过华为云CodeArts Inspector的综合漏洞评估和管理能力,企业可以轻松应对各种复杂的漏洞威胁,及时修复风险,保障企业网络的安全。华为云致力于提供最专业的技术支持和咨询服务,确保企业的资产始终保持最佳状态。

华为云CodeArts Inspector服务已于9月7日正式上线官网,中国站全Region可访问,欢迎华为云新老用户登录体验。

官网链接:https://www.huaweicloud.com/product/vss.html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9/08

13:4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