烽火:智慧城市的缩影——智慧园区

烽火智慧园区综合解决方案依托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核心技术,深入定义园区业务架构,向下汇聚各类智能前端子系统,向上支撑园区所需应用开发,实现了园区基础设施智能化、公共服务便捷化、运营管理高效化。

“通过产业园区聚集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实现城市经济高质量前进”,已是我国在“新基建”大潮下实现城镇化、工业化、信息化城市建设的重中之重。目前,各地政府也陆续发布多项相关政策推动智慧园区的建设,但在创新规划、信息化管理、智慧化服务方面仍存在一系列难以掩盖的问题。而烽火智慧园区综合解决方案则在全球信息化趋势和"智慧城市"理念的推动下,为抢抓新一轮科技变革和产业变革,基于数字经济的突破性发展,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以智慧园区建设驱动智慧城市建设,进而提升园区规模化、智慧化、集约化的发展水平,从根本上解决了智慧园区的诸多痛点。

 

烽火智慧园区综合解决方案依托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核心技术,深入定义园区业务架构,向下汇聚各类智能前端子系统,向上支撑园区所需应用开发,实现了园区基础设施智能化、公共服务便捷化、运营管理高效化。目前,烽火智慧园区建设已在形式上归并出综合园区发展顶层规划,同行于各主题园区产业结构升级和服务内容升级的脚步,助力打磨各主题园区多产业聚集和社会服务的职能,与新型智慧园区同步发展。

 

在烽火智慧园区建设过程中,紧密贴合了“泛城市大脑”建设理念,统一归集园区数据,实现分散治理到协调治理的目标。同时,以智慧场景应用为导向,协助产业配套、产业资源、金融等服务进入园中,推动产业中心快速成型。此外,全面布局社会服务和社会管理,通过各个项目完成了智慧园区不同阶段的建设目标。

 

光谷未来城智慧园区项目(2016-2018)

 

在光谷未来城项目上,建设了园区信息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主要沿着"宽带、融合、泛在、安全"的方向发展,并在智慧园区建设中注重公共领域管理与服务,紧密围绕园区公众需求,加快建设面向个人用户的社会信息服务网络,建立惠及人人的园区政务平台和公共服务体系。

 

东湖综合保税区智慧园区项目(2018-2020)

 

在东湖综合保税区项目上,重点将园区发展与产业发展相结合,全面考虑园区的创新性和生态化,注重高新技术、生态环保型产业的发展,融入低碳管理理念,使新的技术、管理手段、管理平台与园区的创新充分结合。此外,通过智慧化招商应用,引入了一批发展潜力大、市场前景好的园区产业,逐步形成"数字保税"到"智慧服务"的全方位保税园区产业格局。

 

光谷生物城智慧园区项目(2019—至今)

 

通过对光谷生物城智慧园区的顶层规划设计,结合武汉智慧城市发展理念,为生物城实现了园区与城市化管理的高度融合。透过核心和关联产业的聚集,达到产业规模效应,人才和知识聚集,生产力提升,供应链效率提升。同时,将光谷生物城智慧园区的管理职能融入到东湖高新区智慧城市的管理体系建设中去,实现智慧园区管理与城市化管理的高度融合,以打造极具区域影响力的"智慧化"城市管理体系标杆项目。

 

烽火智慧园区建设利用高效、合理的方法,通过软硬件、服务和物联网、大数据技术提高了办公和管理效率,提升了园区产业服务水平,增强了产业发展能力,并结合智慧城市体系建设,使园区治理服务做到明确、灵活和及时,全面实现园区运营的可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0

11/27

09:5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