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技术加持,腾讯安全助推上海“易盾计划”数字版权保护工作

作为“易盾计划”的技术支撑单位之一,腾讯安全总经理陶思南在现场对腾讯安全版权保护安心计划进行了分享。

为全力打响“上海文化”品牌,贯彻落实“上海文创50条”,加强数字文创内容版权保护,助力优质数字版权内容创作生产,促进全市数字版权交易,上海率先推出服务中小微文创企业及个人、提供免费数字版权存证保护专项行动“易盾计划”,启动发布会于4月2日上海市影视版权服务中心成功举办。

图片1.jpg

会上,主办单位代表12426版权监测中心主任吴冠勇详细介绍了“易盾计划”具体服务内容。据悉,本次活动面向拥有图片、短视频、音乐、音频、文字、游戏、动漫及衍生品、电影、电视剧及综艺等任意类型版权作品,且经营或注册在上海的中小文创企业及个人。满足条件者可通过“易犬版权开放平台”享受免费版权存证保护服务,包括:作品区块链存证、免费监测及维权服务、免费发函维权服务、诉讼维权服务以及定期监测及维权的增值服务。

作为“易盾计划”的技术支撑单位之一,腾讯安全总经理陶思南在现场对腾讯安全版权保护安心计划进行了分享。他提出,区块链技术日渐成为版权保护的首选方案,其以信息可验证、可追溯、不可篡改、公开透明等特性,与版权溯源有着天然的契合性。基于区块链系统,能够实现内容版权的快速确权,使得交易流转清晰明确,从而有效节省线下成本。

图片2.jpg

腾讯安全版权保护安心计划提供一站式版权监测保护服务,“一确(确权)二审(审核)三查(监查)四发(发函)五拦(拦截)六证(取证)七维权,面向全平台,为全类型作品实施多维度、全时段的监测,以保障“易盾计划”的顺利推行,为更多作品提供存证保护监测和维权服务。一旦发现问题,法务将全程跟进下线处理,按需举证,择优诉讼,保障全流程的知识产权执法维权管理系统运行通畅。

腾讯安全版权保护安心计划基于全网检测、维权拦截、溯源取证的独属能力,建立全量覆盖侵权监测场景和全链路确权联盟链,以知识产权保护为核心,以区块链技术为支撑,打造完善的知识产权确权、在线识别、实时监测、侵权取证、证据固证的技术支撑体系,保障作品在授权、使用、传播等各个途径的版权价值最大化。

在实践层面,腾讯安全版权保护安心计划已经取得了一些成绩,在腾讯内容开放平台(企鹅号)上,基于腾讯安全灵鲲监测和领御区块链的能力,完成原创发文存证10万+,侵权发文取证15000+,全网侵权监测量完成3500万,成功维权量已达800万。其中,腾讯视频日侵权取证次数也已超6000,版权侵权打击能力显著提升,保护了百万原创作者作品的合法权益。

未来,腾讯安全还将为“易盾计划”不断输送技术力量,持续推进“区块链+”行业解决方案的落地,为产业区块链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4/06

09:5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