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数码2020业绩报告:云业务布局深化,增长势能加速释放

近日,神州数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神州数码,股票代码000034.SZ)发布2020年全年业绩。数据显示,2020年,云计算及数字化转型业务成绩突出,实现营业收入26.66亿元

近日,神州数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神州数码,股票代码000034.SZ)发布2020年全年业绩。数据显示,2020年,云计算及数字化转型业务成绩突出,实现营业收入26.66亿元,同比增长74.19%,四年复合增速达到136.32%。

具体来看,云管理服务(MSP)及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ISV)依托神州数码“全栈云服务”能力,增长态势依旧稳健,业务收入2.9亿元,持续保持高毛利水平,反映出公司通过不断夯实积累、深化布局,在生态建设、技术研发、业务开拓、客户服务等方面取得的长足发展。

MSP优势凸显,全面覆盖主流公有云

神州数码自2017年布局云MSP以来,在细分领域的竞争优势进一步凸显,行业地位和市场影响力得到广泛认可,目前已成为国内市场最具影响力的MSP服务商之一。继位列IDC《中国第三方云管理服务市场份额报告,2019》第一位后,神州数码上榜Forrester《2020年第四季度中国混合云管软件报告》,位列第一梯队,并首度被纳入全球知名机构Gartner发布的亚太区公有云托管和专业服务提供商入市手册,首次实现三大顶尖咨询机构的全覆盖。

在公有云覆盖能力上,神州数码持续深化与AWS、Azure、阿里云的深度合作,成为AWS中国唯一的VAP伙伴、Azure目前中国区唯一通过V1.8版本认证的云服务商,以及阿里云生态体系内集全国总经销商、钻石级合作伙伴、MSP核心合作伙伴等多个身份为一体的核心合作伙伴之一。

基于与“3A”厂商的深度合作,神州数码也在进一步拓宽云合作伙伴生态,为企业级客户提供更深、更广的全方位自动化云管理服务。报告期内,神州数码通过收购GoPomelo 60%股权,展开对Google Cloud和东南亚市场的布局,成为国内唯一覆盖全球五大公有云的多云技术公司。

数据业务重点布局,持续收获行业头部客户

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ISV)作为神州数码持续发展新的动力引擎,也在报告期内取得诸多亮眼成绩,基于多年服务行业头部客户积累的强大技术实力与丰富经验,为包括零售、快消、汽车、文旅、金融等行业世界五百强企业在内广大客户提供专业服务,获得了更多客户的认可。

同时,通过加强自有品牌产品开发,不断扩展大数据全生命周期服务能力。报告期内发布的TDMP数据脱敏系统3.0版本,获评安徽农信“首选”数据服务商,并在持续服务平安科技、平安银行的同时,成功签约平安人寿大数据平台脱敏项目;客户数据平台Bluenic2.0版本,依托跨渠道数据整合、唯一客户ID算法、全方位标签系统等核心技术和能力,帮助营销人员做到以数据支撑整个营销活动规划、设计及落地;同时,依托数据战略咨询及服务能力,基于机器学习的金融零售客户标签管理体系、基于知识图谱的场景欺诈甄别系统、酒店行业动态定价收益管理模型集、超高维供应链库存智能优化等300+数据解决方案已在多行业实现落地,并取得多项软件著作权和专利。

除此之外,基于神州数码的合作伙伴生态优势,云转售业务收入23.76亿元,同比增长89.57%,业务规模持续扩大,并不断带来新的发展动能。

面对未来发展方向,神州数码集团CBG总裁郝峻晟表示,接下来的三年,神州数码将会把行业服务的方案化逐步往产品化方向转,进一步提升自有的技术能力,通过越来越多的行业积累和中台的管理能力,全面提升核心技术和客户渠道等销售方面的能力,最终为客户提供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全面解决方案。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4/12

15:4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