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高性价比HPC计算解决方案:英特尔服务器系统S9200WK

为了满足在高性能计算领域需要多核心的应用而推出的4款特定CPU, 从产品序列看,位于Xeon服务器家族的最顶端。

英特尔服务器系统S9200WK搭载英特尔至强铂金9200系列

英特尔至强铂金 9200 处理器的性能

特指为了满足在高性能计算领域需要多核心的应用而推出的4款特定CPU, 从产品序列看,位于Xeon服务器家族的最顶端。

绝对领先的每插槽(Socket) CPU性能

Intel Xeon Platinum 92xx estimated to provide up to 2.1x SPECrate2017*_fp_base, 2x SPECrate2017*_int_base, 1.9x LINPACK, 1.9x STREAM-TRIAD vs Intel Xeon Platinum 8180

给内存敏感型应用带来了双倍的内存带宽

12 DDR4 memory channels per CPU at 2933 MT/s

新的英特尔深度学习加速 (DL Boost) 指令集 For Inference

VNNI numerical format for neural networks improves inference performance over FP32, project 3.5x over Intel Xeon Platinum 8180

高度集成的,高密度计算节点方案

Increased compute density, 80 PCIE Gen3 lanes per node, on S9200WK (Walker Pass) 2U/4N Data Center Block

S9200WK服务器准系统技术规范

S9200WK是特别为装载Xeon Platinum 9200处理器而全新设计的服务器准系统

S9200WK 前视图

S9200WK 后视图

S9200WK的计算模块技术规范

指将Xeon Platinum 9200的CPU进行封装,做成的独立计算模块,可以插入S9200WK的机箱内

单节点至强®可扩展处理器HPC性能对比分析

生命与材料科学

GROMACS

GROMACS是一个功能强大的分子动力 学的模拟软件,其在模拟大量分子系统 的牛顿运动方面具有极大的优势。

LAMMPS

LAMMPS是大规模原子分子并行模拟 器,主要用于分子动力学相关的一些计 算和模拟工作。LAMMPS可以支持包括 气态,液态或者固态相形态下、各种系 综下、百万级的原子分子体系,并提供 支持多种势函数。

NAMD

NAMD(NAnoscale Molecular Dynamics)是用于在大规模并行计算 机上快速模拟大分子体系的并行分子动 力学代码。NAMD用经验力场,如 Amber,CHARMM和Dreiding,通过 数值求解运动方程计算原子轨迹。

RELION

RELION(regularized likelihood optimization)是基于贝叶斯理论的冷 冻电镜3维图像数据处理软件,具有很好 的性能和易用性,受到广泛关注。单颗 粒冷冻电镜是结构生物学研究的重要手 段之一。

VASP

VASP 的全称是 Vienna Ab Initio Simulation Package,该应用程序通 过求出薛定谔方程的近似解,从原子尺 度进行电子结构的第一性原理计算。它 实现了标准密度泛函理论,以及杂化泛 函、格林函数方法(GW 和 ACFDTRPA)和 MP2(二阶 MøllerPlesset)微扰理论等先进功能。

制造研发领域

ANSYS FLUENT 2019R1

ANSYS Fluent是当今最流行、市场占 有率最高的计算流体力学仿真软件。包 括完整的前处理网格划分模块、高性能 且久经验证的求解器、强大的后处理功 能。ANSYS Fluent被广泛应用于航空 航天、船舶、兵器、能源电力、石油化 工、电子电器、铁道机车、土木建筑等 各行各业的研发和设计过程中。

LS-DYNA

LS-DYNA 是世界上最著名的通用显式 动力分析程序,能够模拟真实世界的各 种复杂问题,特别适合求解各种高速碰 撞、爆炸和金属成型等非线性动力冲击 问题,同时可以求解传热、流体及流固 耦合问题。在工程应用领域被广泛认可 为最佳的分析软件包。

OPENFOAM

OpenFOAM是一个完全由C++编写的 面向对象的CFD类库,采用类似于我们 日常习惯的方法在软件中描述偏微分方 程的有限体积离散化,支持多面体网 格,因而可以处理复杂的几何外形,其 自带的snappyHexMesh可以快速高效 的划分六面体+多面体网格,网格质量 高。

金融服务行业

FSI

金融压力指数(Financia1 Stress Index, FSI)是由一系列反映金融体系各个子系 统压力状况的指标合成的综合性指数, 可以通过因子分析法、信用权重法等方 法构建。

整机性能与成本对比分析

在前述单节点性能对标测试中所采用服务器系统配置如下:

基于至强处理器9242的湃鲸 S9200WK服务器配置方案

基于至强处理器6148的服务器(4台)配置方案

与基于6148的服务器相比:

S9200WK服务器在大多数的金融业应用下

系统性能平均超过其2.3倍

成本直降 55%

空间节省 50-75%。

S9200WK服务器 整体性价比提升65%+

S9200WK服务器在大多数的生命与材料研究应用下

系统性能平均超过其2.3倍

成本直降 55%

空间节省 50-75%。

S9200WK服务器 整体性价比提升65%+

S9200WK服务器在绝大多数的制造业应用下

系统性能平均超过其2.2倍

成本直降 55%

空间节省 50-75%。

S9200WK服务器 整体性价比提升60%+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4/16

15:1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