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中和时代,数据中心应该怎么建?华为带你“预”建未来

4月20日,在中国数据中心建设与运维峰会上,华为数字能源产品线智能模块化数据中心总经理马向民发表了“FusionDC,预建未来”主题演讲,分享了“碳中和”时代下,华为对数据中心建设与运维之道

 “在碳中和时代,如何降低数据中心能耗成为主旋律,进入能效强监管时代,同时随着数据中心走向云化,敏捷部署、弹性架构、模块化建设和智能运维成为新常态。面对机遇与挑战,华为提出新一代预制模块化数据中心解决方案,‘预’建未来。”

  4月20日,在中国数据中心建设与运维峰会上,华为数字能源产品线智能模块化数据中心总经理马向民发表了“FusionDC,预建未来”主题演讲,分享了“碳中和”时代下,华为对数据中心建设与运维之道。

 华为数字能源产品线智能模块化数据中心总经理

 马向民

  马向民介绍,目前数据中心从“能用”时代进入体验时代,建设模式也从攒机模式走向融合品牌机模式,以达到最优的协同性能。华为新一代预制模块化数据中心解决方案融合预制模块化建筑、数字化全生命周期管理等多重创新技术,创新地将智能IT模块、智能电力模块、智能温控模块、智能管理平台等核心子系统全部预集成预测试,全栈融合,所“见”即所得,打造极简、绿色、智能、安全的下一代低碳中心。

  为最大程度降低碳排放,华为新一代预制模块化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将“绿色节能”的理念贯穿于建设、温控、供电、管理全过程。

  绿色建设,低碳环保图片

  全模块化设计,所有核心子系统及模块全部工厂预制,现场乐高式快速搭建,不仅可6个月交付1000机柜高等级数据中心,实现业务快速上线,而且预制模块化数据中心装配率高达97%,施工过程无“三废”产生,施工用水和建筑垃圾减少80%,可回收率超过80%, 施工碳排放减少90%。

预制模块化,绿色施工

  绿色节能,实现极致PUE

  华为新一代预制模块化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可以灵活适配智能模块化温控,兼容模智能风墙温控系统、间接蒸发冷却系统,最大化利用自然冷源,大幅降低PUE。同时采用去架空地板架构,弥漫式送风,兼具低PUE、高功率密度及高出柜率。此外,采用全链融合电力模块和SmartLi智能锂电,供配电区面积相比传统方案节省50%,做到供电全负载范围高效。

  智能化营维,实时能效调优

  融合智能特性,实现了数据中心全链路预测性维护、端到端能效调优、极致营维效率及资源利用率,带来极佳的全生命周期使用体验。

  以华为廊坊云数据中心为例,创新采用华为iCooling能效优化技术,进行制冷能效优化。利用数字化技术,寻找出制约PUE的关键因素,推理出最佳参数组合并应用,达到数据中心能效最优。同时能够持续优化,无需人工调节,年均PUE由1.42降低至1.26,年节省电量超过2000万度,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

  近日,在第十二届数据中心行业调查活动和调查结果中,华为FusionDC1000预制模块化数据中心凭借强大的创新实力,获得评委和专家的广泛认可,被评为2020年度创新产品。

 

  马向民表示,作为碳中和的积极响应者和预制模块化数据中心的领军者,未来,华为将持续通过技术创新,打造绿色数据中心,助力实现碳中和目标。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4/22

20:3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