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莘学子“云端”共成长,华为云助力鑫考教育实现校园信息化发展之路

作为全新一代的云平台产品,华为云数据库GaussDB可以满足企业用户的多种应用需求。

“尊敬的家长您好,孩子校园卡余额低于50元,请及时充值以免影响孩子正常使用。”这一则消息由鑫考云校园APP发出,出现在衡水某中学一学生家长的手机上。自去年该中学大力推进家校共育以来,通过鑫考云校园App,学生家长不仅可以第一时间了解学校最新通知,更是通过信息共享,及时掌握孩子学习情况,做到学生开心、家长放心、老师安心。而这一“无缝对接”的智慧化管理,也深刻诠释了教育信息化的要义。

2018年4月,教育部印发的《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中明确指出,要“积极推进‘互联网+教育’,坚持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核心理念”、“构建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个性化、终身化的教育体系”。

随着《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逐渐深入,以往的教育模式也因线上教学的兴起而触发了更加迫切的变革需求与思考。而校园信息化服务平台在学校教育信息化建设、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家校共融共育的过程中呈现出了越来越显著的优势。其中,作为一家致力于实现校园智能信息化、家校沟通便捷化的网络平台,鑫考教育正在这一场教育信息化浪潮中,用技术与服务助力更多校园走向现代化发展之路。

以需求为核心,坚持技术为王

自2012年初我国推出《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以来,教育信息化已经走过十多年的发展之路,智慧校园的建设如火如荼。与此同时,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等各种新型信息技术的快速推广普及,也对教育信息化建设提出了巨大的挑战。

如何运用数字技术构建新一代数据基础设施?如何利用海量的大数据帮助高效决策?如何有效运用新型信息技术,实现教学与科研的升级?如何实现新一代智慧校园,以人为本,服务学生、教职工?

面对这些问题,鑫考教育作为河北主要从事教育行业的互联网大数据服务运营公司,立足自身的技术能力,通过科学合理的顶层设计,构建了集计算机技术、互联网技术、无线通讯技术于一体的现代信息化管理系统。目前,鑫考教育旗下共有20余个系统,如帮助老师与家长建立更好交流的家校信息互联平台、突破时空限制的全方位互动学习系统云课堂等。

随着系统的增多和用户数量的增加,鑫考教育也遇到了一些增长的烦恼:一方面,后疫情时代下云上课堂、云上阅卷的需求增加使得传统的数据库无法满足业务响应需求;另一方面,随着部署及性能的要求不断增加,使得故障率上升,售后服务难以及时响应,影响客户业务开展。

在这一需求背景下,如何解除传统数据库对业务发展的限制、实现售后的及时响应,便成了鑫考教育的当务之急。华为云专业研发团队通过对企业难点的深入了解,攻克技术难关,用华为云数据库GaussDB为鑫考教育打造出一整套功能强大、性能全面的解决方案,并交付统一的专业运维服务,为鑫考教育破解难题。

技术互补,实现服务至上

作为全新一代的云平台产品,华为云数据库GaussDB可以满足企业用户的多种应用需求。首先,华为云数据库GaussDB基于华为云自主研发的DFV分布式存储技术,对云数据库容积进行扩充,达到最高128TB的海量数据存储空间,领先于国内外同类别产品的容量水平,可以为大型复杂应用提供高效稳定的存储服务。并且,华为云数据库可以按照用户需求随时扩容或更新,完全适应不同行业应用场景中的变化,实现实时动态升级,且与数据量无关,不占用云服务器的存储空间,以满足企业不确定的业务增长量。

其次,华为云数据库GaussDB有着先进的技术和强大的性能,来帮助企业更高效快捷地管理、存储、运用数据。如华为云数据库通过DFV分布式存储技术的深度整合,进行软硬垂直优化,相比开源数据库,性能最高能提升7倍,并行查询、复杂查询的性能也能提高10倍;此外,华为云数据库还拥有灵活的弹性扩展机制,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是否开放API接口,方便企业开展个性化定制等等。

不仅如此,华为云还为客户在衡水配备了专业的售后团队进行一对一的指导和问题的解答,当客户在使用云上资源出现任何问题,华为云团队都能及时响应,以过硬的技术能力和专业的服务水平,助力鑫考教育进一步提升信息化服务效率和使用满意度。

对鑫考教育而言,华为云数据库GaussDB已然成为了一名功能全、技术强、高可靠的“全能型战友”,使得业务响应时间大大缩短,业务更加流畅,提高了业务的健壮性及客户满意度。

如今,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与教育融合创新发展,快速推进着教育管理的智慧化和数字化发展,使得中国的教育信息化转型已经步入了快车道,让教学更智能、学习更便捷、校园管理更高效,也成了教育信息化的重点方向之一。在这一进程中,无论是专注于校园信息化服务的鑫考教育,还是以技术支持教育转型的华为云,都成为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动力。未来,华为云将携手鑫考教育乃至更多生态伙伴,围绕教育推出更多创新应用,促进河北的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让智慧教育惠及更多学生。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11/28

13:1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