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发展大会在京举办 鲲鹏、昇腾根技术斩获多项软件大奖

4月18日-19日,以“突破核心技术、赋能实体经济”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发展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

4月18日-19日,以“突破核心技术、赋能实体经济”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发展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作为中国软件核心力量,华为持续投入根技术创新,加强基础软件根社区的建设,持续赋能产业伙伴,繁荣鲲鹏、昇腾产业生态。会上, 华为荣获“2022年国内促进软件产业发展的十大事件”、 “2022年行业突破性技术成果”等多个奖项。

第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发展大会在京举办 鲲鹏、昇腾根技术斩获多项软件大奖

华为计算产品线副总裁姜涛发表演讲

当前,软件产业已成为加快各国经济,尤其是数字经济发展的关键支撑力量。软件作为数字产业的核心组成部分,正通过软件定义引领创新,不断加速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的进程。大会开幕式暨高峰论坛上,华为计算产品线副总裁姜涛发表主题演讲,分享了华为在基础软件方面的进展与规划。姜涛表示华为将自身积累的操作系统、数据库、AI框架等基础软件,通过开源的方式开放出来,和全产业链共同打造立足中国、面向全球的基础软件产业生态,一同构筑起坚实的软件根基。

欧拉累计装机量超过300万套,2022年服务器操作系统新增市场份额超25%,跨越生态拐点;openGauss已应用在10余个行业的核心系统,在中国非云集中式数据库市场中占有率突破10%;昇思MindSpore原生支持大模型和科学计算,成为人工智能的创新之源。

华为与伙伴一起积极推动软件产业做强、做优、做大。会上,“2022年国内促进软件产业发展的十大事件”荣誉奖项有四项被华为及其伙伴斩获,分别为:欧拉装机量累计300万套,中国操作系统新增市场份额25%、昇思发布业界首个AI融合框架MindSpore 2.0、中国移动联合多家央企共建信创云生态、 空天院全球首个面向跨模态遥感数据的生成式大模型“空天·灵眸”;openEuler统一构建服务EulerMaker、 openGauss 资源池化技术、昇思MindSpore大模型训练全自动并行技术分别荣获“2022年行业突破性技术成果”奖项。

来源:至顶网大数据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4/21

10:2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